正文

回到希腊

(2016-05-21 20:39:03) 下一个

此诗与“埃及的太阳”写于同时,以希腊海滩为背景,部分借用奥维德的变形记中关于大熊星座(北斗七星以及北极星)的典故,进行续写和返转,原故事中人被变成熊,此诗中该熊恢复人形。在此音乐中以英文写成,后译成中文。音乐仍系the Malah所作,曲名Europa

到达希腊的海岸
赤足行走在坚实的沙滩
潮水漫过我的脚
海风吹拂,一阵一阵
掠过我的脸颊与身躯
金红的阳光斜照
我赤足行走在沙滩
俯身拾起一粒石子,远远掷出,见它消失入水
哦轻柔的凉风拂过我打湿的双脚
这空阔无边的天与海与风
我又闻到真实的新鲜的味道,海的咸
希腊的气味
自在有情之生天
生天情海
我在迫近希腊的真实
我的真实

在这里我的想象升起,腾空越过大地,迈入天空
星星指引我的眼睛
我的想象绽开在夜空,拥抱群星
我的思想的手指,我的眼睛的手指在空中勾勒出宇宙大戏一幕又一幕
天空最美丽的故事
让梦想占有天与地
让我为一个新的物种而写,为一个新的物种而思,我的手指勾勒出这新的物种的轮廓,仿佛我是巨人,我是天空的猎手,我张弓搭箭瞄准天蝎,哦我是大熊奔下天宇,踏入希腊的海滩,为了啜饮海的清凉,为了止那心火燃烧的渴

哦我见群星奔下天空
大熊星座猛然急迈下天宇
天穹喀喇巨响中塌了一角
天兽隆隆的脚步踏入大地,一步一震动四野
哦我的北极星座,你咆哮着从天界迈入世间
你奔向水边
我见你俯身,唇吻入清澈的蓝
你渴了吗,我的大熊?
哦来自天上的大熊,我知你为何奔下天穹
你降临此地,为了水边的嬉戏
为了此刻,痛饮希腊海岸的水
恢复你美丽的人类的形体和语言

哦是否今天是魔咒解开之日,那曾将你捆绑于兽的形体与沉默中,囚你在天宫的咒语终于消去?
是否这就是天后朱诺命你不得靠近水边的原因?
而此刻,是破咒的时刻,层层天穹的运行,世界灵魂心火的躁动终于搅醒沉睡的天兽渴求天地交接之水面?
哦破解天令之咒的世间之水,是怎样无以比拟的滋味?
它是否唤醒你太久以前的人类记忆?
关于源初的记忆?
哦你与群星跃入世间的海滩
哦让我们开始兴致盎然的快乐嬉戏,宇宙的大戏,孩童的游戏
让孩童的自由嬉戏代替天体运行的命定铁律
Yes! Yes! Yes!要的就是这样!让赤子的真纯统领大地,在天空的眼睛守护之下

来到希腊的海滩
我抬起眼睛,看到猎手,天蝎,狮子,大熊
沐浴在大海的洁净与清凉中
我见海神,碧蓝闪亮的身躯流溢着神的光彩,向我走来,如此无邪脱俗
哦我的神光照人的人性啊
我见你与波浪嬉戏,你头戴桂冠,向我微笑走来
你的阔大惟有头顶之上广大天空才能容纳匹配
哦来吧,来吧,升起来,让潮水涨起来
浪潮搅起白色泡沫,奶酪一样
我的碧蓝的海的女儿们!我的海的姐妹们!
你们长发飘舞,散落拍打在湿漉漉光裸的肩头,阳光下闪闪发亮
这个骑着海豚在银鱼间顽皮追逐
那个往身上绕饰橘红和紫蓝的飘带
一身海蓝衣裙在咸腥的风中飘动起舞,卷起乳白色的沫
你们在闪亮的微笑大笑中游戏逗乐玩闹
云中的堂姊妹们也向你们招手舞动挤眉眨眼
西风叔叔也来了,加入游戏,吹拂起裙裾一角
大海中所有生命与你们玩耍跳跃嬉戏
你们的精彩游戏只向我的眼睛开放,为了童真的眼睛的无邪,你们嬉戏在生命与青春的美之中
哦看见你,我的心充满欢乐
哦欢乐充满我的胸膛和血液
我开始与你起舞,海潮,浪花
我与你嬉戏,鱼儿,海蟹,海豚,还有鲸鱼
我与你玩耍,西风和海水,你们向我步来,阵阵涌来
我的脚步开始富有弹性,律动中我踏起舞步,如同鱼儿蹦起弹跳着倒在沙上,翻身一滚,伸出双臂,
哦我捉住你了,海潮,哦你捉住我了,你双臂抱住我,抹过我脸,在浪花的笑中将我轻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