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书法到油画的原创之路(5):我手写我歌

(2016-04-30 00:00:07) 下一个

这首自己原创与原唱的歌曲“In the Snow”(在雪中)是在油画和写诗进行了1年多之后所作,为了展示真实生命力的道德的艺术和思想的力量,打击不伦不义的污糟和魑魅魍魉,不论来自哪里。音乐原是我与我兄儿时所共同喜爱,但被出于传统旧书画界的污糟江湖掮客所污,用来破坏手足人伦,收买不义交情,诽谤我的书法及学问。因此,我这条文艺复兴之路须经过音乐,通过原创实践来净化更新对音乐的认识和真实关系。前所述,从书法到油画的翻译,循艺术和人性的内在经脉血管而行,自由的诗及其吟诵表演是最深最直接最具爆发力的灵魂的呼唤,到这里已非常接近音乐的本质了。艺术之间通转,源于人的世间肉身与灵魂的合一,所有知觉感官之间和全身肢体和心灵思想精神的开放一体,从感知到表达,内外流转,牵一发而动全身,怎能少得了心灵之耳,倾听世界之声。这双手,可以捕捉流失的童真,就可以破解音符诞生之谜,童真就是这把钥匙。没有童真,哪来真正的人,哪来真正的艺术。手写我歌,唱我心声,以复原世间人伦友情忠诚的生命血性本意,取代虚假污染封闭的旧道德旧观念。当时写诗和表演诗是在open mike,开放的麦克风,诗人和原创音乐人共用的舞台,那是对所有的原创艺术和思想表达开放的孵化空间,只有忠诚于童真的人,才能穿越流转于不同表达材质和不同文化和语言,自由原创

In the snow I danced all night
I cannot tell you how happy I was
I remember how it tastes
Sweet and cold it is on my tongue
 
In the snow I laid you down
Your face has never been so peaceful
I will remember this moment
When I set myself free at last
 
Why is it I must always come back to you?
Is this to remember how it was to be killed?
Why is it you kept telling me that you loved me?
you loved me with your knife sharp
and I've seen your face of devil
 
Why is it I must always come back to you?
Is this to kill you with your own knife?
Yes I know I must kill you again and again
In the name of my innocent Angel
So I may never have to see you
In the snow that covers your face

In the snow I laid you down
Your face has never been so peaceful
I remember this moment
When I set myself free at last
 
In this rain of my own tears
that cleans this world with tears from sky
I remember my Angel
I see your smile as wide as sky

在雪中舞蹈
我的快乐无法言喻
我记得它的滋味
甜美冰冷在我的舌尖

在雪中我把你放下
你的面容从未如此安详
我会记住这个时刻
我终于解放自己

为何我总是要回到你身边
是为了复活被屠宰的记忆?
为何你必定总是不停说你爱我
你的屠刀锋利地爱我
而我看见你魔鬼的脸

为何我必须总是回到你身边
是为了用你的刀子来杀死你?
是的,我知道我必须一次又一次地杀死你
以我的纯洁的天使的名义
为了永不再见到你
在这一片雪白中覆盖你的脸

在雪中我把你放下
你的面容从未如此安详
我会记住这个时刻
我终于解放自己

在雨中是我的泪
冲洗这个世界,是天空滴下的泪
我记得我的天使
我见你的笑容天空一样宽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