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燃烧的书法

(2016-04-27 03:08:20) 下一个

这幅画题为“燃烧的书法”,或曰“纸包不住火”,只取书法笔力,弃其虚假污染的内容笔墨,焚烧之,以烈火净化并解放其形体,释放其能量,作于开始油画的前夕,当时以此仪式开启我的新世代思维。当时曾对一个年龄上所谓“父辈”的书法协会主席谈要从个人自己出发,我就是世界的一部分,从根源清洗中式传统中的问题脏污,他说洗不干净的,我立即说洗得干净的,洗一百年也要洗!所焚烧的垃圾也包括前所提到的“海上书画名家”的污糟,“名家”是一个元老级上海老书画家李丁陇"教授",跟刘海粟张大千一辈的同侪,80年代为扩大他那个集书画与气功一体的什么“八法草堂”的名气四处招生,看到少儿书画大赛获奖名单跑到我家来,非要收我做学生,到上海去作他那“八法教学”成功的范例向人展示,太荒唐。我在“草堂”里认识好几个获奖名单上的人。老头还编造他年轻时在法国生活的经历,周围一圈人包括“工作人员”“学生家长”积极捧场添油加醋,比老头还起劲,一劲劝我像其他学生一样改名字以示效忠,恶心,那点什么“八法书画”要靠剥削孩子,靠吹嘘来搞成江湖帮会膜拜。最可恶的是,当时我认识的一个比我还小点的也是外地的妹子,才11岁,曾很怯地告诉我,老头在一个单独的房间里“教她”时摸她胸。我当时听得都懵了,根本不知怎么回事去帮她。回想起来,我们还是孩子,我不清楚女孩家里知不知道这事,有没有去找老东西算账,看来没有,那时对于少儿权益,尤其是对幼女的保护,那个意识是很模糊的,到今天在国人圈子里这方面都很欠缺,尤其是在当时上海那个传统帮会情境中,老东西虽没有其他“元老”那么红,但半个世纪盘根错节的书画文化界关系势力在那里,还有所谓“耿直”名声。真是便宜了那老不死。老流氓当时都80了,几年后还跟个5,60的结婚了,一直没人揭穿他猥亵幼女的烂事,就该剁了那只什么“NHK发奖世界最金手”。老该死已经死了,但妹子还活着,我一直记着妹子的样子,多年不知怎样帮到她,这里为这位妹子来戳穿,近现代“传统书画界”里的破烂,罄竹难书,一把火烧掉就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传统书画界”与“传统道德”一体,只知“为尊者长者讳”,不具基本道德,不具基本自律,“尊者长者”自然是肆无忌惮,为老不尊,多年污糟不断,毫无羞耻,哪配尊重,只能被当众强制曝光其丑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