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书法到油画的原创之路(3):道德的进化与生长

(2016-04-07 19:08:08) 下一个

下面的诗在此音乐中所写,8年前英文写成,是对当代所谓孝传统文化心理的深层解散,深彻净化血缘人伦,探索入世为人的本来面目。后译成中文。照片系我在当时吟诵表演同一系列的诗歌时所摄。音乐出自美国电声混合乐队”The Malah“,该乐队名称出自希伯来文,意为messenger,“信使”

前面曾提到,我少儿时无师自通书法,这个功力之收复暨直接通转到油画,建立在作为我成人完全地,全力去拥抱作为少儿的天真个性本能这一自觉自主行动基础之上,对于书法中不具在世为人基本是非的传统孝道内涵(动物都会无条件养育子女,孝道把人降到不如动物)的全盘否定和对闭塞窠臼里瞎话污糟诈骗横行的“家天下君亲师”父权君权男权的当代愚民裹脚模式的彻底打碎剔除的基础之上。会写都不一定有资格教,更不用说所谓教我的“父师”自己不会写毛笔字,一个严重父权男权中心者兼传统学问书画爱好者靠暴力推行所谓“他出头脑我出手”,反人性反理性反艺术,实质从6岁起10年中靠我自己纠错摸索如何写的当代“传统书法教育试验训练”。我几次得大奖,“父师”得意宣称其自己不会写,靠暴力和“理论知识”照样教出全国一等奖,错乱荒谬之至。一堆传统“文人”君亲师也陆续奔来剥削侵吞我权益,老到某所谓“海上书画传统名家”,小到本地的某“传统文人变身基督徒现代抽象派油画家评论家”骗子颠倒基本事实且败坏人伦的肆意诽谤,再到某有名教会派赴华的也有严重“欧式”父权男权及种族主义观念并向校方隐瞒其他问题却有名校教育学位的英国老外教“专家”以“喜中国传统保守文化”名义骚扰不成就报复于我并贿赂其他同学作幌子以装“爱华行善”遮掩恶行的骗子。这些人,和周围其他人,相当程度把持从国内到中西传统交界的话语权势,颠倒是非要我感恩于暴力谎言的教化或并亲手打击剥削于我。8,9年前开始把书法功力接通释出到油画不仅是有关艺术的试验,反转清洗源初的那场错乱试验亦即全面深度清洗造成该“试验”之发生并持续多年的环境社会历史文化人心原因,同时反转清洗由该“试验”所后来引发并相互包庇的不论源自中西的种种不义丑恶欺骗,这就必然同时也是一场有关真实的艺术生命力的道德的实践,意味着同时所采取的行动对所有那些不论中西,理性面前不堪一击的污糟错乱人事的嚣张病毒的打碎清除,回到开端,洗涤灵魂,打散起于人性之卑劣贪婪的当代不伦“孝道”,拆除“上师心脑我的手”的不义格局,不论“上师”来自哪里,追溯到中和西的诗文画同源的创始源头,收回我的天赋之手之足之耳之眼之口之心脑,回复天生自由心性,以诗以舞以歌明志,跨界越域,让自由的浪潮涌起,接通开放流转全身心脑各感官肢体,从艺术的人性灵魂本质,从意识的生命根源处层层激活,全面复活,这是我的文艺复兴,以我初始本来的自由意志的首脑尊严推翻所有偶像,抹去所谓君上亲师头脑面目。前面已提到,那时开始写诗,是在音乐如真实之琼浆的氛围里,在我追寻跃入深度自由浪潮的浸润,追溯到上古希腊的天真自由,在诗与思想与道德与传统的世界生命创生源头,在艺术似魔似幻揭示的对源初真实的无限想象中,放手回归造物者的超越一切想象的手中,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洗净,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做到的

 

哦我一脚踏入天空

哦我猛然见你,滔天巨浪卷起于我的沙滩,滚滚而来,溅起碎玉无数

哦我迎面走向你,巨浪扑面拍击而来,大力冲刷涤荡我的沙滩,一遍又一遍

哦我的皱褶盘结的肚肠在为你所解开打开,天空的深广的浪潮呵,透明的碧绿的,大块大块的,玉一样的洁净啊,大力地撞向我,拍击我头顶,淋头倾泻我身我脑,醍醐浇灌我,振荡我冲洗我,里里外外,哦,你涮去所有渍污,解散我心的桎梏,涤荡我灵魂的杂质,哦我的大海我的波涛,有什么是你所不能洗去抹去?哦宇宙深处升起的旋风,有什么是你所不能扬散?天蓝的大海啊,请你涨潮吧!越涨越高,海潮漫过我,我愿随浪翻滚,带走我,我要把我抛在后面。哦来吧,向我迎面扑来,轰击我,巨浪重重地拍击我,洁净的大力冲击我,散开我的心脑肚肠,层层剥离,冲刷我的皮相,松绑我扭曲的肉身,卸开变形的骨相,我见每一层浪潮蜕去一层皮,哦我见我在蜕变。来吧,大海浪奔的洁净,拍击我的脸,拍击我的脖颈,拍击我的脊梁,让洁净击穿我的脖颈,击穿我的脊柱,哦你不拘形状的巨大的晶莹和剔透啊,撞击我的每一寸骨头,击碎我,粉碎我,飞溅成你的无数碎琼珠玉!浪涛啊,击碎我意识,让你无边的清凉无意识彻底击穿我,席卷我,来到一望无际的空白忘却,打碎意识的捆绑枷锁,打碎一切犹疑困扰,抹去我的过往,解开我,哦我心抛出这一切,哦倾空我,倾倒一空,我以抛掷我身为跳板起跳,是的,放开我,让我坠落,我以抛出自己,引爆推送我入未来的旋风,哦从无底深处涌起的强劲深厚而柔和的风,宇宙的风,日月星辰旋转的风,托起我,提升我,舒展我的翅膀

让我们了结算清过往

千年的劫已转过

所有的艰难劳苦已经完成,所有的纠结困顿已经穿越,而时间之链仍在奔涌向前,如滚滚潮涌将过去抛掷

是的,让我们迈过这一步

解开过去

让我解开和你的结,“父君”,“上师”,你们的不义“盟友”,不伦“孝亲”,你们构成我旧日罗网

如此我们才永远分开

如同我们从未认识对方

如此我才见得自己

注销过往

抹去你和你在我记忆中所有的印迹

洗干净

 

哦我迈过大地边缘,以为坠入深渊

一股强劲深厚的旋风从无底深处涌起

我一脚跨进天空

我无须脚下支撑

我亦不容世界的重量压到肩头

我就是漂浮的行星

我就是世界

我已洗去一切苦困烦忧

我已洗去我的出生之谜

当我凌空蹈虚,我已脱出生与死的轮回

哦我解开了我的出生的结

哦我亲手解开脐带

回到先天

我的心我的根已在无限流风中洗净

哦宇宙的风,你无形迹而广大,柔和而深厚的力呵,将我连根拔起,送我入天空,哦我是那棵已不再受土地束缚的树,将自己连根拔起入天空,我歌唱根的解放,我歌唱着进入来世,成为大鹏,在空中自由飞翔,宇宙的流风托起我

哦此一时此一地,我参透了什么?

此生的意义
我一切所历都是
为了明了这一刻,为了到达这一位置
我何须问我为谁而生?
我何须问我此生何求?
此树此花此鸟此草此水此山可曾问此生为何
大鸟从不问,才飞翔得如此流畅舒展但凭本性
大树从不问,他生长得如此挺拔强壮潇洒随意
大地从不问,她昼夜运转如此稳健,掀起风暴挥洒雷电任她意愿!
大海从不问,他滋养所有生命,恣意冲刷席卷沉没之昨日
我明白我的一切经历一切苦痛一切追溯沉淀为一个问题:
我的生命属于谁?
我的出生存在为何?
我明白我过往人生建立在荒谬之上,恐惧脚下之地被抽空,当起跳之时
我害怕脚下大地只是借与我,条件是每时每刻与它锁一起,背起它到永远,如同恐惧这肉身不属于我,属于“父君”
我终明白我原来一直拥有脚下大地,在翻转之时;我就是大地
我明白我从未被设定,我不可被设定
今日我识得我之头脑意志,来自源初,跨越源初

哦我已领教“西式知识中式权威大师”之荒谬与所有学问人生之局限

哦我已经从你们身上看到了一切,包括你们行止
我所得,不是能教
我已开辟我的学问智慧,是无源之水,焰中生莲

时辰已到,该把你抛在后面,“中西父师君权”
时间已到,我说,我不再需要你,我从未需要你
因我已解决我的人生问题
我不需要答案了
这个问题已被旋风连根拔起
这个问题已爆破,这个结已破解
破空开出无限答案如同我的路通往四面八方
我足下辟出道路通向无垠
通往开放与自由
通往天空
上下左右前后所有自由方向汇聚于我的大地一样坚实的脚下
哦我师从于你,大地,我效法大地的生命
哦我明了我无须从我之外另找意义目的
我宣告:我,为我自己
如同你,大鸟,大树,野草,山岗,河流,海洋,你们从不需要存在的理由,你们不需解释旺盛生长,繁荣兴旺的理由
我不需要理由
在我与万物齐平一刻,也是万物为我而生而动之时
我的周遭一切,从大地到天空,世间一切都是为我,世界为我,宇宙为我
    如同所有的原野为你,野草大树与花儿来吸取大地的营养,生长,绽放,摇曳于风中
无边的草原是为你,狮子和羚羊自由奔腾驰骋
所有的天空是为你,我的雄鹰和大鹏尽情飞翔,任你意愿多高多远
没有任何人或事会质疑你们对大地和天空的权利

我到达世界浑成一体的空间,如同一个新的物种,从未在这个星球中存在过的第一个人种
直立人种
我是初生的太阳升起在世界的地平线
我燃烧自己,以我暖热的光照亮我的世界
哦我是野马奔腾在无边大地,年轻而自由
我是野草蓬勃生长,我见野草如绿色明亮的火焰升起蔓延山岭溪谷
我是鹰升腾往无穷高空,无羁无碍
哦这是我效法自然,从你们所获得,我的大鹏,我的花儿,我的树,我的山林原野,我的河流,我的大地
我的所有言行感受要求都是不证自明
我就是我的充分必要条件
你是我创生,世界,始于你美丽的表象为我的眼睛所设
我的一切现在起具有不证自明的合法性和开放性
我行使我新获得的作为物种的权利

直立人的权利
我立稳脚跟与你相遇,世界一体
现在我才真正看见你,我的眼睛睁开窥见你的秘密,进化的秘密
我加入世界生命嬗变进化的进程
我是一棵树蜕变为大鹏
我见我旧日空壳剥落,沉入昨日之河
我感觉生命羽化的新鲜的痒与涨,羽翼从我两侧爆出如枝叶生长,风从指间如叶间流过,我的手指在形变幻化为羽,扇动风的流,乘风而起舞
哦春天的蛇,当你蜕去旧皮,你新生的脸新生的皮肤触到第一道空气,是什么样不可名状的颤栗,什么样的凉?
哦大鹏,当你第一次展开翅膀发现自己飞升,是什么样的浮和轻,什么样大力托举的空?
哦我的新生的婴儿,当你睁开眼睛见到第一道光,世界第一天的光,是什么样的恍惚迷离?
哦我感受到物种的嬗变进化,创生的时刻
新鲜的血液灌进我的骨骼血管,我参与这永恒的新鲜的进化的奥秘
我的新鲜血液的意识的眼睛张开
我的拂晓开启新的一天,新的世界,新的世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rlea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Bravo! And cheer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