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行走在雪中

(2016-05-07 03:50:00) 下一个

在雪中,行走在雪的洁净中 (下面系与“燃烧的书法”同时所作,书法笔墨归零,拨乱反正,所绘“灵魂的轨道”)

前几天写了段短文“燃烧的书法”,曝光了梗在心底多年的一桩传统书画“大师”李丁陇的烂事,“大师”已死,我没透露受害者的身分,为我和她共同的童真记忆出口恶气,同时也为我自己清除接触过的最老“权威”骗子的剥削破烂,尤其是结合贯穿我对于民间传统书画界中,碰到“李大师”之前更早以及后来的其他“长者尊者”的错乱恶劣剥削侵权骗术的体悟认识(关于更早以及后来的“其他长者尊者”,相关文字可见博文“从书法到油画的原创之路:道德的生长与进化”和“传统与民运右派及话语权”),这种污糟原是书画界自己,比如我在文中已提到的书协主席自己所承认的。我把该短文发在书画论坛。搞书画的都不吭声,多少都有数,奇怪的是,偏偏只有个不懂画不会写不具常识的寄生附庸起哄的外来“传统诗人”,叫“mike05”,跳出来,非要给皇帝披新衣,先是为当代中式传统书画承载的传统观念虐害儿童开脱,仿佛“大师”的秽行只是孤立行为,仿佛这一偷偷秽行和此人同时明目张胆的对获奖少儿的剥削行为及圈中其他人同样明目张胆的不义剥削打击的行为无关,仿佛这种对天真人性的系统性侵害的传统不会污染“传统艺术”的质量内容,然后用为传统艺术辩护的名义,把所谓“传统艺术”和“受害者”混为一谈,无耻假扮“为受害者免于二次伤害”“为受害者发声”,一如“虐害幼女是为她好”的传统观念,来诬陷栽赃于我对传统污糟的曝光。在我指出我出于基本道义血性而率先为她的权益发声之后,该网民胡称我所作的歌曲为无辜孩子发声维权就表明我是受害者,又称这种事无法证实,我是没有证据的炒作。

呵呵,且不提我当时所知、现在所言就是证言,也不提该网民不具常识自打嘴巴的胡扯,先只说“大师”对弱小儿童的烂事烂账,“大师”在世和死后传统势力仍能捂了多年,在多年至今都阻挠着无条件保障最必须保护的未成年人尤其是幼女权益的法律出台,却倒行逆施最近弄出部无条件养老法的“中式传统”里,明摆着,这哪里只是“大师”一个人的烂污,更包括众所周知的整个传统书画界和所有旁观者包括该网民的传统家天下君师权威观念的污糟,对其以长欺幼,以男欺女,以众欺寡,仗势凌人所损害并噤声裹脚捂死的对象(因此是最真实雪白干净的未来)的多年欠账,曝光就是胜利,曝光一个是一个,没冤枉的,任何读者包括该网民从一看到就知道是真实,无可争辩,“争辩”只是狡辩开脱,人在海外用国内的混帐烂污来污辱攻击我对丑恶的曝光,为“大师”抹黑否定幼女的人身权益,此类混帐不具基本人性,只是披着人皮的污鬼。

少儿权益尤其是幼女权益,因为她(他)是最弱者,因为这种弱是人性的标志,是未来的希望,越弱小越必须保护,因此她(他)的权益无条件至上,任何传统任何什么阶层什么大师面对这一最基本道义的人性尊严都在其次,毋庸置疑;更关键的是,艺术创意就出自童真自由。传统如果不能接受这一点,传统一文不值。一个人不能接受这一点,不配提灵魂二字,不配谈创意,而是被虚假虚伪污染。中式传统的问题在于它到现在不能接受这一点,中式书画的问题在于它不能与这样的传统观念切割开来,即使在海外也如此,是被污染的,它见不得童真,它害怕真话,它见不得真实的艺术和艺术的真实,因为它自己是虚假,不具灵魂的真实,缺失包括童真和从中生发出来的所有真性情和道德的血性,在这个根本意义上,吴冠中早就说过,“传统”自己也早就清楚得很,传统已经过去,笔墨等于零,100个齐白石不如一个鲁迅。先行者的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自由的天空是从浓缩的一个原点火种放射状撑开来,环绕着童真根源的“人”,一环扣一环,一片接一片撑开来的,从艺术到道德和思想,像撑开伞一样,像生命之花的生长与开放

我3年前刚到书画论坛,发过我的不经“传统素描训练”的由燃烧净化传统书法,在我对西方人文道德资源最好的成分的深入寻求,剔除渣滓,分解提纯钻研消化转为己有的过程中,从“人”的角度透视并解散脱出当代“孝传统”,接通沟通并直接翻译自己的书法功力而来的油画作品,同时披露并抨击所经受的当代“家天下传统书法童子功训练”对我的个性才能的打击侵占,被假冒懂书画的网民称我的少儿书法获奖经历是造假。现今披露“大师”的剥削和丑陋秽行,又被个假冒懂艺术的骂是造假炒作和发疯。嘿嘿,现在来说该网民“mike05”后来跟我要“证据证实”,那是在该网民臆想我是受害者之后,以为找到我的弱点,为了“二次伤害受害者本人”,加罪于受害者而恶劣捏造出来的虚假伪造幌子,一边号称“为受害者免于受二次伤害”,一边堂而皇之对“受害者本人”进行“二次伤害”,贼喊捉贼,自打嘴巴,该网民抹杀我已有证言,编造出的“证据”的字眼就是造假,是对“证据”的正大堂皇昭雪本意的污秽歪曲颠倒。斯文败类,即是此类。如此以“证据”之名造假,不单假冒懂艺术的该网名连明摆着自己已知发生过的恶行都可以当场否认,当没有发生过,就是某些国内学院“传统”专业训练出来的“被西方认可”的当代艺术“大师教授”们也睁眼闭眼公开参与或赞成造假,他们虽然知道“家天下中式传统”和世界的精神原则和基本价值格格不入,但他们对于出自当代“传统”的痞子假货的污糟毫无抵抗力,在中西之间的交接地带,为了扩大名利影响而接受这些痞子假货的捧场贿赂,与之交易,纵容这种来自具体个人的污糟在“拥护传统”名义下肆虐,这些“大师”并无担当。

再回到具体此事,该网民也承认,我也早说了小孩子不具自我保护能力时就被噤声,这是多年前发生在单独空间里的传统“大师”对于孩子的恶行。积聚多年,有足够能力在保护好的时候打击作恶一方,对抗所有污糟,才曝光出来,曝光鞭挞此类对于少儿的恶行只不过是基本道义底线的责任,我所曝光,首要在乎这个最起码的是非,一个底线立场,在乎来自个人的基本真话塑造观念环境的力量,堵上中式传统在基本道德上的致命缺口,而这也只是每个成人应从道义和思想上担当的起码责任而已,这就是在根本上帮到她和所有应得帮助,但在中式传统中仍然缺失此基本人性道德和社会文化和法律资源的少儿。虽然守卫基本的是非底线在某些时候要付出很大代价,也仍然只是为了基本的是非底线而已。我清楚担当的分量,我知道她的心声和权益所在,必须否定一些所有人都知道该否定的污糟观念和不义的既得利益,改变改进某些基本的权益和义务的格局设置,我眼里她比任何“艺术”“学问”“大师”“传统”都珍贵,实际也已经为她挡了来自当代“传统”的恶劣攻击。如此当代“传统”,在海外的今天都还持这样的为尊者长者君上恶行讳的中式传统禁忌,一股尸臭味,缺失能够超越家天下孝传统观念的强有力的基本道德原则,甚至出于自己的心术不正,拒绝基本诚实,掩耳盗铃,为作恶者和同伙张目,相互包庇,藏污纳垢,在海外还以“爱好/维护中式传统”为牌坊行坑害中国人权益的实事,难怪国内到现在都出不来一部无条件保障少儿成长免受成人包括父母以大欺小禽兽不如的虐害,尤其是幼女权益的法律,倒相反弄出部养老法,无条件尊长养老,不如此是犯法,完全是本末倒置,政治和文化上两种专制的合流,难怪养成很多为老不尊的人,污糟错乱之格局人事,及如该网民这样与这种不义格局狼狈为奸包庇污秽的斯文败类及类似同伙,以及无原则纵容溺宠造成某些畸形小霸王小痞子,同时还养成不少人所关注的光天化日之下国内对于基本人权的各种恶行了

这事跟老家伙及其他人对于我的书法笔力的剥削同样恶劣,因我还不同于其它那些被老家伙剥削的少儿获奖者,早先的博文中已经说过,连所有人都说是我最初的“书法父师”都是自己不会写的假冒“师父”,我一直以来努力对抗这种集体谎言的影响,回归基本事实,明白自己原是无师自通,必须比多数人更“叛逆”,更忠诚于事实真相,更敏于倾听感受周遭真实道德和艺术的发生的音声,从人生根源意义上忠于真相就是忠于我自己,忠于童真,忠于她就是忠于我自己,忠于所有在儿童起就被损害被噤声被抹黑被侵占被剥削打击的真实亮丽天赋和美好人性人生和艺术和思想的“明天”可能性,可以休掉“家天下父师君”“家天下江湖大佬”,从根源清理传统的污糟,打穿出身传统的壁障,从自由到得埃及的创世日出和希腊的海岸,开辟可以涵盖包括西方的人性的思想和道德,所谓立德和立言。从童真和直立的“我”的基本道德出发可以评判和清理出自当代中式传统的污糟,这过程同时也是从真实个人出发评判和清理剔除出自西方的问题毛病,揭去虚妄蒙蔽,关注本质真实。几年来我试验从原初出发,忠诚于童真的为人和思想和艺术是什么样,道德如何生成艺术和思想,三者如何共生相生,构成灵魂自由的深广天空和大地,在此天地之间,如康德所说,艺术的美是对道德的序曲准备,如不是出自灵魂的真实和自由,都称不上艺术,更称不上道德,而道德律令(立德和立法)并非禁止人性,而是“我愿所有人像我这样做”,解放与担当的合一。这样的进程,不止是对不义和吸血冒充者的揭穿打击,也是对不义的既得利益者的挑战和颠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