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一年的国王湖

(2016-11-28 13:23:38) 下一个

今早起来的时候,看到草地上结霜了,冬天来了。空气是湿冷的,但是清新。想起了去年在国王湖,冬天,一样湿冷的天气,温度冻的我手都不想从夹克里抽出来,但景色是清新的,就像今天的空气,记忆又鲜明了起来。

湖边等船的时候在愣神,湖水绿绿地荡漾,雪轻轻地飘落,积在栅栏上,远处的山峦蒙在雪的雾气里

我是被湖岸对面这座黄色的房子迷住了,船开的时候,一直在凝望着它,那黄色衬在白色的冬天里,是那么的醒目和柔软

它渐渐地消失在这小岛的后面,消失在丛林,雾气和我的视野里。

雪飘落在船帮上,一面化着,一面又结成冰

可爱的老船长在船行到一处陡削的山壁间,会拿出他的喇叭,吹一段小号,让游人听到阿尔卑斯群山的回音

船渐渐接近明信片上这座红色的洋葱顶教堂(St. Bartholomä),心是激动的,她红白的相间,让人觉得就像这湖水一样,洁净又神圣

湖面上飘来一艘我们坐的游船,靠近岸边碧绿的湖水中

国王湖灰色的冬天,岸边的朽木,层峦的叠峰,在湿冷的空气里,眼前的那丛绿草,却是让欢喜清新起来。

那一年,我记忆中的国王湖,就这样,幽静清湿的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秋影萍踪 回复 悄悄话 雪景很美,别有韵味。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很难想象是冬天,你扑获色彩太美啦!下次再来通知一下,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哇,你拍的美如仙境,太喜欢了!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过访和留言:-) 嗯,是K?nigsee. 那个黄色的房子不知道是干嘛的,没有进去。
似水流年记忆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黄色房子是个Cafe? 让我回忆起夏天国王湖悠闲湖光山色,也谢谢你分享冬天另一番意境。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简直就是winter wonderland,太美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K?nigssee? 第一次看到它的白雪冬景,美丽依旧。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