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一年纪(布拉格)

(2021-03-25 13:26:48) 下一个

去年7月女儿毕业旅行归来,休息了还不到一个礼拜。8月初,我们一家临时决定飞布拉格旅行去。当时我想,女儿以后或许很少有机会和我们一起出去旅游了,翅膀成熟了的鸟儿总是要飞走的,自然也会喜欢自由地遨翔在她自己的天空里。现在回想起“旅游”或者“度假”这个词儿,真是成了一种奢侈啊,下一场会是在什么时候,不可预料,也无从计划。认识外面世界的美好与纷扰,这个愿望,暂且寄存在心里吧。学着和烦锁的生活环境平静相处,学着安抚因疲惫而焦躁了的心情,因为我,无处可逃。

2020年8月的布拉格,少了远方的游客,也还是热闹和浪漫的。甚至,少了些纷纷扰扰,让这座城市愈加温柔起来。没人戴口罩,让人忘了还有疫情的存在。依靠在落日余晖里的查理大桥上,聆听表演艺人的琴声,恐怕是此时最动人的那一刻了。

捷克的母亲河-伏尔塔瓦,在这里宽延而过,无论白天或入夜,都让布拉格充满了灵气。

再在著名的景点踩影,和我读不懂的卡夫卡合影,刷新我的记忆。

此时此次,这座城市里的细枝末节,我都不愿放过,走走停停看看,我不想回去。

从我喜欢的图书馆钟顶楼上俯瞰城市的全貌

和女儿在她挑选的咖啡馆里吃早餐,和她的偶像-弗洛伊德一起标注这里的街头巷尾。

踏在老旧的石板路上,寻觅美食。烟囱卷是女儿的最爱,也是这里的特色之一。尝遍所有的甜,为了这口特殊的咸味,我们等了半个小时,却出奇的物有所值。

肉是我感兴趣的。香肠,猪肘,排骨,如果我年轻时就生活在东欧,一定会转世变成一只猎豹的。那道用面包盛的汤也让我印象深刻与回味。

一个礼拜的布拉格,依然让我流连不愿返。LG已经呆在酒店以工作抗议,好吧,拾起旅行箱里的口罩,和布拉格告别,洄游到琐碎的生活里。

布拉格,第一次知道这座城市,是因为米兰昆德拉的《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那时是20几岁的我,幻想这座城市里爱之狂舞的轻盈,如今经历了生活的我体会生命责任之重负。‘人永远都无法知道自己该要什么,因为我们只能活一次,我们不能拿它与前世相比,也不能在来生对它加以修正,我们无法检验,哪一种选择是好的,一切都是经历,仅此一次,不能准备。‘ 就像这场疫情,没有草稿,只能经历。历经忍耐之承重,等待那一片轻盈之美吧!

谢谢,我的朋友,斟一壶热茶,听我贴图叙事,我们都不会忘记的这一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是的啊,时间就是财富,只是学着换个角度支配,问好:)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好熟悉的画面,时间好快呀,居家都一周年啦,唯一困扰自己的是旅行,其他还好。多了时间也是一笔财富呐。希望早日能旅行。。。。。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方公园猎人' 的评论 : 是的啊,最后一张鱼就是植物园里的。城堡的照片不知为什么在手机里消失了。谢谢提醒:)
南方公园猎人 回复 悄悄话 布拉格城堡旁的植物园以及河对岸的高堡也值得一去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留言,祝大家周末愉快!阳光照进你的心里!!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hug,去吧,去吧,任何你向往的地方,就在前方:)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你的名字很素雅,像民国时代的,我喜欢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momo,想你了。布拉格是个小巧的城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精心制作的大帖,很令人向往!:)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向往!疫情后第一站就它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历史的城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