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一年纪(女儿毕业)

(2021-03-19 08:22:16) 下一个

前晚听新闻,才恍悟,这疫情在德国已经折腾了一年了。

去年3月16号,第一次封城,边界关闭,学校关门。女儿正准备毕业高考, 很多事先准备好策划好的毕业节目全部取消,很是沮丧。最后一天在学校和朋友们画出了一副大标语,流着泪回了家。

我知道女儿在策划毕业节目上的用心,比学习还要投入,结果前功尽弃。怎能不让人难受?!带着伤心的她,我们去享受了封城前的最后一顿晚餐。

2020的春天,阳光明媚,花儿艳开,欧洲疫情全面爆发,空气里到处弥漫着恐慌,超市里货架空空,健身房人烟稀稀。电视铺天盖地的疫情报道和各说所词的防疫措施,因抢购手纸打闹的花边新闻不断,把所有人都带进了肾上腺素迸发的警觉模式。我知道,我们终将都会在这个病毒面前裸奔,可自打出生的那一天起,我们哪一天不是和病毒细菌共生的呢?!!我依然过着琐碎,班照常得上,空空的停车场上,我的那辆小车显得好孤独。

国内亲朋好友的问候纷至踏来,我报美食致谢,告知他们:我活得像野草一样顽强,生命像野花一样美丽!

女儿忙于准备考试,焦虑和隔离纷纷时时打扰着她,情绪也很不稳定。我只有劝告她,要不咱别考了吧,休息一年再说吧!再说了,不上大学,一样可以过幸福和辉煌的人生!

可她偏偏要和她的朋友们在一起,不愿落下。闲暇时靠画画和拼图打发时间。

4月最严峻的隔离期过后,朋友约了我散步,我们从温暖的蓝天下走进让人心醉的落日里,日子也像拼图一样琐碎地拼凑了起来。

6月,女儿高中毕业了,终于。庆幸,还有一个简单的颁发高中毕业证的仪式,绷着的一条神经终于笑了。

7月,疫情初次解封,借着出差的机会在汉堡过了个周末。人生第一次戴着口罩旅行,第一次也是惊喜和不能忘怀的

放松了的人最是美丽和逍遥,我喜爱的一张

汉堡回来,她又马不停蹄地和好友一起到Mallorca去庆祝毕业,让她尽情地去疯玩吧。

期间给我寄来明信片,说天天骑车到海滩上去游泳,看夕阳,观落日。

还写道“海滩上的漂亮男孩多死了,皮肤黑黑的”哈哈,我看后笑死了,哪一个花季的少女不怀春?像我绽放的昙花,淡淡的芬芳,清香而愈发浓郁.....

谢谢看图观字,周末好,我亲爱的朋友!

不喜上城头城首,再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访,我这里永远备着一杯热茶和点心给你。女儿已经上了一学期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恭喜你家美丽的小美女啊,要上大学了,这一年对孩子们来说太不容易了!图文并茂的大帖,美食真棒,问好大美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