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边做韭菜盒子一边想起的八卦

(2016-05-09 03:29:55) 下一个

前一段时间看到大家都在热热闹闹地做韭菜盒子,最近德国的韭菜也应季摆上了超市。这种宽叶的韭菜我是来了这边才见到的, 味道我觉得和传统的韭菜没有太大区别,因为杆儿少叶多,可能也就是韭菜的呛味儿少了些。

长在地里开着花的韭菜还蛮清新可人的。很多朋友在开春的时候都会去采野韭菜,和超市里卖的这个一样,我不识货,也懒得去识了,每年应季的时候在超市里看到就顺带买些。

上周里做的韭菜盒子,女儿也吃得不亦乐乎,连着做了二次。

第一次做的时候没经验,下锅的时候先煎下面,等整个盒子膨胀起来,再翻过来煎有花边的这面,结果只有鼓起来的肚子一点点儿沾到锅底,出来的是白白的焖熟的面皮边儿,味道是不差的,但视觉上就感觉欠缺了些。所以第二次改良,先煎有花边的这面啦。

边儿依然是白白的,但至少沾了点油渍儿,不知人家是怎么把花边儿煎得焦黄好看的。

一边做一边想起,我一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横贯历史文化的朋友有一年提起韭菜,说,韭菜是18,19世纪时欧洲妓女吃的东西,主要是用做发情,适应工作的需要。旁边还有人附和着,说韭菜确实是有壮阳的功效。我当时是第一次知道,笑得腰都要弯下去了,从此对韭菜也越发有了喜感,每次想起都会偷着乐。我因为胃不好不怎么能多吃韭菜,但LG喜欢吃,所以到了季节的时候,做完韭菜馅儿的包子饺子。看着他吃得欢,我都会打趣说,多吃点儿啊,那谁谁说了,这以前是妓女吃的,用来发情的。。。

哈哈,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祝大家都快乐!

Ps。头两张图片是网上盗的,因为切韭菜前忘记拍照了。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亲,韭菜盒子包的比俺漂亮,俺这野韭菜都成俺家自留地啦。以后自己采吧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又名壮阳草。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刚来时我也被这里的黄瓜吓了一跳,哈哈!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所有来访和留言的人儿-:)) 我是喜欢自己在厨房里慢慢描边儿的,一边描一边想从前妈妈和奶奶做它们的样子。下面的朋友说的对,那个边儿一点都不好吃,和橡皮差不多。只是满足心里的美感-:)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tmp 回复 悄悄话 花边是好看,但是未发的面捏在一起,熟了之后会很干硬,不好吃。简单捏紧不露馅即可。我瞎说的,还是花边好看。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花边做的好精致!我都是胡乱捏起来,不露馅就行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盒子作的很漂亮。欧洲品种就是和亚洲不一样,无论人还是植物。人高马大也就罢了。连蔬菜也是。我第一次在美国看到他们的芹菜,感觉那已经不是菜了。是树。还有茄子。真大。今天看到这德国韭菜,简直是了。我在美国没见到有卖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