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心肠

我思故我在,我书故我行
正文

失望是什么?

(2018-10-23 05:51:05) 下一个

人的情绪是人了解自己的最好指标。

有时候,人觉得情绪低落,停下或放慢自己做的事情,心中若有所思。

这样就好,给自己一点时间,聆听心中那个想要通过情绪诉说的自我,做自己最好的听众。

使人失落的情绪中最常见的一种,就是失望感。对事对人都可能产生的感受。

为什么会失望呢?多半是因为事或人没有达到自己原先的期望值。人原先认为理所当然的期望值与眼前的结果之间存在比较大的差距,这样才会怅然若失。

哪怕看清起因如此,这类失落感还需要继续去化解。

人的期望值,很容易受自己感情的影响而偏高,看清这点才会让人对期望值的认识变得比较客观。换句话说,如果认定那个人或那件事跟自己关系近,理所当然该有较高的期望值出现,这样的判断是脱离实际的。

每个人做事,一般情况下,如果没有清醒的改变意识,并且经过真实的改变训练,他的行为方式和结果都由他的惯性决定。他向来如何对待他人,自然也会相似地待你;那件事以前如何做的,在条件没变化的前提下,还是会落入旧套去做。如此而已,只不过人把自己与他人它事的关系看得过重,并以此为据以为该有什么特别结果,从而造成期望值过高罢了。

看清这些,对他人期望值的失落,对任人唯亲,对讲情面,虚情假义和背叛这些,也许都不会感觉那么难过了吧。

 

2018.1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