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几场雨后,收获美味和惬意

(2018-03-01 05:20:36) 下一个

在休斯敦的时候,如果有空去Galveston或者Freeport,海钓还是很过瘾的。去年12月的收官之战都是在12磅线溜大鱼中结束的。得州墨西哥湾内的各种大型鱼类,比如Redfish、Black Drum、Speckled Trout........让我爽爽快快的告别了2017年。

比起吃,我更喜欢和它们搏斗。

赶上好潮水,用对饵和钓组,这些丑陋的大家伙经常一前一后同时咬钩。搞得合张影都那么费力。

女儿也喜欢跟我一起去钓鱼。1 mile长的石头防波堤,她也能拉着我的手自己吭哧吭哧走个来回。然后跟我一起抛竿,收鱼。当然,她最高兴的还是在我宰了大鱼以后吃鱼,还有用鱼的背鳍骨给她做白白的鱼骨吊坠项链。

她不仅自己戴得开心,还大方的跟她班上所有小朋友许愿,想要的举手,我回家让我爸给你们做。女儿吹下的牛,当爹的逐一还债,于是让我好一顿忙活..........然后有小朋友问她,是不是有印第安血统。哈哈,太可爱了。不过得州的印第安人是传说中最可怕的科曼奇人。他们不喜欢鱼骨,而喜欢人头皮(这么说政治不正确)。

今年一晃到了2月底,还没得空去海边转转,手痒得发慌。去年写过一篇博文,叫《出门10米,享受渔乐生活》,介绍了我家后面的“风水宝地”。那是我手痒的时候的好去处。

2月末尾下了好几场大雨,上游湖水、河水的水位都一下涨了起来。再加上周围小区人工湖水位过高排洪出来,排水溪的水位一下高了不少。

静静地等待了一两日,水位下去了,就是我爽手的时候了。

这条排水溪在经过我的小区时,和我们小区的人工湖排水管道联通。长久冲刷,在排水管道口冲出了一个深坑。这种deep hole一般都是藏鱼的好地方。下大雨涨水的时候,上游河里和湖里的鱼被七零八落的冲到排水溪里。等水位退下去,来不及撤退的鱼儿们就全都退进了这样的deep hole里面藏身。

轻线,轻竿,小钩,不用铅坠。在钩上挂指甲盖大的一小块猪肉或者鸡肉,就可以用freeline的钓法练习手感上鱼了。

靠着鱼钩和饵的自身的重量轻轻一抛竿,然后略略扬起竿头,保持鱼线绷直有张力,等着鱼钩带着鱼饵慢慢下沉。在下沉的过程中,极有可能会被鱼儿攻击,手上马上能感觉到鱼线被拉了一下的力道。快速扬竿,set hook,就能钩住鱼儿了。不过,扬竿要快,而力道要轻一些。这些小鱼嘴也小,吃钩不稳,经不起大力拉。

雨后冲来的鱼,以各种panfish为主,都不是渔猎条例上有规定限制的game fish,因为它们的繁殖能力和速度都是惊人的。间天也有catfish,bass,crappie和gar的出现。

就靠着一小块肉饵,在岸边站了20分钟不到,来回抛竿,不一会儿就钓了20多条鱼。

回家拿剪刀剪掉背鳍肚鳍划水鳍,三下五除二刮了鱼鳞,掏了肚肠,放入两个盘中。用料酒、盐、黑胡椒粉、蒜粉和孜然粉轻轻抓一抓,腌上半小时。再从后院鸡窝里摸一个热乎蛋,敲个眼取出蛋清。把小鱼儿粘上蛋清,再在干粉上一打滚,就准备下锅了。

一小锅油,加入花椒、八角和姜片。油热透,下鱼。炸到鱼皮起泡,翻个面继续。一直到鱼被炸得表面酥酥的再捞起来就是美味零食了。

这周开始,休斯敦又进入了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从2月末到3月,可以尽情的享受Rodeo比赛,来一点family fun了。

3月2日是得克萨斯共和国独立纪念日,也是得州人的大节日。女儿的学校正在每天排练表演节目。很多学校都会在这一天进行God Bless Texas为主题的社区表演。Rodeo季,独立日演出,得州传统的西部文化自然是少不了的主角。

白天,女儿兴高采烈的穿着她的小靴子,戴着她的大帽子出门了。今年在她的要求下,专门给她买了衬衣和wrangler的cowboy cut jeans。她很满意的跟我说,爸爸,我现在和你一样了。

挺着吃得圆滚滚的肚子,不好意思看镜头

女儿说这张照片的名字叫Cowgirl and Her Bicylce horse”

终于答应让我好好来张羞涩的背影

晚上7点,打开电视,一边看着Houston Rodeo的比赛,一边吃炸好的小鱼,再喝两口Shiner bock或者是Dr Pepper。女儿站在我旁边的沙发上,目不转睛的看着套牛的Roper和Bull Rider们,又蹦又跳,大呼小叫。

一瞬间,意识到这个曾经坐在我的马鞍里哭鼻子的小家伙,已经又悄悄的长大了不少。

这就是Texas Style的惬意,得州式Hillbilly们的满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那圆滚滚的小肚皮,可见刚上钓的鱼多么的美味!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我想着把鱼切段,然后做blackened fish! 真的拿剁骨头的刀先剁,后来又找出斧头来砍,最后才上的电锯!我们这里不合尺寸必需放生,不然就是罚款扣船。那条鱼是我钓过的最大的鱼,42吋,四十磅,正好超了两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自己钓的鱼新鲜,做出来好吃。小姑娘好可爱!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你喜欢文学城让我很开心。我可不敢以劳苦功高自居。我也是这棵大树下乘凉的后来人。老编辑贡献良多。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 的评论 : 谢谢老先生留言,不甚荣幸!看到你的回忆,让我感动。在美国打拼开拓很辛苦,但也因为这些点滴回忆而很美好。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东岸不就是大西洋吗,哈哈。我是说西岸没有,太平洋没有。得州超尺寸的Redfish可以用渔证上的stamp来tag,然后带回家。这种鱼直接从背鳍一侧入刀,用美式的办法片肉最方便。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无齿小编 发表评论于 2018-03-01 17:21:25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尾巴上有黑点的就是redfish。这种鱼主要分布在gulf of mexico一带。大西洋才有。你老公在佛罗里达钓的就是这种鱼。
————————
Redfish/Red drum东岸也有,不小心钓过一次,带回来后才发现超标了,后怕了好久。不过太难打理,属于刀枪不入的级别,最后是用电锯,想象一下吧,三更半夜院子里血肉横飞,发誓再不钓这个了,钓到了也不带回来。
老九 回复 悄悄话 首先為你有這么個可愛的女兒高興,第二很湵幕伱的釣技,我老了,今年70.在1983年來美打拼時做廚工,佛州一周邊打了不少工,最讓我留戀是處處遇到海釣高手工友,受益非淺,下了工釣到各式魚拿回店里弄來吃,當然也要拖上老板,佛州魚類很多,還弄個絲網抓螃蟹,在沙灘找各式退潮后留下的海螺,蚌,很高興,那年月使人難忘.
后來妻兒來美,自己開店謀生,再也無時間去海邊釣漁了.全家在當地小湖中也釣了幾次,孩子刮魚鱗,太座燒魚,在自家店里圍一桌吃魚,好生快樂.....
現退休在山林,當地政府給退休人士挖了個池堂去釣魚,周一到周五基本只有我一個人釣,孩子們在2小時車程處工作,老兩囗天天吃魚,孩子們不常回家,多多珍重與孩子們共處的美好時光,到有一天孩子們也許去東部哈佛西岸斯坦佛,很回味與孩子們同處的美好時光.美國太大太大了.
祝福你有個如此可愛的女兒(父親的貼心小棉襖).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齿小编' 的评论 :读了你“ 文学城强大风水无人能破”后才知道你是文学城名副其实的大编辑,你和你的团队真是劳苦功高,因为你们的辛勤劳动,无私奉献,我们这些海外游子才能享受文学城这一片自由天地。
Thanks million and Salute to you and your team with the greatest respect.
很喜欢你的好文笔,慢慢欣赏你的佳作。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欢迎老三届大姐前来指导工作!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超萌,可爱的 little cowgirl 和骄傲开心的牛仔爸爸。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大的鱼啊 ! O_O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 多谢啊 这奖品我得分一半给你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 群众发话了 发个什么奖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说算就算,女儿张张可爱,父女俩那张,就像一幅画,画风要多酷就有多酷!
奖品我得想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钓这么多鱼!

圆导,这好像也算秀芳华,你准备奖品了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小编威武,女儿超级可爱!
欣赏到你创作的手风琴曲了,小编真是多才多艺,有空多分享啊。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是的 我女儿管black drum叫ugly monster。你们都夸她可爱,她相当得意。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钓过black drum, 很大的。
小妹妹的Cowgirl装扮好可爱!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yep,go Texans!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 就是为了过手瘾 大多数时候我都把大的放了。吃小鱼更嫩。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尾巴上有黑点的就是redfish。这种鱼主要分布在gulf of mexico一带。大西洋才有。你老公在佛罗里达钓的就是这种鱼。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Go Texans!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肥的大鱼,真厉害!能钓到这样的鱼也不妄一日辛苦。可以晒网几日!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小姑娘的全套行头太正钟了。你钓鱼太厉害了,我先生很久以前在佛罗里达海边也钓过一条尾巴上有一个黑点的大鱼。你钓鱼水平高,家里冰箱是不是全是鱼:) 羡慕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s778' 的评论 : 阿弥陀佛,多谢劝告。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她可贪吃了,然后还爱臭美。
pls778 回复 悄悄话 钓鱼杀生,手下留情,为自己为家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笑S我了,小美人真是吃得圆滚滚的好肚油肚。
小编学弟文武全能!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我胃口好,我的美味其实遍天下。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乐趣在钓,不在鱼嘛,开心就好。想钓大家伙,钩子和饵都换大号。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多谢!欢迎常来!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下次有机会再回休斯敦,看好潮水再去试,一定有收获。蓝蟹也是大大的有!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猴屯福利之一就是海钓啊!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欢迎搬来得州!不过我这三瓜两枣的,和你家后院比起来,实在是太小意思了。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原谅我很不自觉地满口生津了!想着你要是俺邻居多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女儿好可爱!!

作为属猫的人,看到你钓到这么多鱼羡慕得流口水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只钓过螃蟹。有一年去海边玩, 几个大人几个小孩折腾半天,什么也没钓着。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多篇文,喜欢。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小朋友太可爱了!写得真好,父女情深啊!
我也喜欢钓鱼。只不过没有运气得到过这么大的鱼。羡慕ing!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本想来尝尝美味,意外看到一对慈父娇儿:温馨温情温暖!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女儿说骑马的时候最爱我,哈哈。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小小戏精一个。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年准妈妈' 的评论 : 这个可以有!可以去山里面找个小木屋,钓trout,还可以考虑去Santa Cruz那边租个小船去钓石斑。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没错!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你老公钓的才是好吃的鱼。小鱼才最好吃。我一般都是吃小放大。有机会欢迎南下墨西哥湾钓鱼啊。之前看你发的水库海边钓鱼游泳,战果相当辉煌啊!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船钓太折腾,而且小船遇到浪确实容易晕。我都是岸钓。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Wow,这鱼看上去就好吃,自己钓的,鲜死了。女儿很可爱,喜欢那张你和女儿骑在马背上的合影,牛仔似的生活。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的一个小姑娘。

肚子里全是墨西哥湾的大鱼。
牛年准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姑娘,下次我们要组团去钓鱼????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得三张是 Cowgirl 照的吗?好羡慕!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太过瘾了小编的海钓让我嫉妒~~好可爱的小姑娘,有这么会钓鱼的爸爸,吃鱼吃的脑子多聪明啊,我特爱吃鱼。
第三张图照下来 手腕子没伤着吧?那么老大的鱼比在gym举铁都吃力:)
我老公也爱钓鱼 年年去水库钓,都是湖里的小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和朋友也出海去钓过一次,晕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