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二舅(上)

(2020-01-07 20:34:23) 下一个
高中那年,我妈午觉醒来,梦到她童年时二哥要参加青年军去北平,临走前答应给她买大花皮球。那是我第一次得知母亲还有一个哥哥,不知下落。
 
不久,老家负责侨务的我妈的同学转给她一封来自台湾的信。信是竖着写的,而且是繁体字,我读了几遍,充满思乡之情。信是台湾的二舅写给早已过世的姥姥姥爷,还附了几张他和家人的照片。
 
我妈立刻写了回信。二舅终于回到大陆省亲,给我妈带回一个大花皮球。
 
二舅当年随国军退到台湾,到了将近40岁才娶了媳妇。二舅妈结婚时只有19岁,是部落族长的女儿,对这桩婚事她其实并不同意,无奈她父亲收了我二舅丰厚的彩礼。婚后,二舅妈不停地往娘家搬东西。二舅还答应给她的弟弟盖房娶媳妇。
 
"我是生了你大哥之后才开始喜欢你二舅的。"舅妈跟随二舅回大陆见到我时说。她为二舅生完孩子后,才突然意识到她真正的家在哪里。而且在她坐月子期间,我二舅悉心照料,连内裤都亲自为她洗。那时我父母吵得厉害,我二舅亲自示范给我爸应该如何照顾好太太。
 
几年前,我突然生物钟敲响,觉得我必须要立刻带我妈去趟台湾,不然就永远没机会完成当年相聚台湾的梦想。二舅已经80多岁,多年没有再回大陆省亲。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