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动物世界--冯仁杰、赵忠祥和吴秀波》

(2020-01-17 19:37:25) 下一个
画外音:“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北极熊又到了交配的季节……”
 
对于八卦,我总是最后一个知道。娱乐圈一次次爆出的渣男事迹,让我得出一条结论:没有最渣,只有更渣...当初我在小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签售会上曾经做过一个关于渣男的讲座,内容包括如何识别渣男等基础知识。那时我还没听说过题目里提到的三位,不然我的讲座恐怕更深刻更有趣。与他们相比我笔下的男主陈思诲可以被称作伪渣男或小渣。
 
上个月爆出的北大教授冯仁杰的特色是量大而且同时进行—欺骗数十名女生,结局是被校方开除,而搬倒他的是他最认真对待的未婚妻。
 
昨天因为赵忠祥的去世,才让我了解到他还有一段和饶颖的婚外情——饶颖以伤害罪把找忠祥告上法庭,败诉,连一万块钱的赔偿都未能要来。赵绯闻的特色是国脸与性虐外加抠门的强烈对比。
 
吴秀波事迹的精彩之处在于他把陪伴自己多年的年轻小三设局送进了监狱,这是小说家都难以想象的奇葩情节。不过吴之前算出手大方以至于把小三惯坏,最后不得以出现了前面的情节。吴在此三位渣男里算金钱上付出最多的,而且颜值最高,结局之前应该算最对得起女主的。当然对女主越好就越加大了结尾拘捕女主的剧情反转力度。
 
除了冯仁杰故事的女主胜利了,其它两位女主都未能搬倒男主,下场以吴秀波的小三最惨:被关进监狱。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一个大四女生能搬倒海归教师冯仁杰而饶颖却搬不倒赵忠祥,吴秀波还能成功将小三送进监狱?
 
首先,我要为敢于与渣男同归于尽的女性喝彩。因为他们在让渣男身败名裂的同时,也把自己推到了风口浪尖。以后还有人敢娶她们吗?
 
冯仁杰能落到被开除的下场基本应了天时地利人和。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作为一名老师,同时睡十几个女学生,很容易引起公愤。女人是受害者,自然会对此渣男痛恨,而那些男人,尤其冯的领导,得知冯一天之内接待三个女大学生,会不会羡慕妒忌恨就不得而知了。冯的未婚妻,八卦里的女主,采取的方式也比较睿智。她没有把冯告上法庭,因为法律管不了渣男。每个国家的法律都有它的局限性。欺骗感情属于道德范畴,大部分法律都不管。女主聪明之处在于联合其它被骗女生一起揭发冯,这样量变引起质变。而且有足够微信截屏,很有说服力。终于使渣男落网。
 
相比之下,赵忠祥所在单位央视本来就是娱乐圈后花园,赵有绯闻也在情理之中。而饶颖自己作为小三,本身不容易得到同情。绕颖提出因赵性虐她而要求赔偿更是没有说服力。一个有着七年婚外恋的小三,如果被虐而不是受虐狂,为什么不能离开而非要相处七年之久?赵用针,难道饶颖不能用剪子自卫?如果饶本身是受虐狂,床第之事不是法律可以干涉的。而且赵被美女围绕这么多年才爆出一次绯闻,在娱乐圈算干净的。打蛇要打七寸,饶颖搬倒赵的方式欠妥。如果不上法庭,趁着某次整顿期间匿名举报到央视是不是更好?如果是为了要钱,告到法庭更不妥了。赵肯定不会承认,更别说给钱了。要钱一定要在撕破脸之前才有效。告到法庭还不如要挟赵去告到他老婆那里管用。
 
至于吴秀波的小三,胃口太大,以致到了敲诈勒索的地步,被吴大叔巧妙地利用法律捉拿。
 
如果是在动物世界里,一头公狮子只要自己强大,想要和几头母狮子交配都可以。偏偏人类发明了婚姻,以法律道德等绳索将人性捆绑。有想要挣脱绳索的,轻者名誉扫地(如赵和吴),重者丢了工作(如冯)甚至进监狱,还引来吃瓜群众围观议论。
 
研究渣男是我的业余爱好,渣男作为一个奇特的社会现象让我能够更深地了解人性,用于写作。而写下这篇的目的,借用饶颖的说法,是为了“告诉活在感情世界里的年轻人,世界是很残酷的,要注意各种危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姐的鼓励,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分析的很透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