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中,我与我的小说相依为命

(2021-01-23 13:10:53) 下一个

《雾桥》是我在四年前完成的一部青春恋长篇小说,写完后我就像给了自己一个交代,青春这本仓促的书,我合上了, 不想再读。后来由美国南方出版社低调出版。

去年此时国内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有一家影视公司联络我,说他们想做有声小说《雾桥》,也许因为疫情中无法拍摄影片。其实之前也有播音员和校友联络过我,想为我录制有声小说。我当时还想过要效仿余秀华在央视朗读自己的诗,虽然声音不好听,却原汁原味,最能体现诗的真实情感。我这个想法还得到了我的一个文友-传媒大学毕业的著名导演的支持。我想他大概不好意思说我的声音难听,更多的是想鼓励我。后来在他的建议下,我选择了喜马拉雅有声平台制作。因为他们这方面最专业。于是我把我的两个宝贝孩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和《雾桥》全都授权喜马拉雅制作。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引起了喜马拉雅的极度重视,制作完成后还上了首页作为精品推荐。主播傅小米也是我从四个备选主播里挑的,我觉得她的声音知性洋气,很符合小说海外华人的气质。当时我试听了一两集觉得还不错,因为是自己写的,没有太大兴趣从头跟到尾。后来得知傅小米因家中出事未能完成小说的录制,并和喜马拉雅解约。目前喜马拉雅已经换了新主播重新录制。

《雾桥》的录制结果却完全出乎我的意外。我之前提议过要找明星合作增加流量,而喜马拉雅平台匹配到了头部主播-最高级别的优质主播。我听了开篇便被主播优美的声音迷住,从此天天追剧,全然忘了我原来是小说的作者。

女主播声音甜美温柔带着一丝调皮,男主播声音极富磁性且带着一丝无奈,把青春期恋爱中的男女演绎得惟妙惟肖,让小说充满了高级感,让我不敢相信四十年前我还在收听《斯巴达克斯》,而现在我突然在收听我的小说。不愧是优质主播,那声音的魅力真的太巧妙了!仿佛一次精神的按摩,让我在枯燥且担惊受怕的疫情中感到格外温暖,我在自己治愈自己!

堕落的大学生活,满满的负能量,学渣和学霸的爱情故事... 敬请点击以下链接收听20 万字长篇小说《雾桥》,看女主如何在走出青春的阴霾, 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喜马拉雅有声平台制作 治愈系暖伤青春小说 《雾桥》

卜兰子,本名陈舒萍,北京大学数学系本科毕业,俄勒冈州立大学数学和计算机双硕士。现定居美国,高级软件工程师。2015年初奇迹般地发现文学写作爱好和天赋,2016年10月出版长篇婚恋小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长江文艺出版社)。2018年3月在美国出版以北大燕园为背景的暖伤青春恋小说《雾桥》(南方出版社)。两部小说都由喜马拉雅有声平台制作成有声小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多谢云霞姐姐,你的护士日记也很感人,满满的干货。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才女兰子!两部小说都读过,细腻感人,非常喜欢,期待着早日搬上银幕!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支持,喜欢海绵这个比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你像海绵,有进取,知道你会有这一天:)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美丽的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恭喜兰子!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多谢您的鼓励!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姐一直以来的支持!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才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谨以此文献上我对喜马拉雅有声平台、长江文艺出版社、美国南方出版社以及所有支持我写作的读者的深情感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