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对湾区渣男的几点看法

(2022-03-29 19:36:15) 下一个

我以前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签售会时曾专门讲过渣男话题,因此上网研究了渣男现象。渣男狭义上是指同时周旋于几个女人之间的男人。而湾区渣男是在老婆亡故后迅速找了新欢,(这里假定老婆在世时还没有新欢),严格意义上讲不算渣男。旧人已故,人家有迎娶新欢的权力。当然渣男也可以广义理解为不道德的男人。

湾区渣男之所以招人痛恨,我个人觉得是因为他迎娶新人的速度快到超越了正常人应该经历的失去亲人的悲伤期。我正在接受悲伤期的心理辅导,了解到不同人面对亲人离世的悲伤反应是不同的,有理性的,有感性的,有理性感性混杂的,有麻木的,有痛哭的,哀伤的时间长短也因人而异。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不愿意评判一个人。湾区渣男或许为了掩盖悲伤而迅速迎娶新人,你没有他的经历,又如何能理解?我邻居在妻子亡故后从苏联娶了一个年轻女人。他扬言说他可以帮助别人走过悲伤期。我先生说他辞旧迎新当然不需要有悲伤。后来我敲门去了他家,才知道他是如何地痛苦,甚至在他有了新家以后仍然天天都思念前妻,完全不是旁人看到的欢喜。他从上帝的视角来理解苦难,相信上帝把他亡妻接去了更好的地方。上帝没有抛下他们。

至于渣男和前岳父母的财产纠纷,我只想换个角度来看。假如你的配偶要一次性给她的父母5万美元赡养费,你会同意吗?假如渣男的妻子没有亡故,她是否可以一次性给她的父母5万美元赡养费?

今天在网上看了其岳父母写的一篇反驳渣男的文章,令我不解的是居然附了一张他们女儿病重瘦到皮包骨头的没有头发的可怕照片。为人父母怎么忍心拍下这样的照片并发到网上。而且都快80岁了,为什么不能拿了5万块自费机票赶紧离开伤心地?通常都是父母给孩子留遗产,为什么还要和后辈争财产?我更愿意相信渣男说的其岳父母在国内有稳定退休收入,因为能送孩子出国的家庭大都不算太差。渣男前岳父母在文中也未提及在国内没有收入。

凡事都有两面性。以前在教会好像学到圣经里有一句,从来不要评判他人,现在觉得很有道理。

注:此文只是抒发个人浅见,如果你有不同想法,我会尊重,没有任何辩论的必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