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爸爸我爱你

(2021-06-19 18:43:50) 下一个
1.
----我很怕过父亲节,因为不知道还能过几个有父亲的父亲节。
 
我来美国两年后就把爸爸接了过来,当时只是想让他坐飞机出国旅游开阔眼界,没想到他却留下来给我看了孩子。当时妈妈还没退休,在美国住了大概不到一年就急着回国了。妈妈走后,爸爸居然担起为我看孩子的重担。
 
那时爸爸身体还很强壮。有一次过达芬奇节游行队伍路过我家门口。爸爸爱看热闹,抱着我的儿子一直追了过去。因为我住在学校给已婚学生的便宜公寓,常常有学生毕业丢弃家具等日常用品,爸爸见了都捡了回来,屋里堆不下就堆在门口靠墙处,好在我家当时住一楼。他每天都一边抱着孩子一边卖他捡回的东西,他不会英语就用计算器敲数字,那大概是爸爸最开心的时候。爸爸有一次还捡回一个破柜子和一桶油漆,在家里刷油漆,味道极大。我担心油漆味对baby不利和爸爸吵了起来。
 
后来公寓经理写了信给我们,通知不让在门口堆杂物,现在都想不起来那么多东西怎么处理掉的,好像爸爸不让扔,每个周末我都不得不办garage sale。我和先生都极不满,我们的主要是目的是读书赶紧毕业找工作,对这点蝇头小利不放在眼里。然而几十几百美元在爸爸眼里是一大笔钱,他当时的工资只有一、二百人民币。
 
我家邻居中国人父母也在帮忙看孩子。我们两家经常来往。他爸对我爸说:你要端正工作态度,你在美国是给孩子当保姆的!要做好保姆的份内工作,不要搞其它的。爸爸极不同意,说他是家长,来美国是来管我们的。我们必须都听他的。
 
那时我同时修着电脑和数学两个系的课,出于对我爸看孩子不放心,经常在家。而家里又堆满了垃圾,连孩子玩的地方都没有。为了和爸爸和谐相处,我想尽办法。我们院子里还有两对来自孟加拉的夫妇,他们也都有父母在帮着看孩子,家里收拾得整齐干净,我抱着孩子过去玩时顺便了解他们是怎么相处的。人家父母都是只管看孩子不干别的。
 
我开始尝试送baby去学校开的幼儿园。早晨送去,中午去看望时,被告知baby哭了一上午,嗓子都哑了。我立刻退了幼儿园,只好让爸爸继续看。
 
那时的我简直要崩溃了。记得有一天早上我骑了自行车去我认识的一个日本老太太家门口,只为了看一眼她干净整齐的日式庭院,然后默默地对自己说:将来我也会买这样的房子,有这样的日式庭院。
 
2. 
----我从来都不羡慕那些有着有权有钱父亲的人,因为我靠着我自己照样过上了我想要的生活。而父亲强加给我的有些笨拙的爱却是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也许是我白天没能抓紧时间学习,也许是我对电脑不开窍,有一次为了完成一个计算机project,我在机房呆了整整一夜!等我回家时,才知道爸爸因为担心我,一个人骑了自行车在学校里四处寻找,想要看看我到底在干什么,是否安全。而我的先生高枕无忧了一个夜晚。(他现在向着我爸当年的方向靠拢了)。
 
我先生的一个单身同学常常跟着我一大家子一起出去旅游。他买了一辆新车后就带我们全家去火山湖公园。爸爸因为有外人在,一路十分和气。不然他会不停指责我们乱花钱,比如在餐馆吃饭这样的行为他无法容忍。现在想想,那个同学简直就是天使出现在我家。
 
后来我找到一个家庭幼儿园baby去那里不哭,我也觉得应该让baby和其它小孩一起玩更好。爸爸其实不愿意走,他自己觉得我们需要他。爸爸回国的那天是早上,他都坐上车了,突然提出要再看baby一眼。他最后亲了一下还在睡梦中的baby,不舍得离开。当时的我并不懂得珍惜爸爸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光,以为这样的日子以后还会有,而且会更好。等将来我完成学业买了房子,生更多的孩子,爸爸还会来,而且到那时就不会再有现在的矛盾。
 
我常常想如果有来生我是否还会选择现在的爸爸,虽然他曾经带给我很多难堪、困惑甚至痛苦,我依然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