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正式出版了! 请让我做一次文字的乞丐

(2016-09-20 17:16:41) 下一个

今天凌晨收到编辑发来的照片,得知小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由长江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了!

小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出版稿和初稿相比,语言更精炼之外,总篇幅增加了五万多字,完成了写作的一次新的飞跃,具体做了以下方面的修改:

1. 增加了更多赤裸裸的诗情画意的床戏,因为要出版,作者不得不将原来故意省去的激情戏份还原,以深刻体现婚外恋的诱惑。

2.增加了经济活动的介入,如职场,房市,以进一步体现小说特有的时代和海外背景。

3.增加了更多的细节描写和新的戏剧冲突,高潮处气氛渲染得更加强烈。增加了更多秦晓莲发现真相后的心理描写,这点读者反映原稿有些轻描淡写。

4.进一步增加了作品的深度和广度。如饶恕,对待生活中的瑕疵等。

特此感谢以下论坛网友:(按留帖点赞顺序)

叶虻,无名小绿草,星有灵兮,二呆

席隶,瓯江月,Crab_tree

猫姨,马马虎虎9098, 依然永远,huangshang,  Aaylc0729, 腊肠狗

Dontworry,greendeal

我爱栀子花,拥抱哥

苏。苏,cyou,香草儿,sophylian,borisg,粗枝大叶

废话多多,心的日志,青柏

阳响,天枰,醒来已是黄昏,水沫,28年华

Anqi07,查立,飘飘@@,北美翠花,安琦吴

海鸥处处飞,passerby2014,把酒问青天

深水鱼,水清浅,danishcookie, 心神不宁,寒枝,easylife22,欧阳紫云

草之书,老花猫,凝凝,a7a8,简萝网斋

545f,worrytree,borisg

BCBGirl,tictactoc, eagle1,NJM

侧卫1,sdzwj,冷风2,yaya2007,chunhua八音涧

Sophylian,蛀牙小虫子,菜鸟仙飞,爱秦,2010march

March2007,江南巨蟹女,怀着我的梦想,

因子,fpxjz,虫儿,lucky_wife,shanxishui

Duno,看客2010,pls778,mom1013, Respecturopinion

Shuyezi,AFJ,easy_life22,sdzwj, FIT,舞女,lucky_wife,天芷兰

安和老K,xiaomutou,anqi07,暖,YangAn,

糯米白,咖啡8,new_hope,婷婷~,meoldy2010,

AlexisMom,听松云涛深处,无聊的评论家, shiyishiwcice_fish , 长江边上

风景那边独好,狮子羔羊,北美玫瑰, 蕙眼看新世界 

过路的人,我爱青菜,Pinghe,, sleet, 南无佛,慢条斯理,

蝉衣草-890,八卦的心,wxc808, Opus1122, 荷叶飘香,花星

-28年华,海那边是不是住着神仙 ,danishcookie ,雪伊,闲看,瞅瞅2010,

Huangshang,yubin, 我的世界你来过 ,白兔妈,Liz168,如是,

Beaniey,西窗下,尼微,qqhme,一树海棠,可爱的小马,WISEBAO,

zida,movie999,小稞青青,机器喵,晚妆,miniminnie,Billabong,

也特别感谢以下曾经在博客留言的朋友(按留言顺序):

晓青,波城冬日,路过路人,拂了一身还满,不等闲,leeyan,宇宙村,labo88, fonsony,坦荡荡,皇城一顿,杜鹃盛开,bojingshen,absolutely,叶虻,ziyouzizaiyu, 机器喵,水沫,william_m76,苓子,心馨相惜,AFJ,欢颜展卷林中坐,triviamom,ssjj21,ForeverJane,table3721,mom1013,chantel8888,new_hope,六月霞,cawan,保持登录2008,云淡风轻_CA, 咖啡8,mathmom,Gardenia1020,爱茶的女人,一念执着,moonsun,jun100,百合,纽约人2015,Billabong,蕙眼看新世界,LaBrisa,2010march,lili0722202,WISEBAO,丽江,夏梦无痕,夏天的夏, zhangmichael,fpxyz,菲儿天地,草之书,清清细流,momo_sharon。

没有你们的鼓励和鞭策,我作为一名业余写手,是绝对不可能写出让长江文艺看中的长篇小说。感激之情,无法用言语表达。感谢海外原创,感谢坛主废话多多和2010冬天,感谢所有跟读这部小说的读者。另外还有一批以悄悄话支持的读者,我这里不列名字了,因为不知道人家只发悄悄话是不是因为不愿意暴露网名。

小说将于这个月底开始在当当网等网站上架,实体书店也会销售。希望大家下次回国时捎一本哈。不贵,只有¥30(5美金不到)。如果去年夏天这部小说曾给你带来跟读的期盼,请允许我做一次文字的乞丐,祈求你花这不到5美元作为对作者的打赏。作者所得版税除了要为叶虻诗人因为引用他的大量诗作表示一点微薄的心意外(他再三拒绝),其余的全部用来捐赠给山西农村贫困的小学生,因为我自己就是那里走出来的。

另外小说已被一位国际获奖电影的著名制片看中,并约我亲自当编剧。影视改编版权还在商议中。当然从小说到电影任重道远,能不能最终登上大屏幕,还是个未知数。因为还没有签约,具体信息请恕我暂时不能透露。

我作为练笔的电影剧本《燕园的粉红回忆》还望大家多提意见。

去年此时,小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曾在海外原创论坛引来极大争议,作者的写作水平以及在作品中表达的价值观就留待后人去评说吧!

再次感谢所有网友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兰子千万不要再题稿酬之事,我那些诗读者寥寥,你能环保利用一下,应该我付给你薪酬才是。
另外即使你付我稿酬,我也是同样捐给农村贫困的孩子们,何必再费周折。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多谢知己,这部小说从完成到出书结合了天时地利人和,我被幸运之神推着走的感觉。一路都有贵人相助。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再次感谢诗人留言。这么说你那些诗就是我领养的孩子,我一样爱它们视如己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非常感谢草草的来临,你读后感里那句“梦想只属于站立的女人。”堪称经典句子。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新朋友兰子! 果然天道酬人!
兰子心系贫困乡村的小学生,这让我肃然起敬。
回国一定买几本。
最后借一句俗语相赠:好人一生平安!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兰子的小说付梓,就像孩子永远是母亲血缘中最亲近的那个人,那些心血之作就是与作者的灵魂血缘最近的孩子,我们只能爱它们并奉上我们真挚的祝福。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兰子的书出版,大赞大贺,明年回国一定要买几本送朋友。

刚看到你的留言,谢谢你想起我。冶疗还在继续,好了很多。近期工作家事太忙,暂时没有时间码字了:))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erdong的鼓励!感觉出书有点侥幸。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兰子!不容易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