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论女人的精神需求—朗平、马蓉和我(搞笑篇)

(2016-08-21 13:06:13) 下一个

我的排球情节是从中学时看日本电视剧《排球女将》开始的。我自己体育课经常不达标,对体育节目也没兴趣。看到《排球女将》这个标题我本来一开始没兴趣,后来在同学家偶然看到一个镜头:情窦初开的小鹿纯子做梦和教练在喷泉池边约会。我一下子就被吸引。(可见我这个人多俗)。后来我迷上了晴空霹雳,幻影旋风等打法,小鹿纯子可以像孙猴子似的一个跟斗腾空,真是太酷了。后来中国女排在日本战胜日本队,夺得世界冠军,我永远忘不了日本女排的眼泪和宋世雄那富有磁性的解说:“大坂的秋天枫叶红了,。。。”(就记住这一句,别的和赛事有关的体育术语都忘光了哈)。

 

看中国女排比赛时,我的眼里还在不停地回放《排球女将》里的打法和情节,试图把她们联系起来。我每天上下学的路上,都会不时跳起来,吼一声“晴空霹雳!”恍惚觉得自己成了小鹿纯子。后来我终于出现在学校排球场上。那天刮着大风,地上黄沙常常被扬起遮住我的视线。即使没有风沙,我恐怕也碰不到球。我最开始站在后排一个角落上,因为球发不到后排,我一直没有接球的机会。后来我轮换到前排时,每次来球,都被旁边的队友抢了去,我依旧碰不到球。整场比赛下来,我破了一颗球都没接到的记录。

 

生气和尴尬让我决定不再去排球场上献丑,我干脆拿了球和墙壁对打。这样下来没打几颗球,我的手腕就红肿起来,火烧火燎地疼。会不会是我接球的部位不对?后来体育老师说好像是要手臂呈三角状去接球,不是手腕去接球。总之我最热忠的体育运动—排球也不得不被我放弃,实在不是那块料哈。

 

看到朗平带领中国女排夺得奥运会金牌,我知道那简直太不容易了,尤其是对我这个在排球场上连球都接不到的赛手,女排姑娘们在我眼里个个都是女神!

 

我喜欢朗平,戴个眼镜,看着就亲切可爱。我对郎平的婚恋更感兴趣,搜索到郎平说,她还是比较喜欢成熟的男人,“因为我不能找一个很天真的一个男的,那是养儿子还是养什么,对不对,我这人要求精神上的东西比较多,不是说物质上要怎么样怎么样,精神上要谈得来”。

 

朗平的这句“养儿子还是养什么”说得太可爱太实在了,没想到她那么成熟成功的女人也还是需要一个更成熟的男人做精神依靠。

 

再说说最近一直火爆的王宝强离婚案的女主角马蓉。在文学城看到一篇关于马蓉花了王宝强多少钱的文章,不禁感叹王宝强拼死拼活地在外挣钱,供她随心所欲享用各种超级大牌的衣服和首饰,却还是换不来马蓉遵守白首不相离的诺言。这是为什么呢?我觉得从马蓉婚后年纪轻轻就为王宝强生下两个孩子看,她当初结婚的目的并不像人们所说的骗钱。以她校花的姿色,要钱不需要付出婚姻和生子的代价,她完全可以被富商包养。我想她最初应该真的是被王宝强的憨厚、真诚和名气打动。她结婚是打算和他过一辈子的。只是到了七年之痒时,夫妻缺乏精神交流导致移情别恋他人。

 

女人的精神需求其实是个无底洞。什么样的男人能满足女人的精神需求?所谓的灵魂伴侣其实是个很悬的东西。有很多学历相当的夫妻,你们彼此之间有所谓的精神交流吗?每天忙于工作,孩子,贷款和投资,你们彼此之间还讨论很高雅很艺术的主题吗?精神依靠也许在频临困境的时候可以显现出来。可是像王宝强那样很小就

离家独立生活又从群众演员一路上升为一线明星的男人,其精神的力量绝非常人所比。这样的男人都不能成为他的女人的精神依靠,那么精神依靠又是什么?如果是风花雪月的浪漫情怀,那种激情随着婚姻时光的消磨是很容易褪色的。

 

朗平和马蓉都是女神级别的人物。朗平凭的是体育才华和顽强拼搏以及心理超级强大。而马蓉凭的是貌美如花和曾经的青春年华。不管是凭什么,女人都离不开精神需求。而现实生活中的很多男人都满足不了女人的这方面需求,因为男人自己都需要女人作为母亲为他提供精神的后方。这就是所谓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个女人的说法。

 

如果在婚姻中满足不了精神需求怎么办?离婚换一个配偶就可以吗?好像也很悬。身体近了往往精神就远了。所以婚姻是个很复杂的主题,世世代代说不清道不明。尤其是作为外人很难评说。你们觉得般配的也许离了,你们认为不般配的人家过得好好的。

 

世界是不完美的,不是所有的女人都能既得到物质需求,又得到精神需求。朗平和白帆曾经是体坛的金童玉女,背景资历甚至专业都类似,还有一个共同的女儿,连这样的情侣都不能携手同行白头到老,马蓉和王宝强的所谓城乡矛盾,学历矛盾等等更是可想而知。婚姻是需要彼此妥协才能走下去的,所有的矛盾都只是分手的借口而已。

 

所以我们不如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生活态度,掩耳盗铃般地让自己变得快乐起来更实在。

 

卜兰子:著有婚外恋小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下个月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

悬疑爱情小说《雾桥》正在连载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0/201604/81394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瞎写着玩,就是借标题给我的博客增加点人气。多谢鼓励!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兰子总有惊人之语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郎平: 正能量!
王宝强前妻: 负能量。
卜兰字: 很搞笑。关于女排的文字很怀旧。
:)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多谢开心的鼓励!大家一起写东西很好玩。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智子' 的评论 : 我的短文只就女人的精神需要讨论,不做道德评判,多谢来访!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新书要出版了!
杂文是怡情小憩,继续期待好文:)
海智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和马蓉很熟吗?,骗子都非常需要精神需求。。要精神强大到无耻才能骗呀。
海智子 回复 悄悄话 垃圾文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rylover' 的评论 : 这篇短文没打算全面论述,只是从郎平和马蓉都是女人这个角度入手,本来就是一篇搞笑篇,你觉得可笑就对了。多谢来访!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xin01' 的评论 : 校花好像也被称作女神,现在打招呼不都称美女,多谢留言!
Berrylover 回复 悄悄话 郎平和马蓉怎能相提并论呢。没有可比性,这是以偏概全了。可笑
wenxin01 回复 悄悄话 这马荣也称得上神级人物,太高抬她了吧? 长得也算过得去吧了, 人品那么差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的鼓励!这篇写着玩的。祝周末愉快!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la!' 的评论 : hola!谢谢来访,你提的角度非常好,只是我这篇短文只局限于探讨女人与其婚内男人的精神需要问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兰子分析得透彻!
hola! 回复 悄悄话 奇怪,中国人怎么这么喜欢对别人的婚恋指手划脚啊,中国人的精神需求只能从婚姻?中国男人没有精神需要?中国女人才有精神需要?难道中国男女进化程度不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