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23)天上人间

(2015-05-11 04:40:14) 下一个
陈思诲回到观众席里,这是秦晓莲很早帮他占的座位。
 
台上的他才是真实的!台下他又回到了他扮演的好丈夫的角色中。此时他已经没有心情再看接下来的演出。他宁愿继续沉浸在刚才台上那美好的瞬间。他不由自主地扫视观众席,想碰运气看能不能找到胡爱萍。就在前排左手靠近走廊的地方,他看到她的背影,她的旗袍在昏暗的礼堂泛出像月亮一样皎洁的光泽。他任凭自己的目光在她的身上停留,他注意到她要回过头来时,赶紧转移视线到舞台上。当他估计到她已经完成扭头动作自己可以安全地继续偷看她时,他把目光再次挪到她的方向。这一次他撞到了她正在看自己。她没有躲闪,对他嫣然一笑,他也回了一个微笑,然后迅速假装在看表演。
 
 
晚会在难忘今宵的歌声里结束后,胡爱萍独自开车回到家里。儿子对文艺演出没兴趣,宁愿独自呆在家里玩游戏。胡爱萍洗掉脸上的浓妆,拔下假睫毛。她知道从今天晚上开始,他的影子彻底进入到她的心里。我该怎么办?我又能怎么办?
 
胡爱萍坐到床上,在iPad里打开上次任馨提到的那个星座运势的网站。她选择了爱情运势,然后输入自己的星座天蝎座以及今天的日期,出来的结果居然是你将在今天和他产生化学反应,你和他将有突破性进展。胡爱萍真是不敢相信星座运势说得这么准,自己虽然从小接受辩证唯物论的教育,她开始逐渐感觉到很多东西是自己无法控制的,尤其是感情。依赖运势解开未来之谜不管准不准,至少满足眼下的好奇心。
 
她接着找到星座配对那一页,记得任馨上次说过天蝎座女和双鱼座的男配对指数是满分。这让她看到一线希望。上次自己没好意思问细节,现在她要仔细查查。当她看到“最佳拍档,非常情侣!! 天蝎和双鱼可算是所有星座配搭中最好的一对。”时,会心地笑了。磁场相近,电流也一接就通,会是使个眼色就能互通款曲的组合。”说得太准了!可是秦晓莲的巨蟹座和双鱼也很搭,先不去管她。
 
胡爱萍一边想着,一边躺下,她继续重温晚上在台上表演时的那三分钟,希望做个美梦,梦中去和董永约会。。。
 
 
晚上,陈思诲和秦晓莲坐在床上,秦晓莲试探着说,
 
“老陈,你猜我今天看你们表演时想什么了?”
 
“你能想什么,吃醋呗!”
 
“你们两个演得太好了,我想你也许做工程师入错行了。爱萍也把七仙女演绝了,她的眼神里除了幸福,还有一丝淡淡的哀怨。总之我看着看着居然生出一种内疚,感觉到自己无形中扮演了王母娘娘的角色。”
 
“晓莲,你是我老婆。学学人家刘嘉玲,看电影《色戒》,那是什么心情。”
 
“是是,谁让我高攀了你?有点儿压力也是应该的,世上哪有白捡的果子?”
 
“好了好了,你先睡吧,我今天因为紧张精神上受了点儿刺激,恐怕一时半会儿睡不着。我到楼下呆会儿。”
 
陈思诲来到楼下的阳台上,白天如仙境般云雾缭绕的雪山已经融入到夜色中不见了踪影,远处沿着哥伦比亚河的两岸是五彩斑斓的万家灯火,如仙女抛在人间的一条宝石手链,横在天际,闪闪发光。
 
舞台上如梦如仙的场景再次浮现在他的眼前。人生中大部分的时间是平淡,无奈甚至痛苦,像这样令人遐想回味无穷的美丽瞬间又有几个?人的一生是短暂的,要不要对的起自己去追随这样的梦境?对的起自己就对不起别人,怎么办呢?
 
他回到客厅,坐在了沙发上。他情不自禁地写下一首诗,来抒发此时的心情。
 
天上人间
 
也许槐树下的偶遇
只是片刻的姻缘
也许只是为了前世许下的
今生相爱的诺言
 
如果脚下的路 只有荆棘
我会毫不犹豫地 追寻
然而
你在天上 我在人间
 
你我之间隔着的
祖祖辈辈堆积起来的
一道银河
 
眼睛看不到的距离
心却可以穿越
因为
道德在天上 情在人间
 
 
陈思诲把这首诗写在了手机里。他犹豫了一下。也许真的因为自己是双鱼座,在感情面前如此胆怯。他抬头看了一眼窗外浩渺漆黑的夜空,人在世上不过是偶然经过的一颗渺小的尘埃。即使没有爱的自由,总该给自己一个表达的自由。
 
他的手指轻轻地点击了发送键。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