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19)争芳斗艳

(2015-05-03 12:29:16) 下一个
徐莲的高跟鞋落在了石砖上,车库门口的地面是用石砖紧密铺成的图案。徐莲抬起头,看到一排排浅黄色的小灯,像一串串珍珠,它们作为画家笔下的线条,将这撞别墅的轮廓勾勒在夜空的巨大黑幕上。房前的两棵火树银花开得璀璨夺目。
 
她刚刚开进这个小区的时候,心中就震起一个强音符。一栋栋别墅气势宏伟,被圣诞的彩灯装饰得各具特色,绚丽多姿。她觉得自己像艾丽丝在漫游奇境。
 
眼前陈思诲家的别墅看上去像一座水晶宫殿。宫殿的女主人该是怎样的?当初自己如果稍微主动一点儿,也许此刻自己就是这宫殿的女主人。她走到门口, 按了一下门铃。
 
胡爱萍早早地来到陈思诲家,她说Peter着急要和Ben一起玩,她也想早点过来帮秦晓莲做饭。当她听到门铃声的时候,秦晓莲刚好去了楼上说换件衣服。陈思诲也不知去向。她便只好放下手中的杂志,自己来开门。
 
“你是陈思诲的同学吧!”胡爱萍刚刚从秦晓莲那里听说了陈思诲今晚请了曾经暗恋过的女同学,平时看不起别人八卦的她也被吊足了胃口。她一眼就认出眼前这个人就是那画中人。看年龄比自己大不了几岁,打扮得倒挺花梢。不过的确也算漂亮,应该快五十了,看上去还是风姿绰约,难怪当初陈思诲会暗恋她呢!听说刚离了婚, 这下秦晓莲恐怕要有麻烦了。胡爱萍隐隐觉得自己在看热闹。
 
“你一定就是他爱人秦晓莲!”徐莲看着眼前来开门的女人,比自己应该年轻很多。最让她羡慕嫉妒的是,她居然敢穿低腰牛仔裤,宽松的薄毛衣下依稀可见那不禁一握的小蛮腰。呆会儿问一下她是怎么减肥的。
 
“我是晓莲的朋友。晓莲刚刚到楼上了。”胡爱萍说着便把徐莲让进来。
 
她们两个一起走向厨房,途径盘旋而上的楼梯。
 
此时陈思诲正匆匆从楼梯上跑下来。他刚刚在换刚买的一件Burberry的大红色衬衣,秦晓莲说他穿了这件衣服显得朝气蓬勃,年轻了10岁。今天为了能在冬天穿衬衣,他把暖气提前开到70度,估计这个月的煤气费少不了。
 
他听到门铃声就赶紧往楼下跑,衬衣的扣子还差几个没扣上。他想好了,这一次一定要利用开门的时机给徐莲一个拥抱,一个兄妹般的,不,姐弟般的拥抱。
 
徐莲看到陈思诲走在楼梯的半截处,便停下脚步,等着打招呼。陈思诲下了楼,他知道拥抱已经来不及了,因为旁边还站着胡爱萍,他不知道他如果拥抱了徐莲,会不会让胡爱萍觉得受冷落?于是他只说了一句,来了,我家好找吗?
 
“好找好找!你家外面的灯好漂亮,是你自己装的吗?”
 
“是,我和儿子花了一天时间呢!你还带了吃的?何必这样客气。”他接过徐莲带来的一个玻璃器皿,放到厨房的桌上。
 
“在美国参加Party哪有不带东西的?我做的北京小吃,驴打滚。”徐莲说。
 
“这个很花功夫吧!”胡爱萍走过去看了一眼后说。
 
“我别的没有,就有时间。”徐莲说。
 
“徐莲,爱萍,你们先在沙发上坐会儿。这个晓莲,还在磨叽!”陈思诲知道秦晓莲在换衣服,挑了半天,不知道该穿哪件。
 
正说话间,秦晓莲出现在了楼梯口。“已经来了!不好意思,没来得及亲自开门迎接。”
 
众人一起回头朝楼梯望去,秦晓莲已经下到最后一个台阶。她穿了一件十分艳丽的旗袍!
 
印在旗袍上的是几朵硕大的牡丹,有粉红色的,有鹅黄色的,灰绿色的叶子如涂墨般填满在牡丹的周围。整个设计雍容华贵,艳丽中透着素雅,料子柔软,闪着淡淡的光泽。
 
徐莲心中惊叹,关键时刻还是咱旗袍给力,秦晓莲虽然长相一般,敢穿出来旗袍,样子及其可爱,女人因可爱而美丽。她看上去十分温柔。性格决定命运啊!
 
胡爱萍瞥了一眼,大冬天还真敢穿,不过人长得一般,穿什么都好不到哪去。等我哪天有机会把我的旗袍穿上,让你们开开眼!
 
陈思诲见了,差点笑出声来,看来老婆急眼了,就怕拼不过徐莲。我不是已经跟你说了,对徐莲的暗恋已经成为过去,现在一点儿感觉都没有了,就算徐莲今天打扮得再好,也无力回春。他另外注意到秦晓莲还穿了细跟高跟鞋,姑奶奶,你光为了显高,不怕把木地板扎个坑!
 
秦晓莲直奔徐莲走过来,说,“你就是传说中的徐莲吧!我带你看样东西。”说着她带徐莲走到客厅的那幅油画前。虽然是印象派的画法,徐莲从那两条又黑又粗的辫子看出画中的女孩就是自己。
 
“真不好意思,我和陈思诲虽然一个班,上大学时还真没怎么交往过,我真不知道他画得这么好!我们大学班里别的男生我连名字都不记得。”
 
“我也是,我对我们班男生也不熟,我们班就我一个女生。”胡爱萍也跟过来说。
 
“我们班两个。你是国内哪儿毕业的?”徐莲问。
 
“科大。”
 
“行了行了,北大的,科大的,你们都是名牌大学的才女,就我一个地方学校师范学院的。”
 
“可你过得比我们都好!”胡爱萍忍不住说出了自己长期以来的想法。
 
“我是沾了老陈的光,当年我惠眼识珠,追到了老陈。那年头,很少有女的先主动的。”
 
“现在这年头应该也少吧!我拉不下架子,活该到现在还单身。”徐莲说。
 
“别急,呆会儿任馨来了,让她介绍一下在美国的择偶经验。听她说刚找了个帅哥男友。她和她男友怎么还不来?该不会又堵到路上了?”
 
记得上次聚会,任馨还是和甄帅一起来,而这一次却换了人,秦晓莲不禁感慨。
 
突然门铃响了。秦晓莲迈着小碎步去开门。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多谢留言鼓励,正在写,今晚更新!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温饱思淫欲,一点儿没错啊。女的在明争暗斗,男的在暗挑细选。真热闹啊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坦荡荡' 的评论 : 那太好了!多谢鼓励,帮我有信心把这个故事写下去。
坦荡荡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情节引人入胜,天天追着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