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7)晴空霹雳

(2015-03-28 19:27:54) 下一个
这条小路的一边是山坡,上面长满了树,叶子已经变成金黄色,阳光透过树叶照在小路上。挂在树梢颤动的树叶时而会飘落下来。路的另一边是山涧,向下望去,透过树枝,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哗哗流淌。
 
刚上小路,任馨便愤愤地说,“今天我和甄帅离婚了。”
 
这个消息如同晴空霹雳,秦晓莲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就在一个月前的中秋节,他们两口子还一起来自己家做客。当时是有点儿矛盾,但还不至于离婚吧。
 
“怎么会?你俩可是大家公认的模范夫妻。”
 
“模范夫妻反而容易离婚,平时不吵架,积怨久了,更容易破碎。”
 
“什么原因呢?”
 
“一个月前,甄帅突然开始不碰我了。冷战两个星期后,我知道肯定出事了。平时他不可能hold两个星期。我就问他,他也不隐瞒,说他爱上了戴安娜。”
 
“那个戴安娜也已婚了。”
 
“甄帅我了解,他不是那种随便和人上床的,他是因为爱。所以我没有挽回的余地。”
 
“他和戴安娜已经发展到那一步了?”
 
“中秋节第二天,戴安娜打电话给甄帅,甄帅直接带她到旅馆开了房。我查了信用卡账单。他们俩同时飞蛾扑火,就这么简单。”
 
“那你和孩子怎么办?”
 
“我不是那种拖泥带水的人,他的心都不在我这儿了,我留他的躯壳干什么?他愿意净身出户,我成全他。”
 
秦晓莲真是佩服任馨,这种事要是到了自己头上,天会塌下来!
 
“他今天就要搬走了。在外面租了公寓,和戴安娜搬到一起。甄帅对戴安娜的儿子可好了,还给他买了很贵的玩具。我其实挺欣赏男人为爱赴汤蹈火,可惜他是离开我去和别人在一起。这两个星期,我想了好多,开始很不服气,当初我一个人来美国闯荡,放弃博士学位,当然博士我本来也不想拿,攻他读了学位,他现在翅膀硬了,却飞到别人怀里。现在想想也只能认命,这是神允许发生的,神安排我遇到甄帅也许就是让我把他带到美国和戴安娜相遇也不一定。”
 
“戴安娜也离了?”
 
“那当然,戴安娜前天办的,他老头美国人,离婚更痛快,婚前财产都公证过,办起来也简单。孩子他付一半赡养费。戴安娜去年拿到学位,找到工作,也不用他养。”
 
“戴安娜的老头花了一辈子,最后栽到戴安娜手里,也算报应。可是我不明白,神为什么要这样对你?”秦晓莲还是觉得任馨有点儿亏。
 
“可能因为我平时太高傲了,人的尽头是神的开头。我打算以后也跟你去教会。好好祷告。”
 
“想想还是挺突然的,这么好个家突然就散了。”
 
“我平时太要强,可能甄帅跟我在一起有压力。为了维持家庭和睦,他凡事都让着我。他其实是挺有主意和个性的人。跟我过日子压抑太久了。甄帅喜欢像赵雅芝那样的不老女神,看着温柔体贴那种,戴安娜正合他胃口。他还订了下个月和戴安娜去欧洲度蜜月。真是的,我以前光为了省钱,欧洲太贵,一直没舍得去,好嘛!我没实现的梦想戴安娜在替我实现。所以,你现在有钱赶紧给自己花了,给自己投资才是价值最高的投资。 别等着以后小三来花你攒的钱。”
 
戴安娜还真有点像赵雅芝。甄帅和戴安娜人家俩那是真般配!秦晓莲心里不禁赞叹,俊男美女,简直可以出演偶像剧。当着任馨的面,她当然不敢说。任馨年轻时候应该也很漂亮,不然甄帅也不会看上她。只是生了孩子后就不注意形象,身材臃肿,穿着打扮也不注意,大概是上班和带孩子太忙,秦晓莲心里想着。
 
“臻帅也够可以的,放着豪宅不住,宁可搬去公寓也要和戴安娜在一起。戴安娜当然愿意了,臻帅比她那个美国老头强多了。那你以后有什么打算?”秦晓莲问,自己庆幸陈思诲没有甄帅那么帅气。
 
“晓莲,我一辈子要强,不服输。当年我一个人来美国留学时,好多中国留学生都想和我好,我因为已经结婚拒绝了他们。也有人打赌我不久会另觅高枝,因为女孩先出国的太容易找寻新的依靠。可是我没有,坚持把他接来,也没舍得让他到餐馆打工,让他集中精力先学英语。可是现在呢?不过我想如果真有神的存在,他不会丢下我不管。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告你个事,你别给我说出去。”
 
“不说,我什么都不说,包括你离婚的事。”
 
“离婚的事你说没关系,就咱们这个小镇,中国人就这么几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很快大家就都知道了。我是说我昨天晚上到火柴网注册了。”
 
“嗨,我当什么事呢,不就是再找。你都离婚了,又是他犯错在先,你当然有权力再找。”
 
“晓莲,还是你通情达理。我才四十岁,也不能就这样一个人过下去。我还真不信,我就找不到了。”任馨把搭在肩上的头发甩了一下,神情中露出一丝豪迈。
 
秦晓莲再一次对任馨致以崇高的敬意,她真是了不起,如此坚强。这种事要是摊在自己头上,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就是觉得你俩这离婚对孩子是个伤害。”
 
“我也没办法,离婚的事也不是我挑起的。想开点,人家克林顿和奥巴马不都是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自有他们的命。”
 
“看来我妈当年提醒我说找丈夫不能找太帅的,说得太对了。换了我家老陈,人家戴安娜也看不上不是?”
 
“晓莲,这男人出轨跟长相应该关系不大,胡爱萍的老公在国内没情人,你信吗?几个月才回来一次。另外我可提醒你,我听说你家老陈最近常和胡爱萍一起打乒乓球。”
 
“打球的事我知道。我家老陈见女孩儿就脸红,借他个胆他都不敢出轨。你还不知道吧?当初还是我先主动追的老陈,就我主动他都不好意思呢!”
 
“那你更要小心了,咬人的狗不叫。我最近看了好多婚恋心理方面的文章,这男人快五十了可是在危险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多谢鼓励!我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故事来设计情节的。我自己喜欢法国和欧洲一些小国家拍出来的drama, 看得多了,大概能受点影响。剧情推移带点神秘感,结局出人意料。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写得很吸引人。期待下一篇。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支持,雪中送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