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背包露营-桌山(Table Mountain)2022

(2022-09-26 21:38:19) 下一个

顾名思义桌山就是像桌面一样的平顶山,我们今夜在桌面上露营。这是一条颜值高又容易走的步道,单程1.4英里,海拔升高只有692英尺,但步道起点高,步道口的停车场海拔高度5084英尺,稍微使点劲登上制高点就有360度无死角的视野,想开始背包露营的同好该到这开光。

桌山的西边是贝壳山(Mount Baker)

桌山的东边侠客山(Mount Shuksan)

桌山是北喀斯喀特(North Cascades)群山中的小兄弟

远山近水

湖边仰望桌山

桌山脚下的Bagley Lake

桌山的另一侧与贝壳山并行

日落时分的侠客山

日出时分的贝壳山

日头沉入贝壳山的后背

到贝壳山的西面露营,看夕阳下的贝壳山是我的一个心愿。

去年的同一天我们曾在此露营,因为不熟悉地形错失风景最佳露营地,这次直奔目标没想到已被人占领。

帅哥看我们东张西望生怕我们在他旁边扎营,说“room out”。可以理解,但凡肯在荒郊野外风餐露宿的主都是图个清净,别说他不乐意,我也不想凑热闹。继续找,次佳露营地也被占了。

别无选择只能住在最底层

营地平整像是干枯的水洼,看起来有点潮湿,可是附近都是石头滩只能是它了。走进一看其实是细细的黒沙很干燥,经过阳光的抚慰温暖又舒适。贝壳山是活火山,附近的火山石风化成沙。桌面上有很多这样天然的黒沙坑,成为孩子的乐园。

其实这里搭帐篷也不错,只是离步道太近,露营的人都看重个人隐私,更不愿妨碍公共交通,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在这扎营。

今年西雅图地区的雨季迟迟未到,九月底还是连续的大晴天,秋色也就姗姗来迟,山坡上的草刚刚变色。

倒是山脚附近的Picture Lake 更有秋意。

虽然不是秋色的高峰期,人在山中已让我开怀,心满意足下山去,在步道口遇到一群赤脚小仙正上山。

山道不算难,可大部分路段都是碎石坡。

细皮嫩肉的脚如何能承受?如果是碰到他们下山我一定要检查他们的脚底板。

赤脚徒步在美流行多年,有众多光脚跑的指南。

当年瞎猫看到这本书一激动,光脚在操场上的塑胶跑道上跑了四百米,结果是满脚大泡。我第一次遇到赤脚爱好者是徒步大峡谷时的队友,但被领队说服穿着鞋走的大峡谷。美国的赤脚爱好者并不是真的光脚走路、跑步或登山,而是穿五指软底鞋,类似光脚,德州严教授穿着五指鞋走完了AT的百里荒原。真正光脚爬山我还是第一次见。

下山后准备直接回家,没想到路封了。外出露营一般只有冬季我才会查路况,这个季节外出我只关注山火,没想到会因为自行车赛事关闭道路。

警察叔叔说沿途有大牌子啊,网上也广而告之。只能怪自己经验不足,道路从早上7点关到中午12点。我们下山时才9点多,怎么办?好在停车场是众多步道的起点,于是挑了一个更容易走的步道Artist Ridge Trail去打发时光。

这条步道的风景和桌山顶上差不多,步道修整的太好,所以游人如织,特别是周末你就准备和步履蹒跚的老人,外加到处乱窜的小盆友一起排队上山吧,封路的意外福利是大众景点的山道鲜有游人。这条步道最出彩的是有两个池塘,随主人来露营的狗娃无比欢快的戏水。

这是更适合初学背包露营的步道,如果有人愿上钩我就带他到这儿来露营。

秋色正是进行时,也许我会再来,也许移情别恋,但无论如何明年秋季一定会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