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背包徒步-穆尔荒原(John Muir Wilderness)-(中)

(2022-07-25 21:53:47) 下一个

穆尔山径的精华地段

Day3 (7/13/2022 JMT&Piute Canyon的交叉口到进化湖)

昨夜是进入穆尔山径的第一夜,露营地就在桥边,营地宽敞舒适,离溪水很近洗漱打水都十分方便,海拔只有7千多英,周边青松环绕,晚上睡袋打开拉锁还觉得热,睡的十分舒适。营地虽好景色一般,无景可照节省了不少时间早上7点半就开始上路。

穆尔山径这一段路和PCT(Pacific Crest Trail)重合,一路迎面而来北上的大部份是走PCT全程的背包客,超越我们南下的多是走穆尔山径的。无论是走PCT还是穆尔山径的背包客尽管风尘仆仆,但个个精干剽悍走起来大步流星雄赳赳气昂昂颇有气势,一位走PCT的居然有力气背一把巨大的吉它。注意她包上三角牌就是走PCT的标志。

而如我等走短途的背包客就有点乱七八糟,还有挺着胖肚子超重的,胖子告诉我早上六点刚下夜班,然后直接进山,他能负重进山已令我惊讶,人家还走的飞快,要在山中呆5天,我见他背着鱼竿跟他预定鲜鱼,他告诉了我今夜他的露营地,可惜我们没能走那么远。总之走长途和短途的背包客泾渭分明,看一眼即可识别绝不会错。

JMT山径上的木栏杆,用来挡大型野生动物,刚开始还绕道走,后来发现栏杆是活动的,很容易通过。

今年天旱溪流水位不高,大部份溪流都可踩着石头过河,每当过河我就会想起那句名言,摸着石头过河,明明是踩着石头过河吗,要是真的摸着石头过河那水有多深啊。

唯一要脱鞋涉水的地方是进化溪(Evolution Creek)水深至膝盖,故意没脱袜子,过了溪水袜子也洗干净了,挂在背包上走到营地就会干。背的水鞋总算派上用场,这是整个行程唯一的一次用水鞋。

最近刚买了一双徒步鞋防水性能极佳,过溪水时就不太小心,过溪水踩在一块水沫过的石头上,很滑,结果悲剧了,脚滑入水中鞋袜全湿。赶紧换上干袜子上路,其实夏天穿湿鞋并不是很难受,正好给走热的脚降温,要是冬天可就惨了。

 一路走过Aspen 草甸、进化草甸、McClure草甸,沿草甸有多处露营地,可以听到露营人戏水的欢闹,进化谷地郁郁葱葱,烈日下的树荫草地是那么诱人,可心中惦记着进化湖,匆匆瞥一眼并未停下脚步,要是多出一天多好,我可以在进化谷露营一夜,享受草甸气息的芬芳。

McClure 草甸有个小木屋,是园警办公室(Ranger Station),再着急赶路我也不会放过园警办公室,想和园警聊聊,一般会得到有用的信息。可惜铁将军把门。

园警大概在山径巡视,屋外有急救包,需要者可自行救助。

走到小木屋3点半,已经走了9英里,还有3.6英里才能到达进化湖,而且山径一路上升。本来就走的慢加上高反我走的歪歪扭扭,路上不断有人问我“Are you OK”,我只有点头的力气回复路人的关爱,心中暗想我不OK,你还能背我走?

终于在落日时分赶到进化湖。

进化湖边的小溪

抓紧时间在天黑前搭好帐篷。

绿点是我们露营地的位置。

蓝点是我们徒步三天后的位置。

比我们的计划多走了3.6 英里。黑点是我们此行的终点。

官网地图距离12.6英里,Alltrail记录15.3英里,而且一路上坡。

走的辛苦但终于如愿,为自己骄傲一回。但让驴友一等在等心怀歉疚,在此向驴友的耐心致谢。

Day4 (7/14/2022 进化湖到海伦湖/Helen Lake)

昨日超额完成徒步里程,早上就非常放松。起身后发现这里是看日落的好地方,日出被湖前面的Mount Mendel遮挡,拍不出湖的魅力。

非常庆幸我们赶上了辉煌的日落,否则对进化湖的印象会大打折扣。

这片露营地非常大,早上围着营地转发现了很多邻居。果真是个露营的好地方,有山有水风景好,取水做饭很方便,露营地是个小小的半岛,大家都沿湖边露营,远离邻居的视线,因此没有觉得拥挤。

进化湖是长方形,步道沿湖向前,感觉已经走了好远,回眸相望还是进化湖,跨过溪水拐个弯到了进化盆地的Sapphire Lake。

进化盆地的路况非常好,走在这样的山间小道上,怎能让我想回家。

在山中我才能体会到穆尔先生的感受“我只是出去散散步,最后决定在外面呆到日落,因为我发现,出去才是真的回归。(I only went out for a walk and finally concluded to stay out till sundown,for going out, I find, was really going in.)

在盆地迎来灿烂的山花。

这段路上的重要地标是穆尔小屋,建于1930年。

小屋是西耶华(Sierra)山地俱乐部为纪念穆尔所建,也为来往的背包客在恶劣的天气提供一处遮风挡雨的避难所。在小屋遇到两位结伴走穆尔山径全程的女士,她们申请了28天的许可证,可以从容的走完山径,这让我心中怦然一动,2015年我在JMT走了80英里,这次走了25英里,剩下的110英里用22天每天走5英里能走完吧?在这诚征走的慢的驴友。

穆尔小屋建在穆尔垭口,垭口的西北是以穆尔先生女儿命名的旺达湖。

远处是旺达湖,近处是lake McDermand。

垭口的东北是穆尔先生另一个女儿命名的海伦湖。可以想像命名者多么热爱穆尔先生,让山间的穆尔先生有家人相伴。

原计划在旺达湖露营,因为昨天走的多今天改变计划走到海伦湖露营。

海伦湖畔迎来又一个美丽的晚霞。

海伦湖对面的血色黄昏。

Alltaill 的徒步记录

公园网站地图这一段距离大约7英里,路况好,距离适中,是上路后走的最舒服的一天。要走的路已经走了一大半,我们已经越过了第二个垭口,明天一路下坡,心情比起上路前轻松了很多,安然入梦。

Day5(7/15/2022 海伦湖到JMT&Bishop岔路口)

剩下的3天不必赶路,早上就比较放松,吃了饭9点多才上路。山道上有融化的雪水,踩到一块松动的小石头,一个趔趄身体前倾眼看要摔倒,迎面来的帅哥一把抓住我的胳膊,感到他的手是多么的强壮有力。倒是避免了摔的头破血流,可再次上路,左腿外侧犹如针扎,坏了,扭伤,赶紧放下包,贴上膏药,吃上Ibuprofen,还有三天的山路要走,心中默默祈祷,老天爷保佑我顺利出山。

偏偏这段下坡路上石头很多,走的小心翼翼生怕再受伤。把小手巾打湿绑在腿上冷敷,吃的消炎止痛药起了作用,带的药恰好够我走出山径。

在这著名的石头前歇歇脚。

走过Big Pete/Little Pete草甸。

沿着草甸有8处露营地,想着明天要翻过这次行程最高的垭口Bishop Pass,不敢贪恋美景,在JMT&Bishop岔路口扎营。

这是我们此行在穆尔山径上的最后一天,7年前走穆尔山径第一天的露营地,当时步道口在扩大停车场,我们要把车停在离步道口1英里远的路边上,12.3英里的山路一天走完,走的溃不成军,大伙都十分沮丧差点放弃那次徒步。那感受记忆尤深,所以这次留了两天的时间给这段路,不管如何明天翻Bishop 垭口仍是这次行程最艰苦的一段,不敢大意,特别是腿又受了伤,在洗手边清洗后早早休息,以应付明日的挑战。

今天的徒步记录

幸亏今天走的路不长又是一路下坡,让受伤的腿有个休息的机会,明天早上只要腿不肿起来就应该能顺利出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