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家人一起去旅行 (一)

(2022-07-25 09:40:14) 下一个

Banff/Jasper (6/24-7/2/2022)

行程制定

女儿成年离家后我对她提出过一个要求:每年家人一起旅行一次。这要求不算高但当我们都在工作时比较难实现,退休后我们和女儿住在同一个城市,每周都见面,似乎一起旅行没什么必要。这次出行是沾了本人70大寿的光,每年女儿都会陪我过生日,今年也不例外,但她的提议晚了一步,因为有瞎猫的承诺我早早的安排了五月的背包行。女儿说那就等你回来再安排,小棉袄铁了心要为我过生日当然求之不得。惯性思维,女儿以往会带我去徒步或露营一天,我问女儿哪个周末她有空,她说不是周末,是一周,六月份都可以。这可让我大喜过望激动的要命。女儿说当初告诉你什么反应都没有,挺奇怪的,原来老妈没听懂。

有这好机会当然要充分利用,马上想入非非,大提顿国家(Great Teton National Park) 没去过,上网一搜离公园最近的Jacksonhole 机场因维修关闭,何时能开放是未知数。瞎猫最恨开车旅行,出门旅行3个小时的车程是他能接受的上线,放弃。冰川国家公园虽然在2021和女儿去过,但瞎猫没去过,我也没玩够,公园内有旅馆,有班车比较适合家庭度假,上网一查才发现要提前一年预定。公园外的旅馆最近的要开30~40分钟,算了,等明年吧。于是目光北移,著名的班芙公园还没去打卡,六月份落基山的积雪未化很多地方不开放,可也避开了七八月份的旅游高峰期,于是行程订在了六月的最后一周。

订下了日程开始做计划,专门访问了北国冰雪和小黑猫的博客,看的我心潮澎湃恨不能把那些美丽的步道一网打尽。可转念一想不对,这是家人一起度假,没人愿意陪我风餐露宿,罢、罢、罢,此行基调腐败游,在班芙公园内的路易斯旅馆订了4天,在Kananaskis 省公园区订了三天。如今出门旅行早就不是当年穷学生时的穷游,最大限度的利用有限的假期看最多的景点,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现在一个地方最少住两天,才能从容不迫悠悠行。

计划归计划,旅行有很多不确定性,行程要根据气候和其它意外随时调整,旅行结束和行前计划对照,虽然没有面目全非也照实变了不少。

1) 改机票。

疫情期间航空公司取消班机司空见惯,我们本来订的周六早九点的机票改到周五晚10点,半夜12点到,而且没商量,给个通知而已。没办法只好在机场加订一晚旅店。

因为是半夜到Calgary 机场,我们理所当然的认为通往旅馆的班车下班了,打了出租直奔旅馆,下车时司机问你付钱还是旅馆付钱?当时觉得有点奇怪,理所当然的认为旅馆付钱也会加到我们房间费里,就直接付了出租车费。到了前台,服务员一直抬头向门口张望,还自言自语:司机怎么不来领钱?我们说司机的钱已经付了,服务员很诚实,告诉我,所出租车的钱该由旅馆出。原来旅馆和租车公司有约,没有班车服务时,驻店客人的出租费用由旅馆付,只是根据合同旅馆的付费要低于计程表上的钱。这个司机明明知道旅馆会付费,就为了多收一点钱,接受我们的付款。当然也怨我们有疑问不进一步追问,想当然该自己付款,所以任何事情都不要想当然。服务员很抱歉,她无法把出租车费付给我们。这不是她的错,我一再表示不必介意,不就是20美元吗。第二天一早我们要回机场提车,旅馆的班车半小时一趟,我们交房门卡时,服务员招手叫了个出租司机,他说昨夜值班的服务员留言,今早离开时可以帮我们叫出租车,以此方式补偿我们昨夜的损失。这服务态度真令人感动,房间的设备很新,被褥清洁,面积宽敞,加上这优质的服务,128美元一夜,强烈推荐,旅馆是家连锁店,Holiday Inn Express & Suites - Calgary Airport, 离机场1英里。

回程7/3的机票也被改成早上6点,要还车、过海关,4点就要起床,想想就痛苦。行程结束那天预报雷雨加冰雹,反正玩不成,索性提前一天回家改成7/2下午4点的飞机。

2 改住处。

因为疫情,旅行的不确定因素大大增加,订旅馆宁可多花钱也要订提前一天免费取消的那种。订了Kananaskis 的旅馆纯粹是因为北国冰雪的介绍,那里风景不比班芙差,是当地人为避开游人给自己留的风水宝地,我查了一下步道难度适中。可没想到我们要去的步道和周边地区为了恢复植被在6/26开始关闭,何时开放等通知。幸好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取消了预定的旅馆,并找到新的住处。

3 改景点

因为第二个变动而必须变的变动,女儿选择了贾斯珀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游这个公园不在计划之内,没做任何功课,好在旅馆有wifi对玩什么有个大致的概念。

我这人不善于做功课,即便在网上找了相关的信息却很难在脑中转化成具体的图像,所以每到一地,只要有信息中心我是一定要去拿地图并向园警讨教,这样我在网上搜罗的碎片化的信息才慢慢聚拢成型。其实地图网上都有,但我一定要等到纸地图拿在手里才有感觉,也算是老一代与新生代的差别之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