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日露营-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

(2022-02-17 22:06:59) 下一个

2/11一12/2022

第一次在冬日到 NCNP(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露营,朋友中从没有人在这个季节来此露营,网上也查不到冬日到这玩的游记。到公园网站查了一下,路况:20号路开通到里程碑134英里处(milepost 134),冬季开放的露营地:C(Colonial Creek )有10个营地;G(Gorge lake) 有8个营地;GC(Goodell Creek) 有19个营地。有这么多营地开放,肯定有住的地方,于是放心大胆的上路。

我们的首选营地是C,因为这里最靠近Diablo lake。从我家到营地开车2小时,一路无雪,进入公园后路面仍然很干净,路的两边有铲雪车堆积起来的雪,大约有2~3英尺高。GPS导航营地已到,该向右转但我们看不到可以开车的路,连人走的路也没有。我们在这条路上往返开了两次,最终决定停在应该拐弯的路对面,下车实地考察。

C营地以20号路为界分南北两部分,冬季只有南部开放,通北部营地的路雪清理的很干净,但营地入口处铁链锁住挂了一个大大的牌子“关闭”。我想铲雪公司搞错了吧?营地关闭铲雪干嘛?而马路对面开放营地的路口的雪堆的比其它地方都高,stop 的牌子只露出一个头,我和驴友穿上雪鞋爬到雪堆上可以看到露营地,但没有路,却有一道3米多宽的水溪,水位不高我们可以踩着石头过河。

网站上的确提示进入露营地要步行10~30英尺,我还特意带了拖行李的小车,准备拉行李,可没想到要翻雪山过溪水。这种营地分明只适合轻装从简的背包客,而我想的是汽车露营,装备以舒适保暖为原则,特别是原来约好的四人行,两位朋友因健康原因未能成行,车里有更多的空间,我再次把装备升级,带上厚厚的记忆床垫,把一个大型的SUV 的后备箱和后座塞的满满当当,如果在此露营我们要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搬运行李,然后还要搬出去。想想不可能,另寻出路吧。

露营地真的开放吗?露营注册表格说明这里的确是开放的,不收费但要注册,我看了一下2月份的表格是空白,下面1月份的表格也是空白的。

把进入露营的通道搞的如此艰难,存心不想让人露营的感觉。

C 营地就在这小树林的后面,营地是July 4步道的起点,在这个公园的步道排名榜上名列第三,是我愿望清单里要走的一条步道,原以为可以到步道上去走一走,家没有着落也就没了心情,匆匆离去找我们的备用胎,G 营地。

G营地在溪水边,营地平整,有餐桌,防熊柜,可以点篝火,营地厕所干净无臭味,注册登记显示2/6曾有人在此露营。我们离开的那天是周六,营地多了两顶帐篷。搭在松林里的帐篷挡住了外面的风寒,钻进温暖的被窝和外面的寒冷形成强烈的对比,那感觉格外的好。在家辗转难以入眠时常要借助音乐,助眠音乐模仿风声、水声、涛声,可惜定时30分钟后头脑依旧清醒。今夜床边溪水声声松涛阵阵,自然界的交响曲无比美妙直袭困意势不可挡一下陷入梦境,所以在野外溪边露营是我的最爱。

下榻地有了着落立马心安,怪不的古人云吾心安处便是家,帐篷就是我今夜的家。

冬日的NCNP有哪些地方可以去?

1,路的尽头134英里处,有Ross Dam 步道,步道一路向下,步道的尽头是公路,路上有指示牌,去水坝右拐,在公路上走大约半英里到达水坝。

赶到水坝上正逢夕阳余晖。

2,由134英里出往回(西方)开,大约在131英里处有观景平台,车可以开进去,有停车位和野餐桌,这里是公园内开车能看到的最佳风景地。

公园最美的风景在Maple pass 和Cascades pass区域,但那个区域的道路冬季关闭。待道路开通后依然要徒步大约5英里以上才有无限风光,所以这个公园远不如雷尼尔和奥林匹克公园有名气,却是背包客的最爱。

3. 继续向西,快到Gorge 露营地的时候看到有公路通到Diablo dam,以往路过这儿从未停留,如今没有太多的地方可去,于是开车上了水坝。

水坝上的路很窄,我们开到1/3的路段上觉得反正没车,停下车在坝上拍照。

没想到迎面来了2辆大卡车,如果都是小车可能勉强错车通过,而两辆大车无论如何无法通行,幸亏驴友车技高超一路退回水坝的入口。这次不敢大意,看好了对面没车快速通过。

水坝的东面,被阻挡的水流终于有了出路,撒了欢的跌落谷底。

水坝的西面水雾缭绕

在坝上行走如在细雨中漫步

路面上有轨道,纳闷难道这里通电车吗?

轨道的终点,我猜应该是为电厂运输重物的设备。

水坝的目的是利用自然资源发电,西雅图地区的电力来源于此,西雅图电费比我曾经居住过的东部便宜很多,大概因为水利发电成本低的缘故吧。

本来计划去走?Thunder knob 步道,看Alltrail 上评论,说桥关闭无法通行,我就纳闷,既然20号路开通到134英里处,路上的2座桥肯定是开放的,怎么会不通呢?,到了步道口才看明白是步道上过溪水的桥撤了。

步道只能走到这看不到任何景色。

不过没关系,我们冬日露营不是因为在家憋坏了吗,出门就是放风,只要看见蓝天那心情就阴转晴,能在雪地上行走吸一口原野的气息已经心旷神怡,随时调整心态我和驴友依旧玩的很开心。

以往来公园都是直奔主题,从不在这一段路上停留,也因为路上无法停车。第二天早上我们由露营地一路开到路的尽头,然后慢慢的往回开,那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路上看的到好景色随时停车在马路中间拍照。

这小小的特权也给我们带来了意外的喜悦。

回家的路上准备去走20号路和530公路交界的Sauk mount 步道,出了公园20号路干干净净没有一丝雪,无法想象路边的步道上有雪,虽然Alltrail有人说 路上有雪无法开到步道口,那是2周前的事,我们想这2周气温回升雪该化了吧?下了20路,要开7英里的土路,只开了4英里就无法前行,从这徒步加上上山的路往返要10英里,要是夏天还有可能,穿着雪鞋上山要消耗更多的能量,我们在公路上走了一英里后放弃,留待冰雪消融的季节再来吧。

本来冬季我会飞到温暖的地方避雨,因为疫情不敢乱窜,只好在家周边转悠,倒是给我一个机会把好季节无暇顾及的角落细细品味,其实只要热爱荒野,无论名山大川还是小溪丘陵都会抚慰疫情带来的焦虑,带来心中的宁静拥有一份简单的快乐。这算是疫情的额外收获,不过我还是盼着疫情早日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