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背包徒步 Mount Baker (贝壳山) 2020

(2020-10-01 23:12:33) 下一个

Yellow Aster Butte/Tomyhoi Peak  9/28-9/30/2020

秋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徒步的最佳时机,周边太多的好山好水让我陷入选择困境,最后驴友一锤定音就去这。

2016年7月6日东部朋友来访,我和瞎猫与朋友一起去爬山。七月初的贝壳山积雪未化,又赶上细雨霏霏,走的兴趣索然,很为远道而来的朋友遗憾。

因为走过印象不佳,从未向朋友推荐这条步道,而驴友2017年9月25日来这徒步赶山阴天留下遗憾,心心念念就是赶个好天来露营。我们为了各自的遗憾再次来这爬山。

步道开始要在林中穿行,出了林子先看到Mount Shuksan(侠客山)。

这一带属于国家野生林区,当地商会在上世纪初为了振兴当地经济,曾努力争取把贝壳山建成国家公园。成了国家公园就是正宫娘娘,有资金有工作机会,可我很庆幸它没有挤进国家公园系列,使得这一带保留了更多的原生态。通往贝壳山的公路修到Artist Point,在停车场看到的侠客山。

继续前行看到贝壳山。

因为新冠病毒路上已很少和人搭腔,可路遇猎人还是没忍住,为保持社交距离没敢合影。

猎人的目标是熊,有了猎人熊会更隐蔽?还是对人更有攻击性?

走到这小水塘就到了Yellow Aster Butter脚下。

水塘对面是侠客山

过了水塘就到了岔路口

往右上山就是Yellow Aster Butte 步道的尽头,往左下到谷底有多处露营地。也有当天往返的登山客下到谷底,再翻过山头登顶Tomyhoi 山峰。

走向谷底,夕阳下的山谷无比惊艳。

突发奇想诗仙穿越时空,该有什么样的绝唱?孟浩然,王维等代表山水田园诗派可曾有对色彩的描写?“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是悠闲,“飞流直下三千尺”是动态,“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山绿如蓝,“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红绿蓝白是我能搜索到唐诗中对颜色的使用,是我们汉语词汇对色不敏感?还是古代的山川植被种类不够丰富?

已是傍晚5点时分,决定在山谷露营。

湖边埋锅造饭

面对无名山头,由这往北三英里是加拿大和美国的边境线。

抬头望明月,低头不思归。

露营的那两夜是八月十五的前夕,皎洁的月光下古人思的是故乡,我没有乡愁只有快乐。

第二天按计划我们向Tomyhoi 出发,翻过一个山坡才发现还要下一个山谷,然后还有一段几人高的石壁要攀爬。

我在石壁下驻足良久,琢磨着上去还有点可能,下来可怎么办呢?我只看到一个登山客爬过石壁,等我上去(如果我能的话)人家早就回头了。举目四望空无一人,驴友恐高早已回头。这,终究超过我的能力,放弃。

在岔路口看谷底以为是平原,其实谷底很多小山头,往东南方向走可以同时看侠客山和贝壳山的落日,怕走夜路我们就在露营地附近等候落日。

最后一天预报高温,我们早起趁凉赶路,也为了到Yellow Aster 看日出,5:16醒来打包收帐篷,6点上路。天黑爬山驴友忘记了恐高,不到20分钟走到岔路口,又用了30分钟登顶。

本来预告今天无云,不只为什么早起雾蒙蒙,下山后才知加州又起山火,烟雾一路北上,污染了青山蓝天。

当天往返的登山客一般在午后到达山头,毕竟是著名步道人满为患,清晨只有我俩独享美景。

山的东南

顺时针旋转

再向北Tomyhoi后面是加拿大的山峰。

太阳升起的地方

高山上一杯热咖啡。

神仙过的日子那顾得思乡,只有不舍,下山的路一步三回头。

我和驴友都是第二次来这徒步,感受大大超出我们的预期值,因为不同的天气,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徒步方式。远方的朋友很难在合适的季节,气候再来徒步,仅已此文为这条步道正名,也为朋友聊补心中的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