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瞎走瞎逛在日本 (2)

(2019-06-10 22:21:53) 下一个

日本的小饭店

1. 夫妻店/长崎

没想吃饭只因看到这个牌子以为遇到了老乡。

开门去找老乡唠唠嗑,老板娘一头雾水既不会中文也不会英文。瞎猫急忙上前练日语,才知没开门。

老板脑子灵活追出来盛情邀请,只好被吃饭,当时10点,早餐已经吃过,午餐为时尚早,就莫名其妙的吃了一顿加餐。

小店只有三张日式餐桌,最里面的一张堆满了杂物,第二张桌上是临时放的当天营业用的高汤,开门前会清理干净待客。

小炕桌像山东老家的饭桌,可惜老腿僵硬不能盘着坐也不能跪着吃,只好伸直了腿侧着坐。

盘子上有山东省

汤碗上也有山东省

2个炕桌加上5把椅子,小本经营。不过老板,老板娘似乎挺忙,顾不上和瞎猫聊天。只说他买这餐馆时继承了全套设备,和山东省又什么关联不知道,靠脑补吧。

内部环境又旧又脏,在日本难得见到。 

不过味道不错,有点山东味。“脏也像”瞎猫及时跟进,他是不会放过任何污蔑山东人的机会。

2. 小茶馆/冈山

看城堡,一晃眼就过了午餐时间,饥肠辘辘。出了城路上碰到的第一家餐馆,急忙冲进去。

只有两个员工,老婆婆掌勺,年近八旬。口齿清晰,动作灵活,饭做的可口。

煮鸡肉,鸡蛋,套餐¥680。

小店很有文艺范儿,有书架和一些动漫画出售,似乎出自一个作家之手。客人进门自己开冰箱倒水,书架上取一本书,点上烟静静地等候婆婆煮饭。虽然我很讨厌抽烟的气味,可这画面真的很温馨。

3. 熊本猪骨店

熊本特产马肉,从来没吃过,尝了一下,没吃出来有什么特别的,不如猪肉香,也没怪味。

被菜单上的猪手吸引,想尝一下日本人烧制的猪手。

好吃极了,外皮酥脆,里面的肉嫩滑脱骨,沾酱油,香、脆、嫩。事后直后悔,没多吃几个,因为再没有碰上有猪手的日本餐馆。

4.五条大宫店/岛原口

完全是按大众点评找到这家店,又按照推荐点了132和143。日本人开的店,但有中文和英文菜单。

大众点评很有用,非常感谢这些写评论的同学,因为他们义务奉献的时间,为大众提供了有用的信息。

日式茶泡饭,清爽可口。

又自作主张挑了一份肉豆腐,汤味非常的鲜美。

5. 一个人的寿司店(岛原口)

我们去的早,只有8个座位的小店只有老板一个人,见我们进来似乎吃了一惊。

菜单都在墙上一目了然,可我不懂日文瞎猫看不见,请老板推荐。

老板已71的高龄,问他什么时候退休?“干到死”。“为什么?”“不干没饭吃”。

老板推荐的套餐,一份¥1400。味道不错不过不像大众点评所说的那么好,和我们吃过的转盘寿司店味道差不多,价格也相似。

去这家店是因为大众点评上说,这是一个人开的店,客人也是当地人,立马来了兴趣。就想以此了解日本的平民生活,没想到老人家寡言少语,付了钱喝完茶没理由再呆下去,之好悻悻的走人。

8.小田原的乔麦店

瞎猫点的虾,我要的鸭。两份¥3000,比拉面好吃,起码不咸。吃荞麦面一定要吃冷面,筋道,热荞麦是汤面,面的口感不好。我们的运气好,刚进门坐定,门口就排起了长队。

吃完了到大众点评上才看到这是个百年老店,当时准备去看小田古城,就在去景点的路上随便选了一家,没想到蒙对了。

 

9. 大众点评上看到这家,就在旅馆对面,又是我们喜欢的日本料理,大喜。

进了门,客人齐唰唰的抬头看我俩,连厨师都看着我俩楞了一会才让座,不知那冒出来的老土。坐我旁边的老头终于忍不住搭话。问我怎么找到这里来,我把手机的软件给他看,用大众点评上的照片点的菜,把老头惊的一愣一愣的佩服的不行。临别老头赠送名片,某公司总裁。

第一次这种日式料理,鱼盖饭,还加一碗虾头汤,吃的很饱,一份¥2900。

临出门大厨赠送一份菜单。

可惜周一关门,周二我们就要离开,不能再回来吃一顿。

出门旅行最不能适应的是肠胃,除了我自己的肠子不结实,水土不服加上食品卫生等重多因素,机乎每次旅行都会腹泻,包括回国探亲。但旅居日本期间专挑小餐馆,街头小吃看见喜欢的就尝,从来不担心闹肚子也真的没有出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