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徒步ABC(十四)徒步之后

(2019-05-06 11:18:41) 下一个

走完ABC我还有五天的时间,徒步时和Santa建立起信任的关系,本想到他家住几天,看看尼泊儿山村,可是我要玩滑翔伞,

要在喜马拉雅山脉的脚下漂流

要去奇特旺骑大象,抵挡不住这些诱惑,我还是在博卡达和Santa挥手告别。

倒是在奇特旺小镇Sauraha近距离的看到尼泊尔人家,在我居住的旅馆旁边有一户人家养大象,居住的简陋让我不解。

厨房后面是他们的卧室

年轻的主妇怀里有喂奶的婴儿,除了大象还有些散养的鸡鸭,我上前搭讪,可惜她不讲英文。能拥有大象的主人都是富人,他们怎么如此贫穷?有机会和旅店经理谈起心中的疑问,才知这户人家是看养大象的雇工。我猜他们是因国家公园的建立而临时迁来的农民工?

离开商业主街就是村庄,都是这样的小土房。

土房的女主人和她的儿子

女主人的公公73岁,为酒店员工做制服,仍在为这个家做贡献。

在外张望一下不能进去看个究竟,仍然不能确定这是世代生活在此的民居?

在奇特旺国家公园看大象时认识了来自加德满都的摄影师P,P和我旅居的酒店经理是朋友,旅店网页的照片就是他的作品。P能讲英文所以我们很快熟悉起来,P盛情邀请我到他家做客,这对我是极大的诱惑。到底他是土生土长的尼泊尔人,虽然住在都市但能让我走进去看看他们的家居,日常生活也好。

我的时间已经排满,只能在上飞机的那一晚上到P家吃晚饭。他的家周边没有商场,很安静,是很大的一片居民区。巷子很窄,汽车是开不进来的,P是骑着摩托车把我从旅馆接到他家。P的家是三层楼的水泥建筑。二楼三楼出租,他们一家住一层。我算是他请来的贵客,他妹妹一家三口也过来共进晚餐。他告诉我,要是早一天过来就能赶上他另一个妹妹的party,这个妹妹的女儿6个月,按当地习俗这一天起婴儿可以开始吃米饭,是传统的家庭庆典活动。

饭菜很简单和山里吃的差不多,看着她的太太亲自在厨房煮饭,吃的很放心,没想到上了飞机就开始腹泻。没有一个坚强的肠胃还真不能同吃同住太浪漫,到哪都要管住嘴。

一共在摄影师家呆了三个小时,留下的直观印象:

a 城里人不如山里人干净,地毯很旧很脏可进屋要脱鞋。

b 摄影师的妹夫是日本汽车公司的推销员,没有医疗保险和任何其它福利。摄影师是个体户,太太是她的助手,自然也没有医疗保险。小病就去街头药店买点药,大病就只能自掏腰包去看医生。

c 摄影师的外甥5岁,吃饭时手里玩电子游戏,爸爸追着喂。看来这是亚洲特色。

d 摄影师的儿子读初中,我看了一下他的课本,数理化全部使用英文教材。怪不得城里年轻人大都能讲流利的英文。

e 摄影师兄妹三人,到了他们这一代都选择只要一个娃,原因吗?养娃太贵。

离开摄影师家我踏上漫长的回家路,出门旅行一向是乐不思蜀,这次却想家了。曾有驴友问:什么是最好的路?答:回家的路。

自从背包徒步大峡谷之后,就迷上了长线徒步,几乎每年都会筹划一次长距离的背包徒步旅行。2017年的车祸颈椎断裂,腰椎压缩性骨折,计划中10天转山90英里的背包徒步功亏一篑。为了能重回山野,从能够行走的那天就开始了康复训练。

渴望回归山野是我努力锻炼的巨大动力,进入2018年,从当天往返的徒步 到 2~3天的背包徒步,体力的恢复让我信心逐日增加,但负重始终是个问题。面对现实我选择了ABC作为复出后的第一个长线徒步。

能够走完80英里全程,到达4130米/13549英尺的高原,不仅了却一桩多年的心事,更是对我体力恢复的一个肯定,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让我对新的一年2019充满了期待。

也许是对ABC步道的期望值太高,途中所见和我的想象有些落差,说点心里话:

1. 空气污染严重,早就不是一片净土。就像走进一栋豪宅内部华丽无比,一出门周边堆满了垃圾。

2. 步道上人太多, 完全没有山野的清新宁静,田园风光还在却不是世外桃源。

3. 山道途中的村庄附近都修了整齐的石头台阶,野味缺失还伤膝盖。

4 . 除了ABC营地的雪山比较壮观,路上的风景有点单调。

但是有一点必须承认,低消费依旧。在这花钱很爽,当一回(会儿)有钱人的感觉很不错。要享受物美价廉的人力服务,尼泊尔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非常感谢同行驴友一路的关照和陪伴,有个摄影师结伴出游的最大福利是收获了很多美照,因为他对民宿的挑剔和不厌其烦的寻找让我们惊喜连连。非摄影师伙伴则是我们真正的领导,从买电话卡,ATM取钱到和Santa 的协调,给小费的数额,最后请导游挑夫品尝中华美食都由他一手搞定,俺这领导就是个伪劣产品。

也特别的感谢溪凡,天崖之旅,work&family提供的信息和耐心的答疑解惑。无以为报仅以此文致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