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背包徒步-Olympic National Park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2019 -(1)

(2019-05-31 14:47:34) 下一个

Shi Shi Beach (诗诗海滩)5/26-5/28/2019

海滩晒太阳从来不是我的茶,可去年去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南部沿海背包徒步后,彻底颠覆了我对海滩步道的概念,历尽千难万难之后,躺在枯木上对着蓝天发呆, 柔软的细沙上悠闲的漫步真是无比的暇意。所以今年一心想着到名气更大的北部沿海,诗诗步道去背包露营。

诗诗步道在《背包客》杂志评选国家公园步道时排列第5 。

“这条15英里(24公里)长的海滨路被认为是整个国家公园系统里最棒的徒步线路之一。

虽然我们也很喜欢全世界的白沙滩,但我们还是希望我们的海滨徒步路线要荒凉,要崎岖,要伴随着狂风骤雨。你可以从奥林匹克公园73英里(120公里)的海岸线的任何一点开始徒步,一直走到天荒地老,但我们还是最喜欢位于最北端的礁石密布,步履艰难的诗诗沙滩。”

西雅图周边有三个国家公园,来奥林匹克公园的次数最少,不仅是因为距离有点远而且要坐轮渡,赶上节假日或上班的高峰时段要排队,来一次不容易,来了就要露营两天才够本。

我们坐早上7:10的轮渡,夏季日出早,7点钟已经错过了日照金山的时光。

过了海峡还要穿过一座大桥。

Cape Flattery美国西北部的天涯海角。

诗诗海滩在公园的西部角,离美国大陆本土(不包括阿拉斯加)的西北角也就一步之遥,虽然是个旅游景点,既然来这里徒步也就顺便到此一游。

大众旅游景点,有维修非常好的步道。

老少咸宜,只要能直立行走都可到此一游,步道途中有两张野餐桌。

到达美国的西北角要通过印第安人的地盘,只要路过就需交$10的保护费,有效期一年。公园信息中心的Ranger特意提醒我们的注意事项,但没有告诉具体的购买地点。我们在路上没有看到任何标志,下车到路边的便利店去打听,正好可以在店里购买,我猜测这一带的路边小店都提供这类服务。

我们要去的诗诗海滩步道隶属国家公园,但我们必须穿过印第安人地盘,除了$10买路钱,我们还要付停车费。步道口的停车场免费但不得过夜。

停车场有栋房子但没有人,缴费自理。

收费标准和缴费方式的说明。

按说明把车牌号码,停留日期,车型写好,现金放入信封内,封口投入信箱。可没有收条怎么能证明我交了钱呢?拍个照片留底。

幸亏我备好了现金,现代人习惯刷卡兜里往往无银子,不知没有银子的人到了这儿怎么办?

步道口的厕所,大概长周末员工也外出度假无人清理厕所,有点脏但不臭。

还要走1.7英里才能进入国家公园的海滩,加上我们停在指定的过夜停车场距离0.6,一共要走2.3英里才可到达海滩。

步道口有露营自行注册缴费的信封,如果自备熊罐不必到信息中心去缴费。我们乘7:10的轮渡,8:50到到达Port Angeles的信息中心。

办公室9点开门,等的时间到不长,可我们前面排了很多人。等我们拿到许可证,潮水表,正正花了一个小时。

诗诗海滩的北边起点,由此开始的2英里海滩都可以露营。

我在公园网站查露营地信息时看到,诗诗海滩有99+个露营地,我不明白99+到底是多少?原来是随便住没有定额上限。AllTrail上有人评论,“三天前来此露营有上千人在海滩”,太夸张了吧?我们开始徒步的那天是长周末的第二天,沿海滩一溜帐篷,加上当天往返的游客几百人是有的。我们想找个僻静的地方还真难,一直走到海滩的尽头还有左邻右舍,露营也要住集体宿舍。

扎好帐篷躺着等夕阳。

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的一般原则是“ Take nothing but pictures. Leave nothing but footprints. Kill nothing but time" 奥林匹克公园的地图上则明确规定 “Leave what you find (只能看不能拿)”,可有人钓鱼。

而且钓到了,晚餐篝火烤鱼,我上前询问,渔翁说只要有钓鱼证就可以在此钓鱼,对此将信将疑,下次见到Ranger确认属实我也要来这钓鱼。

我们原计划5/24来此露营,但因天气晴转阴转雨,我们耐住性子等到今天的夕阳红。

盼着最后的余光把所有的天空染红。

只红了北边海滩的上空。

太阳公公似乎耗尽了所有的能量,无力染红天上的云朵悄然隐去。

第二天清晨早早醒来却无法上路,海潮在7:25达到高峰,我们要等到8点潮水退到5英尺才能通过海滩。

看着乱石滩发愁,从上面绕过去吧。

好不容易爬上去,伸头一看,我的妈呀!

这样的滑梯我不敢玩,乖乖回头还是走石头滩吧。

石头滩足有半英里长,走的步步惊心。

总算看到上山的路标。

上山的路虽然难有绳子就不怕。

上了山就进入密密的丛林,简直不相信刚刚还在海阔天高的海滩。

这棵树怎么会长成这个样?

在海滩徒步总觉的缺个制高点,上了山又进了丛林,等你眼前一亮豁然开朗就该下山了。

 

下山的路有绳子,也只是提供了下山的可能行,背20多磅的包下去还是要点功夫滴。

下山之后又走过一段乱石滩,终于走到Seafield露营地。露营地就从秋千这里上山。

小时候在幼儿园玩秋千,去年在泥泊尔的大山里也玩过秋千,海滩上荡秋千生平第一遭。

昨天还嫌诗诗露营地过于热闹,今天整个露营地只有我们俩。

到露营地才下午3点,原计划扎好帐篷,轻装继续往前走。从距离上讲一天10英里应该没问题,但我们过高的估计了自己的体能,安营之后连做饭的力气和情绪也没有,进了帐篷到头就睡。

睡了有2个多小时吧,缓过神来讨论明天的行程。今天的5英里走了近6个小时,

诗诗海滩容易来时也用了3个多小时,还要加上吃饭,休息,喝水,放水,要准备10个小时走回停车场。

走完11.2英里,还要开4个小时的车回家。根据海潮时刻表我们最早8点可以动身,明天的徒步很严峻,如果慢慢的走没问题,可我们俩天黑开车都不行。实在不行出了步道找地方住一晚,只要找到旅馆有了信号通知家人就好。有了plan B 我们又安然入睡。

一夜好睡又满血复活,加上不着急赶路海滩的乱石滩不是那么恐怖,还发现了些奇特的石头,简直就是天然的雕塑。

下五5点11分到了停车场,赶紧打电话通知家人报平安。回程的路加上中间吃饭一小时比我们的预计快了一个小时。真是欲速则不达,走路也是这个理,第二天走的着急顾不得每两个小时补充水和能量而一下子崩溃。野外活动打乱了日常生活的规律,容易兴奋而忽略危险,也会因为陌生的环境而产生莫名的不安。背包露营哪怕只有1~2天,也和当天往返的徒步有着本质的区别,行前我们已经认真的做功课,但在徒步中仍会有意外。这次徒步的体验是,背包徒步特别是到陌生的地区徒步,不能按当天往返徒步的体能设计行程,要给自己留有充分的余地。而野外活动最关键的个人素质是保持情绪的稳定,遇到任何情况都不能慌,不能急,不能躁,才能最大限度的避免做出错误的选择。

开车回家的路是单行线,我按路牌显示的速度行进,在不能超车的地段我的车后常常堵车,后面有车紧跟心中有压力,看到路边有空地赶快让道。然后就看到后面的车箭似的冲过,迅速的消失在远方,有的司机从车窗伸出手对我让道表示感谢。守法如我居然被警察拦截,不是太慢而是speeding!简直是笑话。当时我前面有辆车,我的车速勉强能跟上,突然看到对面有个闪着灯的警车,条件反射减速靠路边停车,准备警车通过后再上路,没想到警车调过头停在我的车后。诚惶诚恐满脸困惑的请教,犯了何规?警察叔叔笑容满面一点不严肃,说此路限速55,你的车速66。 冤枉啊,我跟着前面的车,他不抓前面的司机抓我?不过他只给我一个警告不开罚单,我也就千恩万谢不再和他理论。

旅途即将结束,遭遇意外惊吓,没吃罚单意外惊喜,为此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的海滨果然如《背包客》所述,“礁石密布的诗诗海滩,荒凉,崎岖” 没有让我失望。

公园内73英里的海岸线我走了南北两头,还会再来吗?看机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