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徒步ABC(十一)走进ABC

(2019-04-29 15:10:08) 下一个

ABC即是步道名称的缩写,也是步道的最高点,我们徒步的终极目的地。

MBC到ABC 2英里,从时间上和我们的体力上讲都不必在MBC停留,可以由Himalaya赶到ABC。可我们如果继续走,一天的海拔升高1200米,怕诱发高反,加上摄影师要在这里拍照,尽管我们没有在这里看到落日,但是遇到日出,知足了。

走向安娜普尔娜营地的山道是整个步道最好走的一段路,也是景色最壮丽的一段。松软的土路比整齐的石头山道舒服多了,虽然一路升高又到了4000多米的高原,可没觉的气短。也许是壮美的雪山令人兴奋,和到达目的地时成就感,都让我振奋无比。

摄影师更是激动,上蹿下跳的拍照,人家拍了照还走在前头,我走的慢没资格拍照,手机随手捏二张满足下欲望而已。

路标上说的2小时距离,我第一次按时完成。我的GPS记录:徒步距离2英里,我终于明白路标指示的小时是按照一小时一英里来计算的。

从这往右走是个很好的观景台,可是被早到的人占领了,等来等去也不见他们有走的意向。Santan说下午再来吧。

坐在这块石头上往左转,就是安娜普尔娜。

看着碧蓝的天空万里无云,正当午也不是拍照的好时候就接受了Santa的建议,没想到我们再也没有机会见到那里的景色。

我和挑夫Suku

能雇挑夫我才最终下了决心走ABC ,Suku很讨人喜欢,总是笑嘻嘻的非常阳光,无论我们对他说什么,他总是说“Yes” ,Santa说他跟本就听不懂,可这不妨挨我们和他讲英文。现在回想起来挺好笑,从来没有和他讲中文,好像他懂英文不懂中文似的。他总是满脸笑容的聆听,有时给他指令似乎听懂了,配合默契。徒步的第二天我们订好了旅馆,但摄影师不满意,而我们看好的一家价格高了点,摄影师和老板娘讨价还价时,我对Suku说赶快回去退房,他立马跑回去报信。他还特别喜欢和我们合影,看见我们照相,他就笑嘻嘻的往上凑。别看他个头小,人家是五个孩儿的爹。我们带的零食和他分享,总是欣然接受并表示感谢。

天上的云在飞,时不待我,放下背包抓紧时间拍照,看到这快大石头还有梯子,三下两下爬上去,早就忘了身在高原。

Santa在饭厅里看到冲出来大叫“不要爬”。按着梯子叫我快下来,哈哈哈我已经照好了,心满意足的下来。向Santa道歉并保证不再做危险动作。

直升飞机穿云破雾到了营地,不能走路的可以坐飞机直接到此观景。可在大雾里穿越山谷多悬啊,还有直接升高4000米能不高反吗?

这次没有选择走EBC除了它的高海拔,到达步道口的飞机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飞机场,也是我望而却步的原因之一。

山里的天气真是瞬息万变,刚刚在牌子之前拍照还觉得少了一点云。转眼间云雾铺天盖地,所有的雪山都隐身而去,简直让我怀疑刚才看到的众山神不过是海市蜃楼。

也庆幸MBC到ABC 这段路上没有耽搁。如果晚一个小时上山,我就错过了ABC步道上最美的风景。

很快白云变黑,天空暗了下来。眼看没有指望了,吃了午饭睡觉。

睡够了无所事事,也不想在屋里玩手机,想到饭厅去找人聊天,一推门乌烟瘴气熏的我掉头就走。以为有人抽烟,晚饭时谈起这事,有个小伙子指了指饭厅的墙上禁止吸烟的牌子,告诉我他在饭厅里呆了一个下午,保证没人在屋里抽烟。其实是室内人多,加上老板柜台上烧香拜佛释放的烟气。

营地周边什么都看不见,但起码外面的空气是新鲜的。这一带是雪崩的高发地区,沿途有警告的牌子。

 ABC营地是徒步环线上的最高点,所有的人在这里走上回程。攀登安娜普尔娜并不从这里出发,登山大本营在安娜普尔娜北坡,是ACT步道的一个点。

就在我漫无目的的乱转时,天空露出了一抹淡淡的蓝,心中大喜。

老天睁了一只眼鱼尾峰再现

随着夕阳的变幻鱼尾峰由白变金

然后华丽转身成了红色的新嫁娘。

感谢老天的眷顾让我目睹了这辉煌的片刻。可什么叫人心不足蛇吞象?那时就盼着来一阵狂风吹走所有的乌云,再看一眼丰收女神安娜普尔娜,奇迹没有发生。天空再次合拢,这次是真的黑了天,夜幕降临。

半夜里下起了雪,早上我们和导游协商早点动身,途中吃早餐。Santa说已经订好了早餐,马上就可以吃。步道上的潜规则,住店很便宜,主要靠客人在店里吃饭盈利,导游,挑夫免费住宿,吃饭是否优惠不清楚没好意思问Santa。

虽然雪不大,下山的路面上只有一层薄薄的雪,但路很滑,我一步一滑走的更慢。Santa 掏出一双袜子套在我的鞋上,有点用。可一会袜子就沾上了一层厚厚的雪,Santa要不停的帮我把鞋上的雪敲下来,磨磨蹭蹭总算走出了危险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