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徒步ABC(七)路上行人

(2019-04-24 22:09:32) 下一个

ABC不愧是享有国际盛誉的知名步道,来的都是徒步客。其中大部分来自欧洲,倒是本地尼泊尔和近邻印度的徒步客不多。

后来我结识了一个当地的摄影师,才了解到这样的长距离徒步对他太过奢侈,要买高山防寒服等徒步装备,加上路上的吃住普通人家承担不起。他有个高山导游的朋友,请他随队拍照,免费吃住他才有机会走了一趟ABC。他正在存钱准备携妻儿一起走ABC,祝他早日成行。

与徒步客相关的就是导游和挑夫,导游的着装比较专业,从头倒脚都是山寨版的户外名牌,一口流利的英文或中文。欧洲人在这徒步已有多年的历史,需求产生了讲英文的导游职业,近年来大批中国徒步客又培养了一批讲中文的导游。途中遇到中国来的徒步团,听导游讲解我一直搞不清他们是中国人还是尼泊尔人,以我观察尼泊尔人分两类,一类像中国人,另一类像印度人。中国团的导游看起来像中国人,又讲一口地道的中文,还时不常的开两句玩笑。可中国人爱徒步的不会当导游,想以此为生赚银子的吃不了这份苦。在Sinuwa客栈恰好和马拉西亚徒步团的导游同桌,才知他是地道的尼泊尔人。据说能讲中文的泥泊尔人收入颇丰,是当地人的一倍。

挑夫的着装就比较简陋了,有的甚至穿拖鞋,挑夫的装备就是一根绳。

背竹篓的是在为Tea house 运送物资。

我试了一下篓子,虽然篓子是空的仍然站立不稳。

还有来ABC朝圣的,波士顿一个宗教组织带领众多的信徒,在Poon hill面对雪山举行宗教仪式,虔诚热烈,有的信徒热泪盈眶。这雪山可是印度教佛教的神山圣地,西方的宗教干吗跑这儿朝拜?

路上除了欧洲人最多的是中国人,特别是到Poonhill 走小环线这一段路上见到的中国人最多。

路遇年轻的帅哥,对当今皇上十分不满。我能体谅国人的难处所以避免聊敏感问题,他主动提起令我惊讶,不由自主的赞扬他说的是心里话,有脑子。他说:“因为我不在体制内”。

有个年轻的妈妈,老二才1岁多,带孩子这些年憋坏了,有奶奶帮忙赶紧出来放风,和闺蜜结伴走山即无导游也没雇挑夫,两人一个小包轮流背。国人户外活动已成时尚,一带一路项目启动后,2017中国拉萨到加德满都的高速公路开通,年青人玩西藏然后坐大巴到加德满都。听说我在这滞留20天,他们说怎么这么短?出来一趟还不把东南亚一网打尽。

在ABC营地的饭厅和一个姑娘同桌就餐,她比我们上来的晚房间已满只能睡在餐厅里。她从西藏一路走到ABC,在路上已经4个月。我很好奇她怎么养活自己?原来人家是腾讯网站的签约博主,把沿途的故事拍成视频挣钱糊口。但更多的人是把工作辞了,花光了积蓄再去找工作。这在欧美稀松平常,可我们生长的文化中可是新活法,当年我是连想都不敢想。又问你的父母放心吗?他倒是反问那您独自出门,先生和孩子放心吗?这倒也是,第一次网上结伴出游,不但先生反对女儿也大吃一惊,次数多了也就习以为常。多亏网络提供的平台,让我找到伙伴一次又一次走进大山。网络结伴出行不仅从未让我失望,还因此结识同好成为至交受益非浅,这是我迷恋长线徒步的原因之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