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走大峡谷 - (下)走出峡谷之后 5/10-5/13/2017

(2017-05-25 21:55:56) 下一个

走大峡谷只用了三天,舟车劳顿的赶来,就玩三天不过瘾。本来后期行程由老领导安排,他不能成行就虚心向他请教。他机划中的徒步步道没有路标,要自己找路。我这路盲没有个明白人带路无论如何不敢去,何况还有5个不明真相的驴友跟着我,他们都把我当牛人,岂不知我连东西南北都分不清。美国有个说法叫The blind leading the blind (瞎子带瞎子),这回一个路盲带着几个盲目的驴友瞎走。

电话里和老领导几番讨论,终于订下了后期行程安排。

(1)波浪谷抽签

出了大峡谷的第一个露营地在鲍威尔湖畔,离波浪谷抽签的办公室一个小时的车程。既然路过自然要去碰碰运气,这里5:30日出,到湖边看完旭日,吃早餐,应该有足够的时间在9点前赶去抽签。营地里信号不稳定,有时会飘过来一点点。煮早餐时看表才6:30,吃着饭再看就成了7:40,突然想起我们露营地就在两周交界的地方,两个州有一个小时的时差。 急急忙忙的上路,Gps显示8:57到达目的地,这可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虽然知道中奖的几率机几乎是0,可差几分钟错过机会还是很懊丧地。平时开车四平八稳的Nelson,老领导在轮不到他开,太慢。这次可发了疯的飙车,时速90,95,甚至高达100,GPS上时间一分钟一分钟的提前,终于在8:53赶到抽签处。

急匆匆地挤到桌子前,添上表我拿到46号,倒数第二的抽奖号。9点按时摇奖,抽签按团体拿号,一个团体最多6人,每个团体只能拿一个号。为防止作弊,拿号的人要填写本团成员的名单。本来办公室开门5天,星期五来抽签的人就可以抽三天的奖,为了公平,办公室改为一周七天全年开放,我还从未看到如此敬业的政府机构。

开奖前讲注意事项,如果最后只剩2个指标,你的抽奖号是六人组,那你就要当场决定,是不顾友情甩掉四个同伴,要下这个指标,还是为了友情忍痛放弃。如果选择了友情,那将再次摇奖。

我们去抽了两次奖,好运没有降临。

(2)Bryce Canyon (布莱斯谷)国家公园 5/10/2017

去年跟着老领导去那看过日出,无意再去。可此行的驴友们除了我都没去过,老领导说你就做一次牺牲吧,他以往就是着样带着我们去走他曾经走过的路,言传身教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当领导真不好玩。

开往公园的路上一直在下雨,人在旅途别无选择,只要路不封我们就继续前行。雨中的布莱斯谷别有一番风味,只是小道泥泞,两脚沾满了泥巴,一只鞋大概有五磅重。

雾蒙蒙的好处是把宏大的背景和近景隔开,近处的石柱变的清晰可见。这个翘首远望的孕妇在目送三个儿女上路?上次来我就没注意到。

云遮雾绕的布莱斯

一整天都在下雨,计划行走的8英里步道因气候原因关闭我们只走了3~4英里,继续呆下去没有意义,去旅馆休息吧。刚开出公园天边漏出一点蓝,而且逐渐蔓延挤走了乌云。Nelson当即停车和其他驴友协商,大家一致同意回头等日落,如果就这样离开,他们连布莱斯谷的全貌啥样都不知道。

回到观景点雨停了云还在,这下不着急了,找了个野餐桌煮饭。驴友V善烹调,又手脚麻利,有这样的驴友同行真是大家的福气。

吃了野外牛肉面(方便面+牛肉干),热乎乎的汤暖胃驱寒。就在这时太阳出来了,人们纷纷走向观景平台,架上长枪大炮静观日落。

夕阳下的布莱斯谷

今天的日落不尽人意,虽然云开雾散,远处的谷地依旧为云雾环绕。

上次在这观日出,早上柔和的光线照亮了谷地。

随着旭日的升起谷地变的一片通红。

以我两次来访的经验,这里的日出更壮观。

(3 )Angels landing (天使登陆的地方)5/11/2017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到Zion(锡安)国家公园徒步,公园内除了Subway 和Narrows,天使登陆的地方也是我想走的步道。

这条步道并不长,单程2.5英里,海拔不过5790英尺。但是最后的0.5英里要爬过两个山脊,两面是悬崖绝壁,好在沿途有铁链子否则我也不敢去。

上次走到铁链处,领导不准上,再加上瞎猫起哄只好做罢。 行前和领导讨论行程,我说要去天使登陆的地方,他说您还是算了吧,我没吭气,心想我就那么没用?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大不了,抓紧铁链子不就行了。只是我这人手笨脚拙动作迟缓,旁人看着替我害怕。

驴友中有位驴友恐高,来之前做了充分的思想和物质准备,买了登山的装备,准备把自己绑在铁链上爬,可没开始抓铁链子就吓的屁滚尿流准备撤。

正好碰上个下山的中国小伙问怎么了,驴友自嘲着说“下尿了”,小伙子说,没关系,尿完了继续上。

V在后面押阵,不许撤。

实际情况是V在后面抓着他腰上的绳子为他壮胆,这纯粹是心里安慰,你说他要真摔下去,小娘子那能抓得住?

婆娘都敢上,汉子怎能撤呢。

翻过了第一道山脊,再爬一个山脊就是峰顶。

最后的冲刺

登顶成功

虽说不是喜马拉雅山,可是能登顶还是挺激动。

下山途中看到一对年轻人竟然光着脚蹬了顶。

峰顶有一处小小的平台,可以360度观赏锡安国家公园。此时的太阳温情脉脉,微风拂面,我在想像着坐在这里观落日余晖。还没来得及坐下,一位蹬上客友情提示,最后一班公交车8:10,一看表6点多,我的妈呀!

步道口离我们的露营地至少有7~8英里,打车的可能性为0。事后才知道公交车走的路不对私家车开放,誤了最后一班车的后果很严重。

瞧我这领导当的,出发时只想着避开烈日暴晒,在露营地美美的睡了午觉(我的驴行最佳境界),下午三点才到步道口。走到2英里处清仓补粮悠哉悠哉,还自鸣得意我们计划的好,人少又凉爽,在那窄窄的山脊上让道可是不好玩。 典型的顾头不顾腚,蹬顶时下的屁滚尿流,下山急的屁滚尿流,好在步道维修的好,过了陡峭山道,一路小跑下山8点零8分赶到汽车站。

(4)East Rim Zion (锡安国家公园的东缘步道)5/12/2017

锡安国家公园和大峡谷,布莱斯都是峡谷地貌,不同的是大峡谷和布莱斯都建在谷顶(缘上),徒步先下后上,而这里的公园入口位于谷底,徒步先上后下,更像爬山。 这是领导给我们选择的步道,十英里,升高2148英尺,本来领导建议分两组进行,分别由东西两口徒步,中间交换钥匙。 可大家一起玩的开心难舍难分,于是决定留一部车在信息中心的停车场,然后大家坐一辆车由东口开始徒步。 V的脚自从走大峡谷就出了状况,昨日下山又走的急,现在就像美人鱼每走一步,脚都像踩在刀尖上,可又实在不愿与大家分手,她穿上拖鞋试了一下,居然不磨脚于是毅然决然的跟我们一起上了路。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走在山野中不知不觉就想放声歌唱。怪不得山里的人爱唱歌会唱歌,唱着歌特别是进行曲,走路就有了节奏。

如果不徒步只是坐车观景,也就看个大概,只有走进去才能看细节,感受自然对人类的馈赠,

这次徒步除了Nelson和我曾在一起徒步三次,其他驴友都是初次见面。大家极其投缘就像多年的老朋友,一路笑声不断,而且是那种发自内心的畅怀大笑,那叫开心,你说宅在家里怎么可能?你说我怎能不出门?

沿途有鲜花相伴,美国花的品种极多多但有香味的不多,这条路上却时有阵阵花香随风而至。

最初的8英里步道平坦缓缓升高,可最后的两英里却是陡峭的岩石路。这会儿穿拖鞋的V可就惨了,她依旧走在恐高症患者之后,却不是帮忙,而是靠着前面人的阻挡防止下滑。远远的看过去,有点像瞎子带路。走到光滑的石板上,驴友们前档后拽,生怕穿着拖鞋的驴友打滑溜下去。

走了8英里就到了三岔口,我们可以去Observation point,那要再加上4英里的上/下坡路,也可以由此下山。想着V穿着拖鞋如此的不易,我们决定安原计划出山。 因为是多个路口的汇集出,到此下山只有一条路不会走失,又是傍晚行人渐多,不那随地大小便,我,W&J都有紧迫感,就先行下了山。

清仓之后无比舒畅,坐在步道口等后面的驴友。抬头看不见Nelson和V的身影,我出了一个馊主意,让W和J去停车场拿车,然后回来接我们,这样可以节省时间,早点到旅馆。 她们两个走了半小时,Nelson和V赶到。V是明白人,听说了我的计划说,坏了,这条公交线路不让私家车进,我们赶快上了公交车往停车场赶。 公交车不开空调(环保),车窗都是敞开的,我伸着头仔细的看,竟然看到她俩开着车过来,我拼命挥手呐喊,可车擦肩而过没停。

我们到了停车场除了死等,没有任何办法。这里手机有信号,可她们开向没信号的地方,无法联系。 坐在路口等,不过十分钟看到她们返回。 她们俩开车看到红色警告牌才意识到,这条路不让进,可我们在里面等着呢?看看四周无车无人硬着头皮往里开,途中听到喊声,因为太紧张没听清。去了之后查了厕所,看了步道,没有任何人,怎么办?幸亏她们脑子灵光,立马回停车场,因为只有那有信号,才有可能和我们取的联系。

这是本领导此行犯的严重错误,在此深刻检讨。非常感谢同行的驴友,意外事件发生后没有人抱怨,而且处惊不乱冷静处理。这事的教训是,多人出行,特别是在没有信号的地方,绝不能分头行动。

(5)火焰谷 5/13/2017 驴行最后一天,我们的飞机是下午2:30。本来没有安排任何活动,我看大家玩得开心难舍难分的劲头,就提了两个方案:a 睡到自然醒,开到赌城拉斯维加斯的中国城打牙祭。 b,6点起床,7点离开旅馆,到火焰谷走一遭。大家一致选择了方案b。怪不得我们那么投缘,驴友们和我一样玩心太重。

我和V都来过此地,V为此行买的新鞋磨脚,昨天穿着拖鞋走了十英里,今天她还会随我们同行吗?Nelson跟我打赌说,她肯定去(我们开两部车,我和Nelson一辆车)。到了步道口看她一瘸一拐的走出车,跟上大部队,我和Nelson 不由自主的哈哈大笑。

时间有限我们只去了最经典的步道“火波浪”

没有不散的宴席,纵有万般的不舍,终究还是要分手的。都有各自的家庭和责任,我们又要回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但我相信将来的某一天我们的生活轨道会再次交叉,驴友们我们什么时候再相聚?

 

此行玩的开心,玩的尽兴,除了彼此投缘还因大家互相关照,仅以此文向同行的驴友们致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