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雷尼尔山 - 第一天 8/30/2016

(2016-10-04 21:11:28) 下一个

我们拿到许可证的那天,Trip Leader (领导)才从密执根飞到西雅图,赶到露营地已是傍晚6点。我们就在longmire附近的Cougar rock 露营一夜,按长情合理的选择是到我们的出发点露营。可惜国家公园内无信号,我们又不知能否拿到许可证,拿到许可证也不知从哪里开始转山,于是只能约定一个固定的地点碰头。由这个露营地到我们的出发点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早起往出发地赶,路过Reflection lakes 还是忍不住停下来,拍了这一张。

七天后我们将露营Paradise River,这个露营地离Reflection Lakes 只有2英里,希望那天早起能赶到更好的光线。

大部分转山的人由Longmire开始,顺时针方向走10~15天。我们没有选择,那里能拿到许可证就从哪里开始。 我们的徒步由White River的露营地开始,逆时针方向走。

 

背包徒步我的舒适区是每天徒步距离10英里/16公里。上班族又身强力壮走的快,自然要节省宝贵的假期尽量压缩时间。行前和驴友们协商,同走穆尔山径的美眉要求8天走完,那就是说平均每天12英里/19.2公里。我们的领导自然同意,可我这次不上当,少于10天我就撤了。凭我目前的体能12英里咬咬牙也能走下来,但是走的太辛苦,没有时间停下来照相,喘口气休息的空都不舍得,观赏风景更是谈不上,实在是有违走路的初衷。既然由我安排行程自然要充分利用这点权利,几番的讨价还价终于如我所愿。可领导只有10天的时间,要想安排10天的行程,只有我提前一天去公园申请许可证,算是尽尽地主之谊。 

连续多日的徒步第一天一定要悠着点,让自己的身体有个适应的过程。和我同一天申请许可证的女博士,走AT最初的阶段每天只走5英里/8公里,走了三个月后每天20英里/32公里根本不是问题。对此本猫深有体会,走穆尔山径的第一天12英里爬高4000英尺,下降3000英尺走得我差点崩溃。因此转山第一天的行程只安排了7.6英里,升高2414英尺。早上8:30由步道口出发,下午1:40到达露营地。

同行的驴友

领导是走南闯北的资深背包客,我在穆尔山径的博文有详细介绍。他的太太第一次背包徒步,身手不凡。领导要不时的提醒她减速。绝招何在?人家练了七年的Hot power yoga(强力热瑜伽),胳膊腿上都是肌肉,耐力超强。背包徒步并不是要天天练走路,需要的是好的体能训练,只要耐力好肌肉在随时都可以上路。相反临时抱佛脚行前开始练走路,还没上路膝盖就出状况,实在是适得其反。要想玩户外活动就要经年不断的锻炼才是正道。

刚上路就遇到这一家子

走在前面的男孩才10岁,12天走完全程,这是他们的第十天。男孩没有疲惫而是满脸的快乐和满足。12天和父母朝夕相处,是人生多么的美好的记忆。想想都市里的家庭,父母忙于生计,孩子们被各种电子产品捆绑,父母和子女真正相处的时间有多少?

路上难得见人,居然看到一队人马驻足观看,他们看到了啥?

原来是给过路的山羊让道。

山花盛开的季节已过,仍有零星的野花顽强的展示自己的魅力

走过这段草甸就到了今天的最高点

今天徒步的最高点Skyscraper Pass

拍早霞落日的好地方,可惜离我们的露营地还有两英里的下坡路。如果是顺时针走,我们还可以早起由露营地赶到这拍个日出,照相是背包客顺手牵羊的副产品,绝不会因为拍摄打乱行程。这是摄影爱好者好与背包客最大的不同,完全不同的作息时间。

今晚露营Granite Creek

沿途遇到的背包客告诉我们3号营地最好。到露营地的时间尚早,我们捷足先蹬占了最好的营地,缺点是离厕所和溪水远了点。 从容的支帐篷,煮饭,到溪边洗去路上的风尘,静静的等待晚霞夕照,这才是我心仪的徒步。

仙境步道的露营地都有厕所

大概天堂无性别,厕所不必遮羞。

露营地还有吊食物防熊的铁架子

因为有了此项设施,这条步道的许可证 不要求背包客背熊罐徒步,一个可装四天粮的熊罐自重3磅,徒步路上的装备可是以盎司为单位来计算的,这一下就少了三磅,多大的解脱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