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背包徒步 - Patagonia(巴塔哥尼亚) - (3)

(2016-08-15 10:59:16) 下一个

(3)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 (百内国家公园)

智利的百内国家公园,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不能错过的五十个地方之一,世界各地的背包客把这里当作他们的朝圣之地,因为它所具有的独特的山川湖泊,变幻莫测的气候,以及“W”和“O”艰难困苦的徒步路线。这里的步道和祕鲁的Inca Trails(印加古道)并列齐名而成为背包客们的终极幻想。近年随着全民摄影的升温,这里也成了摄影迷的天堂。行前和我同在安第斯山谷徒步的驴友很是为我担心,觉得我的准备和装备都不充分,我知道他们是按背包客的标准在评估我的行程。虽然我对同行摄友的徒步计划不甚了然,但我清楚作为第一次背包徒步的摄影迷们走不远,他们的目标是拍片,拍大片,而不是走路,走远路。他们会固守一个著名的景点早出晚归,而不是长途跋涉去探索不曾见过的山山水水。和他们一起徒步累不坏,更不会拖他们的后退。

同行的摄友在百内公园的目标就是拍三塔,初识三塔是Punta Arenas 的流动货车。

要想近距离拍三塔只能徒步上山,或骑马上山。

也可在半山腰租帐篷露营

露营地的价格表

如果不在山顶露营又想拍朝霞就只能半夜动身,还要运气特别好赶上个好天。真要拍好的风光片非风餐露宿不可,好的摄影师往往也是背包客。

由Punta Arenas开车六个多小时,到达步道口,整理行装开始上路已是午后两点半。三月底的南美虽已进入秋季,骄阳下负重上山仍是大汗淋淋。紧赶慢赶总算在天黑前到了露营地。没想到露营地已是一位难求,总算找到一块平地安营扎寨,闹表上到5点,倒头便睡。

清晨被闹表吵醒,爬出帐篷天黑的伸手不见五指,抬头不见一颗星星。昨日还是晴空万里今天就是阴云密布,既然已经起身也懒得钻回帐篷,跟着摄友上山。

昨夜摸黑扎的帐篷,清晨又是没有月亮星星的阴天,出了帐篷找不着北。远远的看见两颗闪烁的小火星,猜想也是赶路人,走近火星突然听到标准的京腔“上山的吧,你们走反了”。借着微弱的头灯,看到是两个九零后的小情侣在抽烟。经他们点拨我们总算找到了正确的路。上山的路崎岖不平,路标却很好,每一个拐角登高处都有荧光反射的标记,头灯正好能打到山道上的反光路标。

走到路的尽头,大雾之下只能看到三塔脚下的冰湖。爬山的人纷纷而至,这个时候的登山客都是摄影发烧友,身怀利器各自占领有利地形,摆开架势等着云开雾散。我则无所事事,但也不甘心就此下山,看看湖边还有一个小山头,索兴继续爬。这里无路可寻,除了乱石就是细沙。爬爬走走天色越来越暗,乌云越来越底,狂风夹着雨点扑面而来,手上的毛线手套能拧出水,我的防水滑雪手套要在该多好。身上的雨衣雨裤足以防寒,可手冷的吃不消,脱下雨水湿透的手套,手更冷,特别是要用手去抓石头,就有手和石头冰冻黏连在一起的感觉,还是把手套的水拧干再戴上也比裸手强。一个人爬没有路的山心里挺没底,不时回头张望,看看湖边的人全撤了,顿生怯意不敢继续前行,慢慢往下蹭。磨磨蹭蹭到了湖边,突然间云开雾散,三塔现身,也就十分钟,又消失的无影无踪。

百内公园的第二天,下山露营,黄昏时刻随摄友为下一天的拍摄踩点,次日一早来拍瀑布

夕阳下的百内角

是驴友们锁定的下一个拍摄景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