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背包徒步-安第斯山到太平洋(阿根廷到智利)- (9)

(2016-06-27 14:26:55) 下一个

(九)回程

旅游公司策划这次行程真是用心良苦,长途跋涉荒原后,由水路回到出发点,为此行画上完美的句话。按照行程表的时间我们将在下午到达Bariloche,下午应该是指12点-6点之间,同行的驴友都是在次日乘机返回美国,早点晚点倒也无关紧要。只有我为了奔赴南部的巴塔哥尼亚,定了当晚10点的飞机票。这是我第二次自作聪明,想当然的认为“下午”最晚应该是6点,离登机有4个小时,我给 自己留有充分的余地。

我们由Puerto Montt港口上船,告别智利,驶向阿根廷。

一路停停靠靠给游客充分的时间拍照留念,终于让我醒悟这是游轮观光而不是交通客运船,找了查理帮忙打听我们到底几点能回到旅馆?答案是8点,还行。可到了8点我们还在湖中航行望不到终点,我开始坐立不安,查理也开始焦虑,用他的卫星电话和他在当地的好友联络,要他在终点等候,直接送我去机场。可我还有一些物品留在旅馆,查理问:“要紧吗?”否则他可已帮我带回美国。那是我为下个驴行准备的三张防水地图,野外露营烧水杯,防水手套,能量棒,当然很要紧。下了游轮还要乘大巴车到Bariloche,大巴会把游客送到不同的旅馆。上车时,查理就让司机打开行李箱,把我的行李放在最外边。他的朋友等在大巴的第一个停车点,车刚停稳查理陪着我上了他朋友的小车,朝着旅馆飞驰而去,8点40分到了旅馆。大大的松了一口气,拿上东西就走没问题。可万万没想到管行李的人不知去向,电话不接,他人无钥匙。真没想到这里分工到人,拿钥匙的人全权负责,丢了东西不会扯皮,寄存的行李十分安全,安全到无法提取。查理大大的发了火,打了无数电话无果。二十分钟的等待真像热锅上的蚂蚁焦躁难挨,到了九点我决定放弃等待直奔机场,车出了市区开始加速,一路飙车,九点半到了机场拿机票,过安检,刚刚开始登机,喘息未定飞机腾空而起。望着窗外的夜空我默默祈祷,一路顺利不要再发生意外。

南美徒步已过去三个月,终于有时间坐下整理照片和当时发的微信。这条步道虽然没有让人叹为观止的山川景色,但田园风光的宁静,山里人家的淳朴,庄户自产自烹的饭菜,所有这些都让我回味无穷。特别是和同龄人一起徒步更是让我信心满满的继续走向远方。

我的驴友不懂中文,可我还是要在此表达我的谢意。

谢谢查理组织协调整个行程,破例接纳从未谋面的我并一路为我翻译答疑,连餐馆点菜都由他全权代理。提前一天到达Bariloche是在晚间10点,我查了旅馆网站有车接机送机,以为就像美国的旅馆,到了才知压根没有这码事。辛亏他主动安排专人接机,在我踏上这片语言不通的外乡时倍感温暖。回程时能及时赶到机场更是得益于他的鼎力相助。

谢谢安娜我们的副领队,一路的关照提醒。徒步结束由她征集照片贴到AOC网站以供大家分享。

谢谢丽莎把寄存在旅馆无法提取的物品带回美国,并寄还给我。

谢谢所有同行的驴友,我们的导游,马夫,及沿途招待我们的女主人,因为有了你们我才有了这次难忘的驴行。

 

 

                                                                                               6/27/2016 完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