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背包徒步-安第斯山到太平洋(阿根廷到智利)- (6)

(2016-06-14 22:50:09) 下一个

(六)背着娃娃看世界

背着娃娃徒步在国家公园或近郊当天往返的徒步中已是司空见惯,在远离尘世的安第斯山谷看到这一幕还是让我纳闷。

他的粮草行李谁背?四故张望既无导游也无背夫。纳闷归纳闷也无从打探,背包徒步遇上同类打个招呼擦肩而过,都有各自的行程安排和步速,既不想打扰他人也不想被打扰。到了露营地就大不一样,几乎各个都是侃大山的能手,也许荒原呆的久了需要和他人分享旅途的感受,或许因为今天有缘相逢明天相忘江湖,彼此互不设防,也就谈的尽兴。刚好背包客当天和我们入住同一家背包客栈,第二天又同被大雨滞留,同桌用餐给 我机会和他们相识并解开我心中所有的疑惑。

背包客私下与我们的导游讲西班牙语,餐桌上讲英文。

这家人来自法国,女儿三岁半,男的背娃,女的背全家人的行装。他们不搭帐篷只住背包客栈,已在外旅行十个月,旅程将结束在日本。女的曾和新疆医学院合作研究药学,男的从业计算机。

法国政府规定,在一家公司工作满七年,可请一年的假。假期结束后公司必须提供相同水平的职位。我的驴友无限感慨:“法国真好,共产主义!我们为之奋斗多年,人家早就实现了!”

说来惭愧他们在中国去的地方比我还多。女儿三岁时我三年没进过电影院,遑论外出旅行,还是以这种方式旅行。当时觉得挺正常,拖家带口吗,当然不宜出门,其实是个理念问题,想出门总归有办法,不爱旅行的就会有千万种理由迈不出家门。

这张照片由驴友安娜所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