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背包徒步-安第斯山到太平洋(阿根廷到智利)- (2)

(2016-06-11 11:16:00) 下一个

( 二)出门不易

到了一定的年龄出门不容易,再想省钱就更不容易。心想咱不是退休了吗,有的是大把的时间,缺的是银子。自然要买最便宜的机票,不就是多倒几趟飞机吗。从西雅图到我此行的目的地,阿根廷的Bariloche要换四次飞机,中间换机等机共40个小时,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落地国际机场要乘大巴到国内机场搭另一趟班机,西班牙文的城市名,看的我头晕。本猫的解决办法是只核对到达的时间和地点,只要能在正确的时间到达正确的目的地,不耽误我和大部队汇合,一切就应该ok。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国内机场出了候机厅就是繁华热闹的市区,面对大海。在这转机要等候6个半小时,闲来无事到街上瞎逛,就看见现代姜太公们钓鱼,只见鱼杆不见人。四下张望才发现鱼公在帐篷里喝酒呢。

见到这健身器材,恍若到了中国,减少了语言不通的隔膜多了一份亲近。在南美旅行月余,不仅街头海滩常见这类设施,有些荒郊野外也会有一两个健身器孤零零的站在路边,似乎在提醒人们“要锻炼,要健身,要减肥......"

南美对我来说是一片陌生的土地,语言不通,临时抱佛脚只学会两句西班牙语,“哈罗,谢谢。”一向心宽的我也开始焦虑, 想着其中任何一个班机延误,我的全部行程就要泡汤,因此定机票提前了一天到达目的地。吉人天相一切顺利,我就多了自由行动的一天。一个人的旅行真好,不用照顾任何人的情绪。

住的酒店是无星级,却干净舒适,自助早餐挺可口。

选了靠窗的桌子,静静的享受一个人的早餐。

出了旅馆走两个街区就到了湖边,坐在沙滩上发呆,看着一家人晒太阳,孩子那么开心,父母那么放松,要是能这样看孙子还是挺好玩。

Bariloche是个因旅游业兴起的小镇,依山傍水,冬季滑雪夏日游轮,附近有个国家公园。我在街头信步闲逛,最好玩的是看小摊后面的摊主,现做现卖,就像是参观手工制作的磨坊。以往逛地摊总能碰到同胞,即便不是同胞的摊位也会有中国的小商品,而这里都是当地的土产。

手工制作

摊主和他的工艺品都有新疆风味

茶杯是检验你是否是当地人的试金石,小小的杯子塞满了土产的叶沫沫泡上水,在聊天的人中传递,共享一个吸管。摊主热情的相邀品尝,我却无法克服心理障碍而无缘享受。

工艺品的初期阶段,类似石膏贴到木制品上用小刀雕刻装饰后,然后烧烤上色。摊主还未老,看来手工技巧在这不会失传。

礼品店的服务生不饰粉黛,自有一份淳朴天然的美。

繁华的十字街头矗立着木头小屋,出于好奇上前打探,原来是售票厅。旅游大巴送到山脚,加上缆车的费用20刀,于是我就

上了山,得以目睹小镇全貌。七天后我将乘船经水路回到大湖返回小镇。

到了山顶发现有一条步道,立马脚痒就奔了另一个山头。

山头上遇到这帮老同志

阿根廷人就像这里的天气,热情似火,年轻人看见我怕照拼命往镜头里挤,老同志更火非要和我合影,虽然一句英文不会叽里哇啦激动的要命,大该从没见过中国人。在市里逛了一天,别说中国人,连亚洲面孔也没见着.

看看表时间不早了,急急忙忙下山,一抬头就看见这哥们,这可真是个吃喝玩乐的去处。

晚上九点徒步的驴友和我们的阿根廷导游第一次碰头会,讲解第二天的行程。会后10点外出晚餐,我的天啊!这麼晚还要出去吃大餐?怪不得我们的trip leader (领导)肚子那么漂亮,他怎么能玩背包徒步?事后我才知道当地人9点上班,1点午休回家睡觉,3点才回去上班,晚上七八点才到家,九十点正是出门社交约会的好时光,这点到是和中国的习俗挺相似。借口整理行装婉言谢绝,我早早睡下,为明天就将开始的徒步养精蓄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