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徒步穆尔山径- (9) 第六天

(2015-11-08 14:21:50) 下一个

9/17/2015 徒步第6天

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好天,想起两天前小伙子告诉我们将遭遇暴风雨的坏消息,禁不住哑然失笑。不知他半途出山还是改变主意继续他的旅程。有时高科技很误事的,他是花了银子,买了能接受卫星信号的装备,才接到暴风雨将至的警告。又如我们的小弟尼尔森行前专门买了最大容量的太阳能充电器,以确保手机,导航器的充电。

我也更新了充电器,据说明书:防风防雨防尘,充满电后手机可充电两次。但是没有说多长时间才能充满电,商家狡猾狡猾的。

除了一天半的阴雨天,我们天天沐浴着加州的艳阳天,我的嘴唇因为忘记摸防晒霜而脱了一层皮,而太阳能充电器非常的不给力,八天下来只够给手机充一次电。

除此之外尼尔森装备精良,被尊为‘器材党’。他破费30刀买的水袋,折叠起来体积不超过鸡蛋大,轻便又实用

尼尔森一早一晚到溪水湖边为大伙取水做饭全靠它。他还花了不少银糧买了卫星紧急救援的服务,只要他的手机有电,(可见充电器之重要,太阳能充电器之误事)卫星就可以全程跟踪,一但需要直升飞机可及时到达。有了这样的救援措施令我心安,能和这样的驴友同行是多么运气。

离开露营地沿溪水是段下坡路,然后开始爬高。山径的路况不错,途径冰川切隔的山谷就像一付中国的水墨画。(H摄影)

可惜我不是诗人辜负了这大好河山,只能哇哇两声来抒发心中的感慨。现代诗歌不像唐诗鲜有描述山的壮丽水的秀美,为什么?古人是靠双脚来游山玩水,现代人是坐着游轮开着宝马周游列国,缺少的是磨砺之后的激情“No pain no gain”。诗人阿刘的风光摄影能脱颖而出,得益于他的多次探险。他的文字更具魅力,字里行间充满激情是身处荒原的真情流露。

这是我途中遇到唯一的Park ranger,猜猜他在包里找什么?水?能量棒?都不是,他在找如厕的手纸。原来我带的不多的手纸放在随身口袋里,下雨时报废。见到公家的人如见救星赶快求救,Ranger 慷慨解囊找出不多手纸全部赠送。美眉遭遇同样的尴尬,她在微信中写到“路上碰到30miles girl(因为她每天都在这个trail上走30miles,所以我这样称呼她)她给了我一些baby wipe, 并教我一剪二省着用。在途中,常常会碰到素不相识的同行者的热情帮助,始你感到你并不孤独,始你认识到这个世界充满了爱!”尼尔森走在我前面遇到同一个Ranger,抓住机会讲述了帐篷的悲惨遭遇,Ranger竟然答应帮忙,记下他的地址,如果能找到帐篷一定寄送。

路况不太难,可令人折磨的是你看到一个山头,以为就是它了,(H摄影)

可不曾料到哼哧哼哧好不容易到了山头,看到的不是下山路而是另一个山头。(H 摄影)

我已经不再数过了几个山头,身边超过我的帅哥指着眼前的山包问我,“这是最后一个山头?”看来灰心的不止我一个。(H摄影)

就在我不再奢望时听到尼尔森的欢呼,经过8个多小时的跋涉,3点25分到达山顶。(H摄影)

看到小木牌那刻激动的我手舞足蹈,(H 摄影)

尼尔森大叫小心,原来木牌的后面是悬崖。(H摄影)

穆尔山径在此告别 kings canyon (帝王谷)进入Sequoia 国家公园。山口的另一面是完全不同的风景,不再是连绵不断的山脉,而是一片开阔的荒原。一条之子行山道顺着陡峭的悬崖直通山底,过了两个湖穿过那一片树林,就是我们今晚的露营地。

领导对今天徒步的总结:“9/17,要過PCT的最高點13,200尺的Forester Pass. 由營地, 1.5哩的大下坡后,就是7.5哩3,700尺的上坡.坡不大.路好.覺得大伙体力和意志都强,都不會有問題.
過了Pass后頭,在Shepherd Pass Junc前的4,5哩路,記着很好走.這也是追上進度的最好机會.這夜,大伙追上了進度,在Tyndall Creek Trail Junc (191.9)札了營.”

总行程12.2英里,升高3,700英尺,下降2,297英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