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徒步穆尔山径- (1) 申请许可证

(2015-11-02 17:56:24) 下一个

最初知道The John Muir Trail (穆尔山径/JMT)始自于珈的《穆尔山径日记》,那时已经走过大峡谷,是我着迷徒步的转折点,恰好看到《穆尔山径日记》就特别的亲切。最早看到于伽的文章是《攀登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喜欢却不激动,因为那时的我走路有点小坡都喘遑论爬山,还是高山,看看而已与己无关。这次却不同,有了大峡谷的经历,野心大大的膨胀,眼睛盯着的都是世界级的徒步道,穆尔山径名列其中,是徒步爱好者的圣地,走穆尔山径自然成了我的心愿之一。我的女友也深受《穆尔山径日记》鼓舞,头脑一热决定一起走穆尔山径。

想归想这可不是抬脚就能去的事,从计划到实现还有漫漫长路。首先从尤山美地进入穆尔山径的许可证要提前168天申请,我们要先确定行程的日期。我的女友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女儿,要走必须利用暑假,六七月蚊虫多雷电频繁,我们选择了开学之前的八月。依次推算我们的申请日期就排到了半年后2014年的初春。到了申请的日子,头脑已慢慢的清醒,面对诸多的家庭责任,我的女友决定将行程推迟到女儿进大学之后。而我也在准备退休,面临卖房,搬家等诸多凡尘琐事。退休日可以自己做主,而何时能卖掉房子却是极大的未知数,致使2014走穆尔山径计划搁浅.

转眼又过了一年,这一年我走了康州境内的阿巴拉其雅(AT)山径,跑了半马,对自己的体能有了更多的了解。更重要的是我如期退休,卖房顺利,搬到我们喜爱的西部。待一切安排就绪,就到了2015的初春,如果想八月走穆尔山径,就要开始申请。我是无论如何不敢自己独行,最好是能跟上个牛人省的操心。此时我刚刚学会在网上注册并开了自己的博客,网上搜索数日没有结果,只好试探着征集同好,还真有人响应,加上女友凑成四人帮。

既然我出头找人,只好自己做功课,从申请许可证开始。走全程的大多数人从尤山美地进入穆尔山径, 一路向南逐渐适应高原,终止于美国本土最高峰Mt. Whitney(惠特尼)。我随大流就计划从尤山美地开始走,按规定算好日子开始申请,申请表可以通过传真递交,名额的分配是采取随机抽样,所以递交申请表并不是越早可能性越大,尽管如此我还是在最早的时间把申请表传真过去。申请表有三个选择,类似当年申请大学填写三个志愿,连续三天我选择同一天不同的入口,同一入口不同的日子,全部遭拒。而女友的时间是有限制的,我们今年的计划再次搁置。

随后几天一直很郁闷,今年申请尤山美地走穆尔山径的计划未果,计划推迟到明年将面对同样的问题。明年复明年我还有多少个明年可挥霍?心有不甘一直在网上看其它的可能性,想到最初计划时L的建议,由Bishop-South lake进入,走到惠特尼峰, 做了一些研究,觉得8天走下来还能承受,如果打算20天走全程,这一段也需要8天。不能走全程,走一段过过瘾总比不走强。然后开始研究如何申请这一段的许可证。因为不知能否拿到许可证,所以没有和驴友们打招呼,准备拿到证再找人。

走路难从申请许可证开始,正因为挤破头才更加诱人,据说穆尔山径途径美国保护最好的野生区,到了惠特尼山地自己方便的固体物要背出来,算不算物种歧视?野猫终于找到一个不能随便拉屎的去处。

国家刻意保护的地方进去的人多自然会破坏环境,为了保持原始的自然生态,控制人类的干扰,就有了配额制度。这是非常有效的措施,阻止了哪些追求时尚到此一游的访客,为子孙万代留下好山好水。 尤山美地JMT入口每天只有6个指标。Wave每天10个配额提前三个月网上申请,以抽签的方式分配指标,而且要先付款。另一类是历史遗迹像南美的Inca trail,尼泊尔的木斯托也有配额限制。

由Bishop-South lake进入穆尔山径走到终点的惠特尼峰必须在网上提前180天申请,连续几天在网上看,入口的每天22个配额总是有剩余,而出口的配额却总是0。于是开始给申请机构email,打电话留言,没有回复。我坚持不懈的打电话,终于有一天Ranger接了电话,才搞清楚是按上网注册的时间配给指标。第二天早上7点22分上网,当天的出口指标又光了,不是8点上班吗?赶紧打电话过去,才知道7点网络就开始注册。第三天我提前一小时守在电脑前,开着两台电脑。七点准时点击,注册时密码不对,赶紧换另一台用瞎猫的email注册,进去之后要填写发证的地点,顿时就蒙了,赶紧给L打电话,他曾在2011走过穆尔山径,但是他正开会,不能多讲,匆忙之中胡乱选一个。继续进行又要填写7天的旅行目的地,我的妈呀,我哪知道啊?好在是多项选择题,我只需点击选择,而不必自己填写地名,花了20 分钟搞定,终于拿到通行证。很好奇回到网上一看,每天25个的配额已全部售罄。走路要花钱,还挤破头,啥世道。害的我一晚上都在做恶梦,申请时死机,幸好梦未成真。

拿到许可证着实让我兴奋了两天,行期还要等6个月,有足够的时间准备,找驴友。

因为和先前结伴的驴友事先有约明年再走,所以先和他们打招呼。女友时间上有冲突,L,是铁了心要去,H年初滑雪伤刚刚做了手术犹豫不决。

为此起草了一份证友稿

结伴同行 - 征背包客9/12-9/19 徒步The John Muri Trail (穆尔山径/JMT)一周

由Bishop进入JMT,(9/12周五)必须到达Bishop,周六开始徒步,(9/19 周六)走到惠特尼峰离开。camping条件会比较艰苦,营地处没有水和简易厕所,没有淋浴或电源。必须自己背帐蓬和八天的干粮。所有设备自理,此行只适合有背包徒步经验的驴友。这次徒步非常富有挑战性,无论从精神还是体力都是如此。本人不是导游,也是初次走JMT,只是作为一个徒步爱好者邀请同好们参与享受徒步的乐趣。请三思而决定,一但决定则表示你已充分理解穆尔山径徒步的风险,如果受伤后果自负。

我已拿到四人的许可证,目前还有一个配额open,另一个配额pending将在六月底决定。

有兴趣参加的朋友请尽快和我联系

告示还没发L已经找到驴友加盟,H术后康复不错也下了决心,穆尔山径计划终于启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