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徒步露营 Otter Falls to Nodrum Lake

(2015-07-21 09:24:09) 下一个
徒步露营 Otter Falls to Nodrum Lake
5/29-5/31/2015



自从离开康州,就象断了线的风筝,找不到伴儿和我一起玩。特别是背包露营,朋友圈同龄人不感兴趣,只好网上找。女儿听说老妈要和陌生人风餐露宿惊讶不已,瞎猫则为我的安全忧虑。我说,一个人出行和与陌生人结伴那样更糟糕?瞎猫答,都不好。而我是断不敢一个人到荒野漫游,虽说与陌生人结伴露营有许多不确定性,总比孤家寡人强,而且谁会预谋把人骗到荒野行凶?如此一想心下释然。
 
网络的meetup.com组织各种活动,这是一种网络民间组织,任何人想结伴同游都可以注册召集人马,参加活动的人在注册时已经同意,活动中如有意外损伤后果自负,组织者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组织者有权挑选参加者,并根据参加者的表现打分,报了名不去又不提前24小时通知组织者就会上黑名单。组织者通常根据报名人在meetup的记录筛选伙伴。有经验的组织者会要求报名人回答问题,如:6个月内你是否参加过背包露营?是否常年锻炼?回答问题者会优先考虑。本猫缺乏领导能力,又不愿意操心,就当跟屁虫,看到有兴趣的活动就注册。只是初来乍到没有信用记录,虽说到处撒网,总是在waitinglist。这次5/29-31的两天背包露营是去年11月就报了名,迟迟没有消息也就忘了,没想到5/27接到通知被组织批准,成为正式成员。高兴之余急忙上网查此行的详情,是这样描述的,The trail is primitive and unmaintained, climbing steep, brushy slopes on a rutted rocky tread for 2.7 miles to ordrum Lake within Alpine Lakes Wilderness and a 1,700 foot ascent up to Nordrum Lake。当时因腿伤在家憋了2个月,特别想去,没有细读,一心以 往返15英里,一天走7.5英里,升高1700英尺,中间还休息一天 ,应该没问题。以前随康大活动中心露营,设备由学校提供,这次全部要自己准备,幸好为了走穆尔山经,我已陆续把装备购置齐全,否则还真是来不及。常言说机会是为有准备的人准备的,果真如此。
 
5/29中午12点,我乘公交车到Park&Ride与陌生人碰头,虽说从未谋面,背上的登山包就是接头暗号绝不会错。我们一行五人,K组织者带头人50岁,1米9的大个子,迈一步顶我两步,我的妈呀,我怎能跟的上啊?还好为了照顾他的小狗迫使他放慢脚步。M 来自葡萄牙,非盈利机构的社会工作人员,44岁走过大峡谷,一天之内R2R。R 急诊室医生,12岁由莫斯科来美的移民。J  33岁由阿富汗移民加拿大,并持美国绿卡,微软软件工程师,干了八年,辞职给自己放长假。跑过马拉松,现仍年年跑半马,最好成绩2小时3分。

 

 
我们五人挤进K的越野车,一路相谈甚欢。我还以为他们是老相识,后来才知道他们也是初次相逢。这大概是户外活动的特色,肯与陌生人相约出行,皆因兴趣使然,全不设防,一见如故就象老相识。原计划1:30上路,因为修路延迟到2:48,最初的步道平且缓,勉强跟的上,按计划的时间到达瀑布,在此小憩,补充粮草。K抓紧时间钓鱼,甩了两杆居然被他钓着了,我满心欢喜以为晚饭有鱼佐餐,不曾想人家钓着玩呢,转眼就放了生。

Otter Fall 大部分徒步者到此止步

 
在瀑布边休息,补充粮草大概有30~40分钟,面对眼前的美景,徒步的疲劳得已恢复,十分的放松。要是我知道后来山道的艰险,绝不会有心情在此滞留,真是无知无畏一只老傻猫。继续上路,很快遭遇一条小溪,溪水最深处不过一英尺,要脱掉鞋赤脚趟过,走的发热的脚在冰冷的溪水中十分的舒适,只可惜要在天黑前赶到露营地,急急忙忙擦干脚穿上鞋赶路。
趟过溪流山径开始崎岖不平,而且越来越陡,我开始掉队气喘如牛,此时灿烂的晚霞染红了西边的天空,M不时停下拍照给我一点喘息的时间。因为是跟屁虫,行前没有做功课,不知道山径的状况,后来才知道大部分徒步者止于瀑布,由瀑布至Nordum湖的一段因山势陡峭无人维修而鲜有人至,K在最后一分钟对徒步的山径做了更新补充,总海拔升高3500英尺,我要是行前看到这一更正决不敢贸然参加。当时纳闷路怎么这么陡啊?7.5英里升高1700英尺不该这个样啊?忙着赶路也顾不上细想,应付脚下的路要紧,碰到巨石挡路要手脚并用爬行。尽管我已经拼尽全力还是掉了队,糟糕的是还迷了路。能听到他们讲话的声音却找不到路,只得大声呼救,他们立刻回应要我原地等待。
R和J放下自己的背包下来接我,R要我把大登山包上的小包解下来,情急中怎么也解不开,R索性替我背起包赶路,我也顾不得客气,急忙跟上。汇合之后,抓紧时间往嘴里塞了一个能量棒。再次上路前,R伸出手跟我要东西,以为她看中了我自制的葱油饼,忙把口粮递给她,只见她塞进自己的背包,再次向我伸手,“more, heavy one”   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她是要帮我背东西。背包露营每个人都只背必须用品,尽量减重也要30磅左右,基本上自顾不暇,除了瞎猫还真没有人帮我背过包。是她的心地特别好,还是急救医生的职业习惯?令我十分感动,也十分内疚,这也太拖累人了。今后和陌生人结伴徒步一定要慎重选择。

夜幕降临 ,我们戴上头灯勉强能辨认灌木杂草丛生的山径,



K带着小狗和M疾步建行很快就消失在夜色里,心中暗暗感叹,我可是连狗都不如,这狗可不是善跑的猎狗 ,而是四肢短小的宠物狗。废话少说,还要赶路,R和J怕我再次掉队,在我后面耐心的陪我慢慢的攀爬,K和M消失后,无人引路。我本来就高度近视,夜间视力就更糟,不知如何下脚,只好请J走到我前面带路。跑马拉松的前微软工程师在前,急诊室医生随后着实让我安心。只是心中依旧茫然不知还有多少路要走,默默念着走山人的语录,“one foot to another”,只要不停总会到达目的地。说实话此时此刻想停也停不下来,陡峭的山路由乱石铺就,连坐都难遑论过夜。往前走一步近一点,走回头路似乎更长,而且摸黑下山比上山更难,到了这一步有条件上没条件也得上。闷着头一步三喘的走啊走终于听见K和M的讲话声却不见人影。寻着声音走过高坡,山径开始下降,知道快到了,高山湖总是被山环绕,先上后下才能抵到达湖边。
到达露营地已是漆黑一片,夜幕下的湖水十分寂静,湖边仅有的一点平地刚刚能搭5个帐篷,要是有另一组人也来此露营又先期到达,我们就惨了。当时的我累的象狗,或比狗还累,顾不得多想,连时间也忘记看,搭起帐篷钻进睡袋倒头便睡。
早上醒来爬出帐篷面对的良辰美景



出了帐篷几步就到了湖边。碧绿的湖水清澈见底,风还未起山峰的倒影清晰可见。找一处树桩坐下,享受着宁静的清晨,是我艰难跋涉的奖励,No pain No gain,这是身处闹市所无法体验的感受。
驴友们陆续走出帐篷,点燃篝火煮早餐。饭后商讨当天的活动,这是放松的一天,不必背行李,只带上水走到附近的高山湖。不负重这帮家伙走的更快,我不想拖累大伙,主动告退。其实我是喜欢一个人自由自在随心所欲按自己的速度走,今天正是机会。送走大伙我在湖边漫游,满山遍野都是蓝莓,再过一个月该是收获的季节,那时露营更好,只是蚊子会更多。很想绕湖一周,可是很快就无路可走,离开湖只有下山一条路,走1/4英里处分支,往左走隐约有一条山经,应该是通往另一高山湖的通道,信步走去。这里的灌木更加茂盛,幸好枝条上有粉红色的带子做标记,只有找到路标时我才继续前行。总想爬到一处山峰,俯视我们的露营地和Nordrum 湖,以为走上高坡就是山顶,到了高坡才发现还要继续爬高,走走停停始终没有走到山顶就碰上回头的驴友们。不敢独自再往前,随大伙返回露营地。
回到露营地,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供挥霍。

湖中飞钓



下湖游泳


 
点燃篝火



翩翩起舞


次日清晨,我早早起身,事先和K商量好我比大伙提前一小时下山。反正下山只有路一条,又是白天应该不会有问题。实际上我两次迷路,每当迷路我都原路返回,事实证明这招非常有效,可及时回到正确的路线。走陡峭的山径下比上还难,庆幸我一人先走没有压力。急急忙忙赶路乱了方寸最易受伤,我的右脚腕在3/28走山径时扭伤并导致腓骨骨裂,尊医嘱穿了3周的walking boots, 又戴了四周的护脚腕的绑带,虽说已完全恢复走路没有疼痛,可我依然紧张,小心翼翼生怕再次受伤。很快大部队就追上我,约好在溪水处汇合,又剩下我一人断后。
到了溪水处显然他们已等候多时,我刚刚渉过溪流,他们就动身前行。我不敢休息,急急忙忙穿鞋赶路,匆忙之中忘记了护脚腕的绑带浑然不知。一直到了山下才发现,这是腿伤后第一没有保护用品下徒步,竟然毫无知觉说明腿伤恢复的不错,心中窃喜。后来在整理照片时才断定忘在了溪水边。
过了溪水地势变得平缓,路面维修的也好,我终于可以跟上大家的脚步。路过一条小河时,水中的鱼清晰可见,K的手痒停下钓鱼。我也不再担心掉队,驻足观望。这次K的运气可不好,无论K如何努力,鱼都不肯上当。

早上7点25分动身下午1点17分到达停车场。虽说行前非常强烈的要出门,可在荒野里呆了两天后,走出山径的出口还是很高兴。徒步有点像围城,在家时要出走,到了外面又要回家。
正当大伙兴高采烈准备上车,看到最悲惨的一幕。

我立马想到走AT山径时我们的trip leader说她此行最高兴的事,是走出山径看到自己的车完好无损,我现在才真正的理解了她当时的感受。本来爆胎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们离家不远,备用胎换上开回家没问题,问题是K把千斤顶的杠杆忘在家中。停车场里众多的车似乎在看我们的笑话,在烈日下默不作声,车主们一定还在山中徒步不知何时归来。正当我们一愁莫展时看到一辆车向我们的停车场开来,心中大喜。可此车无意在此停留,掉头离去。好不容易盼到的救星转瞬将失,我们几乎同时大呼小叫并奔跑向前呼救,终于引起了车主的注意,回头下车伸出援助之手。
有了工具换胎小菜一碟



米国的雷锋随处可遇


徒步结束后,组织者K给大家发了表扬信,“Thank you all for a great hike!!! Let me just say, you
all made me proud! In the book, "Beyond Mt Si", they list 70
different hikes between I-90 & Hwy 2, and rate them as Easy, Intermediate,
Difficult, More Difficult, and EPIC. There are only 3 hikes listed as EPIC,
Nordrum Lake is #1 on the EPIC List due to the difficulty in the last 2 miles.
Great Job all! You have a great story to tell, and you endured it well! Was a
pleasure hiking with you all!!!
EPIC是哪几个英文字母的缩写我不清楚,按前后文理解应该是指最困难的徒步路线,因为我的粗心大意加无知,又走了一条及富挑战性的山路。虽然事后心有余悸可更多的感受是让我对计划中的穆尔山径徒步信心大增。脚伤后我曾犹豫是否就此收脚,不再玩这老年不宜的活动,由此看来我还可以继续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