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巴拉契雅山径7日行 - (9) 穿越康州 后记

(2015-02-04 22:01:10) 下一个

这次徒步的经历实在是刻骨铭心,以致旅行结束多日后我仍然处于亢奋状态,特别想与同好交流,苦于无人只好诉诸笔端。记录此行也是一种倾诉方式吧。

三月份在康州野外露营非常冷,特别是雪地上搭帐篷,寒气逼人,最冷的一晩冻醒数次,最难过是夜间如厕,要在睡袋里酝酿许久,实在按捺不住才能鼓足勇气冲进夜色速战速决。早起打包,岂是一个冷字了得。可徒步结速不久,所有的艰难困苦迅速淡化,留下更多的是行走在山野间那种身心愉悦的美好感觉,记忆真是有选择性的,我已经在盘算着下次的徒步。

七天的徒步负重走山,从体力上讲对年轻人都是一个挑战,何况我已年过花甲,按常理不该是我辈之人所为。但我从心理上和生理上都在和这个传统的观念对抗。花甲即进入老年是旧社会的说法,这地界可是自由的国土,对老年人的界定也不尽相同,国家公园的优惠卡62岁即可享受,本市老年公共交通卡65岁方可申请。普通的小雪场70岁才可享受优惠,至于名山如Jackson Hole要等到80岁,按这标准我实在不算老。

爱上背包徒步始自2012走下大峡谷,那次徒步让我意识到野外露营才是我的最爱。常遗憾发现的太晚,每遇机会拼命抓住,总觉得这是最后一次了,再不去就走不动了。这次徒步之后看了老奶奶Gatewood的传记,大受鼓舞,老人家在我这年纪既无野外徒步的经验也无现代徒步的装备,67岁那年自己缝个布口袋抗在肩上,穿着球鞋就上路了。 她跟家人说出去走走,这一走就走到83岁,以她为榜样我还有很多很多机会去领略高山大川的风采,正如谚语所说:never too late to do anything。

这次走山径之前最担心的是膝盖,七天下来没有伤痛令我十分的欣慰。我想除了长年的锻炼,身体状况不错以外,最主要的是山径被雪覆盖,在雪山行走虽说有些吃力,但雪的弹性大减少了对膝盖的损伤,今后我应尽量在冬季走雪。总之只要健康状况允许,徒步将是我最喜爱,最主要的旅行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