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巴拉契雅山径7日行 - (6) 穿越康州 第五天 3/19/2014

(2015-01-31 22:08:06) 下一个

大概昨天是最艰难的一天,早起李欧问我感觉如何,答:fresh. 她又问做了什么好梦?不问还没有意识到我竟然一夜无梦,在家我可是夜夜多梦无法安睡。睡眠于我始终是个问题,因为睡眠质量差,早上醒来常感疲倦。而在野外,不管白天多累,早上醒来精神抖擞,前一天的疲劳消失的无影无踪,体力恢复如此之快之好,实在令我惊讶,这应归功野外睡眠质量的提高。朋友常为此拿我开心,“睡不好时在自家草坪搭帐篷便了”,我也奇怪在家中舒适的记忆床垫上难以入睡,钻进帐篷内又冷又硬又窄的睡袋却能安然入眠,自虐如我恐不多见。 今天是最容易的一天,徒步6.5 英里,而且下坡多。中午恰好到达一个休息站,有凉棚野餐桌还有古老的抽水机,抽水机还能够使用,只是抽出的水要加碘片半小时后才能饮用



野外饮用水主要来自山溪,河流,水塘,所有的露营地都依水而建。长途跋涉有时赶不到露营地,临时择地而居一定要选择有水,地势平坦的地方搭帐篷。搭帐篷前要清理碎石,一块小石头会硌的你辗转难眠。我们每天开始徒步要背64盎司水,相当4个16盎司的瓶装水,因为途中无法保证随时有水源可以补充。晚间露营时我们取水煮饭的同时会准备好第二天徒步的饮用水。野外取水要经过处理后才可饮用,有一种过滤抽水泵抽出的水,立即可用,但很费时,不适合我们这种团队徒步。也不适合连续多日的徒步,因为体积大,加上重量一般不是背包客的首选。我们用专门野外处理水的碘片,一片黄豆大的碘片可净化32盎司水。因此我们徒步的必备清单要求我们用大口32盎司水瓶,一则灌水容易二来有效利用碘片。

三号领导为大家取水  

    
我和丹妮在摇椅上荡漾,微风拂面感受着春天的气息



李欧动情的说这是她最喜爱的休息站之一,有些志愿者在这儿为背包客提供亲手制作的home made家乡食品。对于风餐露宿数月的背包客真是雪中送炭。她也要在业余时间做同样的事情以回报那些帮助过她的人。

下午2点我们在河边收到第二次供给。



查了天气预报,从今往后气温在40--50度之间,不再需要雪裤。我把事先换下的脏衣服、雪裤及垃圾打包由供给车带回。我的补充品除换洗内衣,还有俩天的袋装晚餐、牛肉干、坚果、苹果橘子猕猴桃。水果是背包客的奢侈品,因为它的重量和提供的热量能量成反比,水果干会吸收身体的水分,所以干鲜水果都不是长途背包客的必备食品。这次七天行UAC提供俩次补给品,我才得以享受这一奢侈品,我还事先准备了俩瓶耶子汁,灌到我的水瓶。也因为有这俩次补给,我可以每天更换内衣,不至于人味太重。 再次上路沿河走了2.5英里。这条河与瀑布村是同一条河,流经至此以变成一条宽阔的大河,水流湍急已无丝毫冰雪的痕迹,只有岸边的残雪抵抗着春天的到来。



沿河小道非常的平坦,翻山越岭五天后再次踏上平路轻松之极,不知不觉就到了我们的露营地。 连续俩天的徒步都没有遇到任何人,没想到到了露营地已有人住下,并在木棚内搭好了帐篷。



木棚干躁但四处透风,能在木棚内睡帐篷真是野外五星级待遇。李欧上前搭话,讲了我们的情况。这是一个30出头的小伙,用自己的假期走AT,因为有工作不可能一次走完,只能分段走,这次徒步只是计划的一部分。他说把木棚让出,李欧说那到不必,但立马对他的慷慨表示感谢,哈哈我们的领导还是出色的外交家。刚刚安顿好瓢泼大雨倾盆而泻下了一夜,雨点打在铁皮屋顶上叮咚作响,和住帐篷的领导相比我们真是贵宾待遇。 饭后马上就有人拿出扑克,但连续三天的帐篷露营无法在一起娱乐,每个人都谈兴甚浓,叽里哇啦说个不停,特别是气温升高不再冷的缩手缩脚,大家围坐一圈,一致决定收起扑克侃大山。我对他们的话题兴趣缺缺,又忙着发微信,就没有参与。说起来惭愧整个团队只有我这个老家伙玩手机,白天忙着拍照,晩上急着发贴,如果都象我那样这旅行该多扫兴啊。他们也奇怪我的手机怎么老有电?上次我走大峡谷最大的遗憾是照相太少,尼康D90太重,权衡再三还是没带。只带了iPone4,照片质量差,电池也不足以撑下五天的行程。后来与国内好友同游阿拉斯加时发现她带了备用电池。这对户外活动太有用了,回来后立马在亚马逊网站买了这好东东。李 欧还传授一个省电窍门,不上网时把手机设定在飞机模式,手机不搜索信号就很省电。第一天下来仅照相耗电20%,加上打电话上网每天耗电30--40%。七天下来备用电池用了60%。向喜欢野外活动的驴友强烈推荐。

突然他们的话题引起了我的注意。他们正在谈自己梦想的工作。 杰夫要在读博后做科研,麦克想当记者。印度裔的萨伊德学医却梦想回到印度开农场。丹尼曾在海洋生物科研院实习,和海豚度过了一个夏天,非常喜欢。但她不能确定是否以此为职业,至今专业未定。她的理由是早早定了方向,会不会错过更好的机会呢?李欧不认同这点。她认为不真正投入去做一件事,是很难知道这件事是不是自己的所爱。既然已经喜欢,就应该先试试,不行再换。我非常赞同她的观点,现代社会,中年甚至老年人因兴趣转行都司空见惯,年青人没必要因为过多的选择而拖延做决定。大概是因为我已老的不像话,没有人问我的梦想,只好主动发言。国家公园的ranger是我梦寐以求的工作,虽然我不够格,引来一片反对的嘘声,难道他们真的认为我还可以通过努力来实现梦想吗?安慰我而已。我可以退休后去做志愿者。这次引来一片赞扬,我相信这次是真诚的。随后我们又讨论若能在某处居住一年,五年,长期的定居地,你会做何选择?我,李欧,杰夫选了阿拉斯加住一年,其他人选了欧洲。几乎所有的人都把加州做为居住五年的首选,而长期定居,大部分人还是回归故里,我是例外,选择芝加哥一是女儿在那,二是四通八达的机场。我们去Jackson hole 滑雪,由康州起飞,转机俩次耗费12小时,而芝加哥直飞仅4.5小时。尽管芝城风大,冬天冷且长,对我却是合理的选择。聊天可真是消磨时间的好办法,不知不觉就到了九点,明天还要赶路,熄灯睡觉。(聊天或打牌时用头灯照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