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巴拉契雅山径7日行 - (5) 穿越康州 第四天 3/18/2014

(2015-01-30 20:48:45) 下一个

今天是全程最艰难的一天,距离是七天中最长的,8.6英里还有很多的上下坡。早上依然冷穿着雪裤上路,几个小时内温度由18度升至48度。走了一个小时就开始减衣服。走路有句行话“temperature control"控制体温,不能出汗太多,否则体内的营养和盐随汗水流失,不仅易疲劳而且有丧命之忧。所以有经验的背包客要start Cold,也就是说开始走路要感觉冷一点。衣服要多层以便随时加减,最忌讳一件短袖背心外套厚棉袄。戴眼镜的要避免套头衫,有拉锁前开门绒线衫是最佳选择。由于急剧升温雪开始融化,为了避免深一脚浅一脚,最好的办法就是踩着前人的脚印走。到处都是融化的雪水,形成无数潺潺的小溪,一不留神就会踩到水,



这可是检验蹬山鞋防水性能的绝好机会。我们的高帮蹬山鞋都是防水的,价格在$100左右,我的鞋是清仓货只有$40. 滴水不漏被评为#1.我的鞋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内套可以拿出来,这样我就可以在夜间把它放在睡袋里,早上我就有非常暖和的鞋子,这可是中国制造。第一次取我的给养时,我准备了双蹬山鞋以备不测,我问李欧是否该换鞋, 她问为什么要换?你现在穿的鞋不舒服吗?我答太热。李欧笑的喘不上气,说你还是穿这双吧。所有的人脚都是冷的,一到露营地大家急急忙忙脱掉冰凉的鞋钻睡袋暖脚。我也急急忙忙脱鞋为的是凉快一下,我的脚热的发烫,毫不夸张地说热的冒气。丹妮的鞋防水性能不好,每天晩上脱了鞋,袜子就象从水里 捞出来的,脚丫子就是一块冰,我让她把脚伸到我的睡袋给我的脚降降温。她说你当真?说起来话长,当年下乡我的好友学华也是手脚冰凉,住的单层砖房无任何取暖设备,常靠我来捂脚。后来嫁了一个手脚冰凉的老公,一到冬天就格外的亲热,他要取暖我要降温各得其所。听我如是说,丹妮可高兴坏了立马把冰块似的脚伸进了我的睡袋。丹妮的鞋浸透了水,夜间就结成冰。康州露营地不准点篝火没有办法烘干好不容易暖和过来的脚,早上又进了冰窟,可一但开始走路,脚的温度又急剧上升,这一冷一热神经就出了问题,第二天刚上路不久她的脚趾就疼痛难忍,幸好李欧学的是运动医学,加上丰富的徒步经验,马上为她做了处理,很快丹妮就能行走。她的背包白天行走时总是挂着袜子随风飘扬以便风干。 

中午我们到达一个小木棚,可惜地点不对,如果在此过夜,以我们的速度将无法完成穿越康州的行程。 康州AT山径露营地的小木屋都是统一结构,三面木墙,正面敞开,铁皮屋顶。有点小雨打在屋顶,声音无限放大,就似瓢泼大雨。



麻州 Alander Mountain露营地的小木屋,2012秋我曾徒步到此,很好奇进去参观了一下,里面有木板搭的上下两层的通铺。



这是Vermont Green Mountain 露营的小木屋,里面有烧木头的铁炉,可以烧饭取暖,2013秋我在此露营,是我徒步中住过的最舒适的小木屋。我的队友拒绝入住,认为这不算露营.木屋前烧火的木头是AT俱乐部志愿者清理山径所得。



这些志愿者自备工具,来维护山径,清理阻挡道路的断木和疯长的灌木。正是因为他们的奉献我们才能轻松的走在山间。当然他们也不忘记犒劳自己,晚餐是篝火烤牛排加啤酒,所有的粮草都是靠双肩背上来,还要把空酒瓶垃圾背下山。



在此小憇,吃饭,灌水,继续上路。到了近四点还未到目的地,集体徒步的原则是统一行动,由速度最慢的人打头,以便无人掉队。是准备黑天搭帐篷,还是分头行动?李欧做出了决定。由她带队急行军,先到目的地搭帐篷,麦克和杰夫陪着我慢慢走。为此她把我背的帐篷绑到了自己的包上,大约3磅,只减少了这么一点点份量,我顿时觉的轻松了许多。想起上次返程蹬顶大峡谷时,我的背包除了睡袋和俩瓶水,其它的东西都塞给了瞎猫,替我背了那么多东西,真是心存感激。 这是7天中唯一的一次分头行动。分手后李欧带领的一行,眨眼就没了人影,我的耐力很棒,没有了赶路的压力,能按自己的速度走,似乎可以走到地老天荒。杰夫是自然资源专业,准备读博做科研。他对植物很熟悉,麦克一路都在向他请教,边走边谈非常的悠闲,他们在刻意寻找一种植物叫Fungas,还真被他们找到了。他小心翼翼的放进自己的口袋。我可记得碰头会上专门讲,在国家公园的领域“Do not take anything but picture,do not leave anything but footprint”除了照相不要拿任何东西,除了留下脚印不要留下任何痕迹。我想跟他开玩笑,怕他当真没敢说。我指给他看树上的灵芝,告诉他这东西在中国是如何的珍贵,令他十分的惊讶。最后的这段路还是很辛苦,没有GPS没有路标,不知离露营地有多远,爬山时以为过了这个山头就到了,结果发现前面还有山,如此反复至少翻了五个山头,到了宿营地,已是夜幕降临。我和杰夫击掌相庆,并充满信心的说,走完今天的山路,我知道我能完成全程穿越 杰夫说我从第一天就知道。他真是高估了我,行前我就想好,绝不能因为要达到一个目标而致残,一旦感觉不好随供给车撤。明天就是我撤离的最后机会。连续四天,又经历了最艰苦的一天,腰不疼,腿的肌肉有点酸,关节无感觉。撤还是留已不是问题。 

走到今天肩膀勒的生疼,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感受,葵丝,丹妮已经开始吃止疼药了。只比昨天多一英里,可累多了。看来我的体能是每天走7.5英里。 大家都累了,加上睡帐篷无法一起娱乐,葵丝为我们读她带的电子书,很快就在她的柔声细语中沉沉入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