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墨西哥之行 - 2 远山的呼唤

(2015-01-22 15:07:53) 下一个

2. 徒步Chupadera Wilderness National Recreation Trail (简称C步道 )12/5/2014

  (1)BDANWR 四周被山环绕,自从爱上徒步,见了山就脚痒。



打了三天鸟,终于抽出时间到山里转转。C步道往返9.5英里, 升高1800英尺,最高峰海拔6195英尺,这是公园内我最感兴趣的步道,其它的步道太短而不够过瘾,这条步道的距离和升高正好适合我的体力。我的驴友来自密执根,与此地有3个小时的时差,每日凌晨3点即醒,我是睡眠极轻的人,稍有动静即醒所以每日早早起来,磨蹭到5点就出门。观鸟到是正好, 徒步则太早,尤其是从未走过的道,所以打完鸟才由驴友送我到公路旁徒步指示牌处,车还可以往里开到步道的停车场,我的驴友不爱走路没有必要在土路上颠簸,我在公路边下了车,看了手机有信号 约定下山后电话联系,驴友绝尘而去,留下我一人在荒原中,看了时间8点40分,开始了我的第一次孤身徒步。并不是计划如此,实在是没想到竟然遇不到人。我也曾自己徒步,但路上总会有人从不会落单,这次徒步往返的路上只有我一个人是不曾料到的。在停车场看到一辆越野车,待我走近,车里人问:你是凯丽吗?多半他通过网络meet up约了素不相识的人一起徒步。我问他约的几点?10 点。奇怪他为什么这么早就来,原来他早上打鸟,太阳升起光线太强也就没什么好照的又无处可去,就早早在此等候。我也希望结伴而行,可要等一个多小时,我走的慢要是跟不上岂不无趣,说了再见相约山顶见,我进入步道。步道入口处有孤零零的两棵树,像是在等待远方的来客。

(2) 这里的树和花很奇特,树叶干枯了还挂在树上就像风干的标本。我猜这里无风无雨,所以可以存留在树上。


 

 (3) 这丛花的叶子还绿油油的花已干枯



(4)不肯凋零的花

 

(5)这支叶子已干枯,鲜花仍在怒放,我的眼神不行还以为看到黄白同枝的奇花,端起相机就照,快门的声音惊动了白花,原来是蝴蝶  

 

(6)这里的步道光秃秃,只有稀稀拉拉的灌木,脚下是松软的粗沙粒,人走过几乎不留痕迹。只在步道的入口处有个小木牌,



(7)步道结束地有个巴掌大的铁牌。对于我这不识东西南北的野猫,实在有些惊恐不安,四处张望,怎么样才能不迷路



新英格兰地区徒步是在林中行走,步道标志用油漆涂在树杆上,分别用白、蓝、黑三种不同色来表示路况的难易程度,好的步道还会标出到下个地点的距离。因徒步者众,踩出显而易见的小路,又因植被密集,离开步道寸步难行,不太容易迷路。行前看过地图,步道直达峰顶并无叉道,心想沿着步道走就是了,不曾想这里的步道与以往我走过的步道完全不同,这里无树,也无巨石相依,稀稀拉拉的灌木之间都是路,方向感极强的人按方向走就可到达目的地,也因为到处都是路,不辩方向的人就更容易迷路。举目四望看不见人影,就更加仔细的观察地貌,惊喜的发现类似藏民的马尼堆是路标。只要视力所及能看到马尼堆,就走在正确的路线上。真是各村都有自己的高招不知是国家公务员们垒的还是徒步者所为。心存感激回来的路上我也堆了一个,为步道做一点贡献。

8)指引方向的马尼堆的路标

 
(9)由观鸟的湿地到山顶不过4.5英里,地貌却大不相同,湿地有一马平川的草甸子供鸟们觅食,这里却是沙漠风光,植物中我只认识仙人掌,还有型状奇特的松树长在岩石上,像放大了的盆景



(10)枯木逢春?还是新树嫁接?



(11)这种植物我后来在白沙公园也见到过,只是这里的体积更大,远处看像天线,我还在疑惑谁在这架天线啊,走近才看出是两根高高的花柱.



走走停停,不时拍照,一路无人的好处是随心所欲,可以按自己的速度走。中国有个说法“望山跑死马”说的是看着近实际远,这次徒步却有相反的感觉。我从照片中有水的地方开始徒步,看山好远好远其实才4.5英里(也许是老眼昏花,距离感错乱)。加上粗沙质的步道松软,走起来不费劲,还没觉得累,就已登顶。
 
(12)登顶


在山上吃了随身带的三明治,停车场遇到的同好也随之到达,共三个人俩条狗。总算有人给
我照张到此一游的像片。这就是今天的全部蹬顶人员,也是我在这条徒步道上碰到的唯一同类。


山顶上虽然碰到三个同好,怕跟不上他们的速度,还是自己提前走了。步道途径25号高速公路,公园专为徒步者开凿了一条地下通道,我的身高恰好能直立行走。穿过高速后有一条流水冲击出来的干枯水道,印象中似乎走过这段路,可大约走了10分钟看不到马尼堆,知道偏离了步道,如果熟悉地形调整方向就能回到步道,可我在这方面非常弱智,不敢乱走。深呼吸定定神,我和山下的驴友约好,天黑不见人就报警,总有人知道我的行踪,现离天黑还有3个多小时,我已走了半程有足够的时间回到原路,不必惊慌。举目四望希望能看到那三个同伴,不见踪影不知他们已经超过我,还是未到,即便他们正好走过,我不能确定自己的方位,也不知能不能看到他们,我不能为不确定的因素守株待兔。极目所及只能看到25号路,走回路边就能找到步道。有了目标走路不是问题,很快就回到步道,发现我向左偏离步道不过30英尺,如果能辩别方向根本不必走回头路。再次上路十分的小心,不见马尼堆不走,3点15分回到停车场,同好的车还在,他们结伴而行不必为他们担忧,至此大大的松了一口气。为了安全徒步最好结伴而行,可同伴难找啊。硬拖上个不喜欢徒步者同行扫兴不说,十有八九半途而废败兴而归。退而次之也要有人知道你的行踪,这点我做到了,迷路后才没有惊慌失措。这意外的孤身徒步很过瘾,加上天高云淡,走呀走的爽,徒步的瘾也随之膨胀,只要走的动我就不会停下双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