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玻璃心

(2023-11-24 10:48:35) 下一个

2023-11-24

別讓玻璃心阻礙你成功!5心法讓你越被拒絕越強壯| SmartM 人才培訓網

最近有点玻璃心,源于到处有点被歧视的感觉。

昨天午休时,在附近一个比较高档的超市闲逛,看中一种长的怪怪的番茄,2.49一磅,核对了型号,觉得这种番茄这种价格很是不错,就拿了一个巴掌那么大的一个。

每年都买点稀奇古怪的番茄尝尝,生活如同寻常。

在付款时,跳出的价格是8.46,番茄有三磅多;很是不解,对了型号,也对,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绝对没有3磅那么重。

Casher老太对我很是鄙夷,说:你可以选个其它种类的。

疑惑中,回到番茄的档子,有个公用秤,称了一下,1.5磅,O帮我拍了照,正要回去理论,O让我把番茄放下,4加币一个番茄也是够贵的,他没时间跟这个店再打交道,离开就行。

本来O是个能理论的人,现在变成我是个得理不饶人的人。

白白地被歧视了一把。

晚上朋友让我比较一下鹅的羽绒服价格,她在国内打不开网站,

闲聊起日本的邮轮,她说她下个月要去日本,很是好奇她怎么安排她的行程,她说:就是飞过去跟朋友吃一顿饭,跟你们不同,这是商场战略,缔结商场关系,并且言语之间很是有优越感。

现在跟国内朋友已经疏远了,自己也知趣,因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底子不同,就不应该有什么共同语言。

有时自己也说一些不靠谱的话,如在国外,读书根本不花钱,图书馆的书免费,又让自己跌份了很多。

还有一次在国内,高贵的朋友们带我和一些朋友去一饭局,立刻上来人一对一地推销高档的汽车,跟他们说:自己只走路,或者骑自行车,这一来,把带我去的高官气个不行。算了,我还是过我自己的生活吧,谁在乎你们这些,跟我又有什么关系。

年龄大了,经的事多了,成了打不S的小强,这个世界谁怕谁啊。

自有自己的生活乐趣,春夏秋冬。

当然,不再搭理任何想让我免费做肩夫买便宜货的国人;信息发来,连回都懒得回。

自己也有个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