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孩子,很高兴你不是人云亦云的人

(2018-04-12 04:35:21) 下一个

 

 

 

离八月大学入学还有几个月,儿子不想在家里闲着,那天晚上他告诉我,他要去应聘一份临时工作,到名牌包包店做助理售货员。关于选择哪套服装,他有征询我的意见,一套是Burberry比较正式场合的衬衫配净色长裤,另一套是Calvin Klein的休闲短袖上衣配深色牛仔裤。我跟他说,你还没有工作挣钱,如果穿Burberry 的衣服去应聘,可能会让面试你的主管以为你是那种家境优渥、没有吃苦耐劳精神的富家子,我建议他选另一套。

 

第二天他去面试,晚上回来告诉我,他被录用了,我恭喜了他。之后他又对我说,抱歉妈咪,他没有听取我的建议,他穿了那套Burberry 衣服去面试,因为他觉得名牌包包店会比较注重品牌。我说,妈咪很高兴你有自己的主见。

 

儿子在咨询过我的建议后,能够有自己的主张,而不是完全听从母亲的话,这让我更加有信心对他放手了。人生的路很漫长,父母没有可能陪伴孩子一辈子,一个思维独立、有主见的人能够独立承担生活的责任。很高兴儿子不是人云亦云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