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云机场

(2024-06-07 18:34:24) 下一个

2024-06-07

从广州白云机场转机回多伦多,简单,却累人;怀念疫情前在埃及的日子了,还是选择了从开罗转机。

坐高铁到广州东站,很方便地就进入地铁,没想到后面的苦博挺震撼的。

正好是下班高峰期,地铁根本挤不上去,尝试了8次后,还是不行。

旁边的地铁疏导员跟我说:你两个行李,根本上不去的,就是没有行李也难。不如找个地方休息半个小时在过来。

笑着跟她说:赶飞机呢,即使不急,还是想着早点到机场安心。

小妹妹建议我倒过来坐,挣扎了几下后同意了。

后面发现这个建议挺好的,好多人都这么做。

几分钟后我就坐上车,不过是反方向的;好在只有两个站就到终点,下车没几个人,大家又坐回来了。经过东站时,我笑了:在里面挤得跟罐头一样,外面的人别想上来。

有点好奇,去飞机场的路上怎么回会那么多人的,这是怎么设计的。女儿愤愤地说:几年前她在广州,6次上不去,我还不信。叹了一口气:还是深圳好,什么都是深圳。

到了白云机场check in的时候,惊讶地发现我这趟飞机95%的黑人,并且装满了货物,天,晕了,这阵势还从来没有经历过呢。都有点担心飞机超重了。

后来朋友告诉我:广州和义乌是两大黑人集中地,这才深切地体会到。

后面也没从飞机上看到开罗的金字塔,倒是夹在两个胖子中间,把我坐的快散架了。

是个经历,但不太好,累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之秋' 的评论 : Thanks :-)
之秋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back, de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