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8

生活就是7788。 我家电话7718,就用它吧。
正文

营地日记(21)Subway Cave

(2023-02-16 10:16:02) 下一个

   

       十二月七日,第四天。 去SubWay Cave。大概来回有5迈,我们边走边看花了五个小时。这个景点我认为最好玩、最令人难忘。

        能有幸见到这个神秘的地方还要感谢我们志同道和的旅友们和爽、爽的微信名叫shuang 123,为了方便我叫她123。(记得要念哆、来、咪,念做一、二、三就把鱼翅当成粉丝,太low 了。哈哈!)她告诉我她搜集到有这么一个好地方,尽管她还没去过,就先分享给了我。还发了网上的照片给我。别看她现在宅家养病,却放眼世界,天天猫在家里拿着放大镜细看各路大神们的游记搜罗各地好玩的记在她的小本本上,只待秋后身体康复重返山野之时再一一清算。她常常根据我们的地理位置发给我附近的景点,供我选择,我们在外面信号不好,她的善举给了我们很多的便利。感谢123,认识你真好!

        我们家那口子的一位旅友也推荐了这个地方,强烈建议一定要去。并把具体的方位发给了他。

       今天我们准备好了去一睹芳容。走Boynton Canyon Trail 并前往 Subway Cave!

        早上在停车场停好车,两个人站在步道入口处的Trail map(步道示意图)前寻找我们的目的地。咦?奇怪地图上没有这个地方,怎么也找不到这个地方。可能是忘记标注了吧!算了不找了反正我们有手机定位。跟着手机走

       树林中的这条步道,左手边是红色的赤壁,右手边是长满了树木的盆地。快进山了,风景也越来越壮观。这时看到左手边的山坡上正大兴土木修建度假村。心里很是惋惜。这么美的风景区里修建度假村实在是太突兀,破坏了大自然的宁静。

        不得不惊叹资本的力量。资本的得天独厚,可以占据最有利的地势。资本无所不能,可以独享最美的风景线。

         小路一直延伸到度假村的后面,这才算是真正进山了。左右两边全是红色的山峰,感觉非常震撼。

         迎面过来几个白人老太太,拄着蹬山棍一拐一拐地嘟囔抱怨着。这么早就返程了?只听她们不平地说:我们走了这么久,才走到人家的后院。本来应该从这里开始走的。让我们走了那么多冤枉路!我们以为可以走到,可现在只能走回停车场了。为什么要在这里建这个东西?

        望着她们不情愿离去的背影有点遗憾。可怜的老人家体力有限,不能走入大山深处。我特别理解她们的感受,因为我也有同感。

        回过头继续沿着步道进山。山道弯弯,四周全是红色的赤壁,形态各异。我四处东张西望,先生不停地提醒我看路、注意脚下。

        步道一会儿近紧贴着红色的砂岩山环绕,一会儿隐入树林中,一会儿又成了一条雨水冲刷成的干水沟?,走在这样的小径上感觉非常奇妙。

        123提醒我,有一条叉道通向subway cave 。我一路注意着。终于看到有一条叉路在右手边,可是有两棵大树干橫在路口。像是此路不通的提示。

        我疑或地问:“是这条路吗?”

       他不加思索的回答:“怎么会呢?你没看有树干拦着吗?应该还没到。”

       继续跟他向前走,可直觉觉的应该就是这里,这时听到右手边的树林里有人说话的声音。我说:你听!有人在里面!应该是那条路。

 

        先生掏出手机确认方位。果然就是那条路。赶紧转身往回走。看到两个游人没有犹豫一拐弯直接走进了叉道,有人进去应该沒错了。

        进入叉道,穿过一条干涸的小河床,步道成了一条细细的小径。幽深的小径有岩石台阶、红土路和斜坡,九曲十八弯,带我们走入了群山深处的半山腰。

   

       SubWay Cave是隐藏在岩石深处半山腰的一个洞穴。一座巨大的红色砂岩中竖着一个巨大的裂缝,一整块巨大的长石头斜斜地从半山腰斜插进去,像是一列地铁车厢在爬坡进入隧道。先生兴奋地说:上!快上!

        车厢的斜度很大,感觉大于45 度角。车厢顶上的石头虽不是很光滑,但因为斜度太大,人在上面无法站立行走。我们小心翼翼地从边缘的小缝隙中寻找落脚的地方往上爬,没走几步车箱和隧道间左边的小缝隙没有了,爬上车顶努力弯着腰,双手紧贴在石头上,双脚紧紧的蹬在石头上,生怕不慎滚下山去。慢慢地挪到右边的小缝隙中再继续努力往上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终于爬上去了。幸亏我们穿的是蹬山鞋,不然我们是上不来的。有人因为穿的旅游鞋,爬不上去在洞下转来转去。

 

        爬上洞顶就是终点,地铁车廂直向上开.,垂直了又弯曲形成了一个大大的穹顶。有一个年轻人带着狗靠在顶头的岩石上,却像是坐在太师椅上很有气派,让我想起了座山雕。转过身来就看到了美丽的景致。像是一个洞被劈开成了两半。举头仰望天空,天空变成了一条线。

 

       穿过丛林进入隐藏在深山里的洞穴,爬上光滑的岩石斜坡到达令人眼花缭乱的悬崖,体验那无与伦比的快乐。

      赶紧照相,模拍竖拍。洞顶的两边其实挺宽的,在上面走的很轻松。

 

        左手边没有路不能再往前走了!右手边的路在洞口拐了个弯绕到了另一侧的山腰上。我很想沿着边上走,走到另一侧的悬崖上。但拐角处的路很窄,先生很紧张让我必须原路返回。我小心翼翼地沿着来路慢慢挪了下去。

 

         左边山腰悬崖边上有Sinagua (西纳瓜)人的遗址。西纳瓜人在公元 650 年左右开始在塞多纳周围的土地上居住了近 800 年。他们种植玉米、豆类和南瓜。他们甚至还养了狗来看家护院。历史学家们很疑惑是什么原因让他们离开了这里?他们留下了一些陶器、岩画和遗址。留下了他们曾在这里居住、生活过的痕迹。

        仔细观察,左边有一个陡峭的小径可以攀登到山腰的悬崖上,到达Sinagua 人遗址。这是一条岩石、泥土陡峭的小路,积了厚厚的一层枯叶,不注意看不出这是一条可以上去的路。比刚才从subway 爬上去要容易的多。

 

         Sinagua 人的遗址有两个,一个很大基本完好无损,而另一个则稍小一些,外墙有一部分倒塌了。站在悬崖边上,欣赏塞多纳红砂岩荒野的美丽开阔景色。感觉真是美极了!

        回去的路上,走出拦着两个大树干的叉路口,心想幸亏没有被它骗倒,找到了Subway Cave。看到了难得的美景。连想到在官方地图上的缺失,忽然恍然大悟,难道是官方有意为之?想保护住SubWay Cave成为秘密?不想让太多的人光临而破坏了天然的美景?毕竟这里的地貌也很脆弱,也有危险性不适合老人,孩子。来的人多了说不定哪一天这里也需要抽签才能进入了!心里就更加庆幸有123这样难得的好旅友了!

        路过Boynton Pass Vortex。这是一块很大的露头岩石,传说这里是一个灵性磁场。许多人坐在那里休息并吸收能量。为了不打扰他们,我们上去照了几张照片就悄悄撤退了。    

        晚上我们住在了Safeway门口的停车场,一会儿旁边来了一辆改装的房车引起了我们的兴趣。车主是一个小伙子带着一条大狗。房车看起来虽然很简陋,但也五脏俱全,从外面能看出来,有空调、有发电机、有煤气。但四周没看见窗户。我说睡在里面一定像是睡在坦克车里吧!先生说:说不定有天窗呢!who knows!

 

我的更多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