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8

生活就是7788。 我家电话7718,就用它吧。
正文

营地日记(27)wagon west(下)

(2023-03-13 09:33:25) 下一个

  

       2022年1月23日。下午我们沿着营地门口的60号公路往东走,路两边大片大片的土地,走了有一英里的距离,看到马路对面有个大棚子,路边彩旗招展,上面写着auction(拍卖),这么偏僻的地方居然还有拍卖场?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们进去看看。拍卖会已经结束了,很大的一个场地里面各种工具,电器,碗碟、油画,应有尽有。一大厚本年代久远的首日封,保存的非常完好。第一张是1947年的首日封,先生是集邮爱好者,很喜欢$20据为了已有。20刀远远不够面值,我为它原来的主人感到心疼。这些首日封比我们还要年老!场主说还有很多邮票己经卖掉了。

       看着拍卖场这个方位,觉得我们的老师AIIen应该住在这里。Allen是我们在黄金沙漠营地里教交际舞的老师。问场主认识教跳舞的Allen吗?场主手一指:在那里!

       我们竟然摸到了Allen的家!他的家也是一辆五轮的RV,座北朝南,门口做了一个很大的阳台和他RV的门齐平,大的可以在上面跳舞,阳台上放了两把椅子。他把RV的车门改装成了一个两扇玻璃推拉门,车里光线非常好,Allen 在车里看到了我们,猛地拉开车门,像个孩子一样的蹦了出来,膝盖微屈,伸出了两个食指,一高一低做了个打枪的手势,嘴里还发出了一声:嘣!哈哈!好一个可爱的白胡子的老男孩!

       站在他的阳台上。对面是大片的沙漠盆地,60号公路从门前经过。四周是连绵起伏的山峦,视野开阔。这种美是空旷的美,粗犷的美,大气的美!

       阳台右手边有一棵树,这种树是亚利桑那特有的树,叶子很小,似米粒大小,树杆通体嫩绿,富含叶绿素也可以起到光和作用,弥补因叶子太小而光和作用的不足。树上挂放了鸟食,地下埋了一盆水。因为空旷的沙漠里风比较大,所以他把盆埋在了土里,以防被风吹翻了。小鸟每天都会在树上栖息。早上小鸟的叫声是最美的序曲,傍晚的鸟鸣是最动人的小夜曲。

       Allen太太端了一杯热茶站在阳台上,伸出右手在空中轻轻地划过。心满意足地说:“看美丽的风景,多么迷人”。她把头转向右侧说:“在这边看日落”。又把头转向左侧说:“在这边看日出”。

       看得出,她很享受现在的生活。

       美国人买房子,讲究有风景(View ),房子的大小、好坏在其次,有没有风景很大程度影响着房价。

       Allen太太卡拉OK唱的非常好,我很喜欢听。老人家问我会唱歌吗?我惭愧地说:“我不会”。老人家安慰我说:“不要担心。上帝给人不同的祝福,有人会唱歌,有人会运动”。她说小时候,她爸爸晚上经常弹钢琴,她就和妹妹跟着音乐的节拍唱歌、跳舞。无师自通。她有个儿子是海军陆战队的退伍军人。以前驻扎在日本,娶了个日本太太,好甜蜜。现在定居在了日本。   

 

       上图是可爱的Allen老师。周五又到跳舞的时间了。因为我们搬了营地,Allen 就顺道来接我们去黄金沙漠的活动室里学跳舞。12点正,Allen 准时来接我们了,看到他充满活力的身影我们就很开心。Allen满脸的喜悦,高兴的告诉我们他在拍卖会上买了很多好工具,是Home Depot 的全新尾货、才花了一千多美金。这些工具他一直舍不得买,今天终于收到了。为了今天,他等待了很久。

       Allen很真诚。我在营地认识的韩裔新朋友Omie知道我今天下午来跳舞,带了一盒她自己做的韩国泡菜给我。Allen看到了问这是什么?Omie打开让他看。噢,Kimchi我喜欢!说着他就用手指捏起一块放入嘴里孩子般的吃了起来。

       回来的路上,我把泡菜送给了Allen,他高兴地收下了没有中国式的客套。我很开心,我就喜欢和这样的人相处。

 

       1月27日,我被邀请参加Ladies  luncheon (女士午餐会)。一群老太太们打"扮的花枝招展,快乐无比。每个桌子都选出一个最疯狂的女士。选出来的疯狂女士们穿的花花绿绿排着队,绕场一周。她们做着各种小动作,有对观众故意翘臀的、背着观众故意撩衣服的,嘻嘻哈哈,这哪里是老人家,完全是一群顽皮的小姑娘。

      主持人Jane一身红衣裤,腰上挂着五彩的纱裙,脚上一双五彩的绵鞋,头上是一顶五彩的帽子。表情严肃,不苟言笑,一张嘴却是妙语连珠,让台下的老太太们笑得前仰后合。各种表演,有脱口秀讲笑话的,还有喜剧小品,几个老太太自制道具表演在公共厕所遭遇人多又没有了厕纸的尴尬局面,令人捧腹大笑。

       我对面坐着的是Ann(安),腿脚不好,走路要推着一个助力车。她也是新来的,我们俩就聊了起来。她说:她四月份要去阿拉斯加,她一直想去那里。那里有她青春的梦。她第一个暗恋的男孩来自阿拉斯加,她的爱情还没来的及开放,男孩就回到了阿拉斯加。这让她悄悄地难过了一段时间,她一直想去看看男孩的家乡。从她工作开始,每次领了薪水都会存下一点secret money(私房钱),日积月累终于她可以成行了。她的脸上闪着幸福和快乐。

       这不仅是一顿午餐,这是一场开心的联欢会。Susan告诉我,以前她们常常在一起开心玩耍,现在因为疫情,活动已经少多了。

       午餐很简单,是典型的美式午餐,一个烤熟的土豆,中间顺长切开,浇上肉汤、撒上cheese,葱花,肉碎,配几块煮熟的西兰花。一杯咖啡或饮料。一群老人家就是这么开心快乐。

       午餐会结束了,一些老人家们又玩起了扑克hand & foot ,这是一种美式玩法,用10副扑克牌,四人或六个人玩,分为二组,她们很耐心地教我怎么玩,太好玩。在这里我学会了三种美式纸牌玩法。

       沙漠上太阳大,风也大。我们去爬山,山顶上有个废弃的矿井,地上散落了一些湖兰色的石头估计是铅锌矿。太阳下出了一身汗,脱了外套。一阵冷风袭来,脑门,后心窝又被吹的凉嗖嗖的,敢紧又穿上衣服。白天车里有八十多华氏度,夜里又常常被冻醒只有五十多华氏度。

       散步的路上,遇到一位遛狗的老先生,叫着我们的名字打招呼,让我们吃了一惊,因为不知道对方姓甚名谁?甚至觉得似乎没有见过,很是尴尬。老先生说:“我看到你们在车下坐小板凳,时间长了不舒服。我们有露营椅可以借你们用。”露营椅是RV的标配。可我们的车太小,空间有限,所以没有备。细心的老先生留意到了。我们很感激地说:“谢谢您!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走了,不用了!谢谢您!”

      老人家说:“不要担心,你们走的时候还给我们就好!”多好的老人啊!我们只有连连道谢。

      等我们散步回来,两把椅子已经放在了我们车下,写着他们营地号码的纸条贴在椅子上。我在心里默默地问自己:如果是你你会对一个陌生人这样做吗?答案很明确。不会!我不会。我内心深处感到非常的羞愧,因为我的自私、因为我的冷漠。

      2月2日,阳光灿烂,却刮了一天的大风,窗外呼呼的风声,风速31英里/小时,坐在车里,像坐在摇篮里,晃晃悠悠的,看着窗外营地里的树在风中凌乱不堪,奋力地弓着腰身,我真担心它们不堪风力,被折断了腰。

      2月5日,周六。早上九点参加clubhouse 里的早餐会。一人5元钱,去的人不少有一百五、六十人。大家都自带一次性餐具。我们是第一次参加不懂规矩,空着手就去了。大家都坐好了,我们面前没有餐具,旁边的人告诉我们餐具是自带的,方才明白。众目睽睽之下好尴尬呀!关健是我们也没有一次性的餐具呀!怎么办?在出门在外,一切从简的原则下,甚至我连瓷盘都没有。怎么办?我站起身来,准备回家硬着头皮拿两个瓷碗来。可是西人吃饭习惯用盘子,我们俩用两只碗也太不协调。心里感觉囧极了、难堪极了,真想逃离这里。这时一只手轻轻的按在了我的肩膀上,是和霭胖胖的Marian,她从厨房里拿了两套一次性餐具悄悄的递给了我。顿时感谢之情无以言表。

      下午hot dog festival 。昨天被邀请:Come! Come!hot dog festival !hot dog festival !这又是什么活动?热狗节!去吃热狗?哈!好事呀!我们俩到点空着手就去了。这是在俱乐部后面的小广场上,中间有两个大篝火,大家把热狗插在大铁叉子上在火上烤着。一群人围成圈坐在四周,吃着热狗聊着天。我们俩啥也不懂,正观察着,走过来了一个没见过面的老人自我介绍叫Don(当)笑着问我们:“你们带热狗了吗?”

       啊?热狗是要自己带啊?我们俩不好意思地摇摇头说:“没有!”我们是中国胃,车上没备这个东西。

       他说:“好!我来想办法!你们有椅子吗?”我们赶紧点头:“有!有!”

       他说:“好你们去拿椅子来,我有热狗在车上,你们要几个?”

       我伸出了两个手指头:“两个!”

       “好!我还有番茄酱,芥末酱、面包。”

       赶紧不好意思地回家拿来椅子顺便拿了两罐花生奶送给他以表谢意。Don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热狗,递过来一个烤热狗的叉子,让我们插上去烤,又给了我们番茄酱,芥末酱、面包夹着吃。Don和太太Nancy来自北边的Idaho,住在太太Nancy家的家族农场里。有4000英亩的农地。

       他们说我们是来到这个营地的第一户中国人。文化风俗上的差异、饮食习惯上的不同、语言上的隔阂常常让我们无意中闹出许多笑话、产生很多尴尬。但我们总能遇到虽陌生却善良的老人们的关心和爱护,悄悄地化解掉我们的尴尬。这让我们如何感谢大家呢?

       2月14日。晚上参加了营地的情人节舞会。这些老人家有的都很老了,但他们和配偶抱着跳舞,都是年轻时的感觉。我很感动。

       前面坐了个精神抖擞的老人,收拾的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舞跳的很娴熟。旁边的人告诉我:“老先生今年83岁,是癌症三期”。

       这令我非常的吃惊,怎么都不能把他和癌症联系到一起。结束的时候,他可能发现了我对他的关注,专门过来告诉我:“我已经83岁了,还可以开心跳舞。你们还年轻,还有许多时间可以快乐。你们一定会更好。不要因为年老而停止玩乐,因为停止玩乐才会变老。”

       明天我们又要起程了,营地里的老人家们给我们送了一张亲手制做的卡片,非常精美让我们好感动。他们希望我们今年冬天再回来。

       在北美生活二十多年了,认识的朋友都是华人,其实一直生活在自己族裔的小圈子里。这次才是近距离的接触到了不同族裔的人,接触到了不同族裔的文化、风俗、习惯。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的接纳、包容、体恤、善良让我们很快融入了他们的生活圈子。

      这是一群平和、善良、快乐的老人,他们反映了以前的美国人的理念,公平、正义、公正的品质。现在的美国已经改变了很多。

        在当今疫情一波一波的泛滥,谎言满天飞的混乱不堪的世界里,如果还有世外桃源的话,那么这里应该就是我要找寻的那个世外桃源。这个营地的老人看起来都很健康,生活的很快乐。这样的老年生活真的很不错。以前在中文网站上经常看到有人讨论,退休养老究竟多少钱才够。有人说二百万美金,有人说三百万美金才勉强够。吓得我不敢再围观,不敢老去。

       现在见到这群老人家,让我知道了还有另一种养老生活方式。忽然觉得养老不一定需要很多钱。有钱有有钱的老法,没钱有没钱的活法。生活的开心与否和钱包的软硬不是必然关系。生活可以简单,快乐却可以不打折。

       在我开始RV之旅时,有人说:我觉的你坚持不了多久,估计顶多三个月你就坚持不下去了。我笑笑没有说话,因为我也不清楚我能走多远。现在已经六个多月了。可我一点也没有厌倦的感觉,觉得自己的旅程才刚刚开始。因为我体验到了那种在大自然中的快乐和美好。后面不知还有多少不期而遇的惊喜在等待着我。

       我看到了很多人没有看到的第一手自然美景,我为我们当初的决定感到庆幸。青山在、人未老,趁着年輕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人生總會有不期而遇的溫暖和希望。

       人的一生比我们想象的短暂。我们在按时变老,却没有如约快乐,岁月静静地流淌,生活却咄咄逼人。一不小心就站在了老年的门槛上,不得不面对养老问题了。

      这些老人家,年龄比我大,自信心,幸福感、愉快感都比我强大的太多了。这是一个刷新我世界观的精神世界。

      这次出来,我看到的世界,不仅仅是一个大自然的世界,更珍贵的是这次我看到一个全新的人文世界。

 

我的更多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浮生若梦200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介绍给我们一个新的世界,新的活法,非常有意思。
77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谢谢!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不长的RV生活这么丰富多彩,还悟出这么多的人生哲理!赞!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新出牙的树,春意盎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