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8

生活就是7788。 我家电话7718,就用它吧。
正文

营地日记(47)阿卡迪亚

(2024-05-31 13:51:47) 下一个

Photo

       终于要写阿卡迪亚国家公园了。我却犹豫了,迟迟不敢动笔,因为她太美了,美的我不敢下笔,我开始胆怯,因为我的拙笔写不出我心中的阿卡迪亚。
       爽常常问我一个问题:“你去了这么多国家公园,你觉得哪个国家公园最美?最美只有一个嗷,没有之一。”
       一个"最"字让我一时难以回答。就像一群美女身高、气质各不相同,很难说谁最美。说出来生怕对不住别人心中最美的那个她。非要让我说,那我只能说我心中最美的是阿卡迪亚。

      阿卡迪亚、她依山傍海,刚柔相济,钟灵毓秀。傍海让她景色秀丽,碧蓝色的大海,平静的像面镜子。涨潮时波澜壮阔,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静如处子,动如脱兔。依山让她巍峨壮观。茂密的森林让她郁郁葱葱,充满生命的活力。她四季分明: 春天绿的青春洋溢,夏天又绿的朝气蓬勃,秋天满山红叶、黄叶灿烂缤纷,冬天白雪皑皑冰清玉洁。怎一个"美"字了得。

       华盛顿州的奥林匹克公园也傍海边,不缺茂密的松树却没有高山岩石,便少了一份雄伟;加州的优胜美地不缺山,堪称壮观、雄伟。却不傍海便少一份磅礴;犹它州的拱门公园气势磅礴,巍峨壮观。却荒芜的寸草不生,没有森林没有水缺少了一份生机。唯独阿卡迪亚有山有水还有大龙虾。

       我的答案不知爽是否认可,能否接受我心中最完美的她。
       爽说:"太喜欢你这么写阿卡迪亚公园了, 这个公园也是我去的次数最多的国家公园,没有之一 , Zion公园我去过两次。"

       9月2日,周四。天气有点冷,晚上睡觉被冻醒了,早上起来外面只有13摄氏度。连不怕冷的先生也穿上了外套。我们住在阿卡迪亚国家公园荒山岛的西南角,偏辟、安静的seawall campground。这里的海堤,可以看到长长的海岸线。海堤是由天然花岗岩、巨石天然形成。

       缅因最有名的景点应该就是阿卡迪亚国家公园。阿卡迪亚国家公园????位于缅因州大西洋沿岸,弗伦奇曼湾两侧,面积168平方公里,被列为全美十大最受欢迎的国家公园。整个国家公园散布在荒山岛(Mount Desert Island)、 斯库德克半岛(Schoodic Peninsula)和奥特岛( Isle Au Haut)三个小岛上。

       公园所在的地区以前叫La Cadie,是法国的海外殖民地,后来法国和英国为了争夺这片富饶的土地,打了一个半世纪的战争,最终英国拥有了这片土地。后来美国独立,这一片土地归属了美国。

       阿卡迪亚是美国东部第一个国家公园,也是美国东北部唯一的一个国家公园。 海岸是岩石岬角的自然美景,公园里有美国大西洋沿岸最高的山峰(凯迪拉克山)、裸露的花岗岩穹顶、飘忽不定的冰川、山谷和海滩。 它的山脉、湖泊、溪流、湿地、森林、草地和海岸线养育了众多的动、植物。 公园里还有小约翰·D·洛克菲勒资助的历史悠久的单行线马车道路系统。依然在使用。

      阿卡迪亚国家公园是美国最小、最美丽的国家公园,在卡迪拉克山顶上看日出,那是北美的第一缕阳光。我喜欢这里安静、缓慢的生活节奏。我喜欢镶嵌在大自然中的小镇和湖泊。在美丽的森林中徒步,站在海岸线上看日落。

      公园里有免费的公交车,因为开R V逛公园太大不方便。吃完早饭我们走到营地门口,坐Bus去玩。
      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是离我们最近也最偏辟的 BASS HARBOR(巴斯港)灯塔。这是阿卡迪亚国家公园里最标志性的景观,日落是这里最美的时刻。灯塔位于荒山岛的最南端,是岛上唯一的灯塔,这座灯塔离公园的主要景点较远。灯塔雄踞于嶙峋的礁石之上,脚下便是蔚蓝如洗的广阔海洋。因为停车场不大公交车难以掉头,所以公交车在大约0.75英里远的路口停下,我们需要步行到海边看灯塔,然后步行回来再乘公交车。哈,这就是做公交车的不便。开私家车可以直接到达灯塔下面。

      1855年,由美國國會撥款,巴斯港灯塔开始建设。灯塔于1858年建成,是沙漠山岛西侧客流量最高的景点之一,景区内保留有灯塔、住所、钟楼和谷仓等多种历史古迹,可以步行参观,了解当地历史。

阿卡迪亚国家公园

      1858年9月1日晚上,巴斯港灯塔第一次被點亮。从此,它引導水手安全地繞過危險的巴斯港沙洲,進入附近的港口安全停泊。
      下到海边的潐石上看灯塔,这是最好的视角。灯塔通常建在悬崖绝壁上,过往的船远远的就能看到。

      礁石上的潮汐池里有各种各样的水生动物小海螺、海葵,还看到几只大螃蟹、清澈的水里水草悠悠,像是水族馆里面人工维护的池塘鱼缸。


      
     看到了吗?水里面还有生猛的大螃蟹,不用钓伸手可得。

      看完灯塔我们走回到路口,路边见到一堆堆点篝火的木头。明码标价旁边是一个盒子,把钱放在里头就行了。彼此就是这么信任。房屋的门前整整齐齐地堆满了一截截的木头,看来这里的居民冬天主要是靠烧木材取暖。

      重新上了公交车。车上人不多,公交车司机边开车一边介绍阿卡迪亚国家公园????的风土人情。来到一个港湾,司机指着对岸一个漂亮的黄房子告诉我们那是一家有名的卖龙虾的餐馆,叫Thurston Lobster Pound,很多游客慕名专程来此吃龙虾。公交车不仅用于游览观光而且兼顾着岛上居民的通勤,小巴士在岛上绕来绕去,学校、工厂、商铺、居民区、我们一一光顾了。虽说有点浪费时间,但比较接地气,可以视察民情。

       来到BASS港口,我们下了车、司机说快到午饭时间了下一班公交车要两个小时以后才能来。我们谢过司机、开始在港口四处游玩,这才发现港口很安静,就我们俩个观光客。附近还有不多的民居,一辆大货车正在码头上收大龙虾、码头上堆满了捕捉大龙虾的铁笼子。安静的港湾停满了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船只。不远处就是那个漂亮的卖龙虾大餐的黄房子。

       原以为这里很好玩,结果有点失望,这个港口是一个商业性质的港口,捕捞大龙虾的港口,不大的港湾我们不会儿就转完了。中午时间了,咱也去吃个午饭吧!来到了诱人的黄房子,看到里面人头攒动。立刻心花怒放、原来人都在这啊!果然名不虚传!我们加快了歩伐、商量着坐室内还是坐室外。到了门口 迎面个大牌子上书:今日本店员工聚餐,恕不对外营业。

       两个人灰溜溜地离开黄房子,有点无所适从了。安静的港口只有这一家餐馆。还有一个多小时巴士才会来,只能呆呆地坐在海边的大石头上看大海。看大货车收大龙虾,肚子就开始咕咕叫了。真是奇怪不见餐馆也不觉得饿,看到餐馆和大龙虾肚子就咕咕叫个不停。
       周围一个行人也没有、不远处停了一辆被称为“清风”的RV,下来个一位先生正在装车。领导就过去聊天。这位先生正是黄房子餐厅的老板,今天休息要去镇上洗衣服,答应可以把我们捎到小镇south west habor(西北港)上转车。我们开心极了,终于可以提前离开这个辟静的渔港了。

       老板告诉我们,餐馆吃龙虾太贵。周中的每天早上这个渔港有渔船卖龙虾,$5一磅。还教我们煮龙虾,水开下龙虾煮8分钟即可。老板是公园里的居民,有一个大房子,旅游旺季出租做B&B,自己和太太住在RV里,照顾着旁边的黄房子餐馆。老板很健谈,一路上谈笑风声。
       缅因州是全美最大的龙虾生产州。今日颇受青睐的龙虾曾经却是被人视为垃圾撇弃不食。当时龙虾只是给囚犯和奴隶吃的。为此奴隶们曾绝食抗议,最后达成协议一周最多只吃三天大龙虾。直到二战期间,因为粮食短缺,人们才不得已被迫慢慢开始接受食用大龙虾。现在看真是个笑话。

       来到西北港,老板去洗衣服我们去充饥。西北港是个小小的热闹的港湾。超市、餐馆、教堂、公园、图书馆样样齐全、感觉回到了人间。不多的几个餐馆人满为患,外面还排了一串等位的客人。

       我饿的等不及了,饥肠辘辘地走进一家小超市准备买点充饥的食物。冷藏柜里有盒饭、是米饭豆腐和一些包菜。先生眼睛发亮了,兴奋地说:"唉呀!还有中餐呀!我就要它了。"我一看就知道肯定不好吃,绕过了。转了一圈没发现什么吸引我的,来到了面包柜,挑了一个软点的法式面包,结帐走人。

       出了超市旁边就是一个小小的街心公园,我们坐在街心公园的石凳上,开始喝凉水、吃面包、晒太阳。先生吃了几口,对我说不好吃,要来换我的面包,我笑了,能好吃吗?反正我的面包大吃不完分他一半。
       又来了两家人带着孩子坐在对面的石凳上,吃着简单的自制三明治,喝着凉水。大家相顾一笑,在和煦的阳光下共进午餐。

       吃饱喝足,肚子安静不叫了,心情又快乐了许多,继续乘巴士去下个景点回音湖。回音湖(Echo Lake)是山上一个很大的淡水湖,环境优美。 水最深处为66英尺。 湖水清澈见底,我们坐在沙滩上晒太阳、等下趟巴士。

       公园里最热闹、美丽的中心---吧儿港。

       这里是公园里的商业中心,商店、餐馆、酒店林立。游客云集、在这里休闲消费。

       傍晚,我们沿着漂亮的街道,走到了巴爾島陸橋(Bar Island Land Bridge)。

       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景点,不是你想看就能看到的。只有在退潮期間,下面的海床裸露出来变成一个陆桥,游人可以從上面步行穿過海灣,走进对面的巴爾島。它一側是沙洲,另一側是海灣。但一定要谨记確保自己在涨潮前出来,這樣就不會被整夜困在巴爾島上。现在是漲潮的時候,陸橋已隐身在海底,看到的是平静的海灣,上面帆船来来往往。

       这是第二天落潮时,我们来到这里看到的陆桥真容。对比 一下,在这条路上走一走是不是感觉很奇妙 

 

  更多日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勾起我对阿卡迪亚的回忆《被迫害被驱逐的阿卡迪亚人》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898/202107/14578.html供参考
客居北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生猛的大螃蟹?那我还得再去抓大螃蟹,从没抓过。2年前在巴港法国人湾,钓了不少鱼,一杆4条。有兴趣可以看看我们的视频:https://youtu.be/FJxs9zkmfkg?si=hmRhAm1VuXmhK6_F
登录后才可评论.